close


  我有些慌,打從心底的有些小緊張。

  我沒有忽視剛剛回過頭去所看見的那個景象。阿帆站在那裡,滿天的星斗成為他的背景,他的嘴微勾著,有著淺淺笑容,而他的眼睛裡,有的不是星光,而是我的臉跟我的影子。他的黑色瞳孔除了倒映出我之外,還多了份認真跟誠摯的神采。

  小小地咬了下唇,擰著眉,我有些討厭這種感覺變得很敏銳的瞬間。

  阿帆就站在我後面,只要他伸手就可以觸碰到我的距離一點也不遠。我的背上像是長了什麼一樣,很難耐地讓我想拔腿逃開。

  最後瞥了下星空一眼,我決定馬上拔腿就跑。

  「阿紫……」他突然開口,讓我像是踩了煞車的車子一樣頓住,動都不能動。

  我看著前面的都市夜景,身子微微顫抖著。手心泛冷,我覺得突然好緊張了起來。我可以敏銳地察覺到阿帆正挪著他的帆布鞋,一步步朝我走來,也可以感覺到他身上的溫度,隔著冰涼的夜間空氣朝我襲來。

  我們的距離在縮短著,這是我現在最明顯感受到的。


  「阿紫。」等到他再喊我一次的時候,我已經知道他就站在我身後,隔著不到五公分的距離,用比我高十幾公分的身形低頭望著背對著他的我。

  我顫了下,因為他的聲音在這個時候聽來特別低沉、特別的吸引人。

  要回頭嗎?要轉身嗎?
  我滿腦子都寫滿了這種疑問,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很奇怪啊,明明我就是個大學生,也有過戀愛的經驗了,怎麼此刻的我,卻還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一樣,又害怕又驚喜的猶豫在這種時間點上。

  我的心很慌、很慌,就像徘徊在斷崖前的人一般。我絞緊了雙手的指結,忐忑不安地嚥著口水,滿天的星斗似乎能體諒我的失措,喚來了一片雲遮住滿天光彩。


  「什、什麼事?」我鼓起勇氣看他。

  「阿紫……」正面迎向他的眼神後,我開始後悔了。

  他的眼睛裡有太多的秘密,而那種深情般的眼神,很容易讓人沉醉在裡面。

  「呃,我去看看葉子怎樣了……」眼神轉了又轉後,我才勉強想出這個很爛但起碼能讓我逃開的彆腳理由。

  腳步才剛踏出去,我只覺得左手一沉,然後背上就貼上了某種炙熱溫度。

  連想都不用,我知道絕對是阿帆拉住了我而後欺近了過來。真正困擾住我的,是他打算做什麼、說什麼,而我,會怕這些。

  「阿帆,葉子她──」我亟欲想掙脫,也想逃避。

  「我喜歡妳!」他手一旋,一個施力把我拉進他懷裡抱著。突然出口的告白,讓我腦中一片模糊,做不出任何抵抗他的動作。

  他的懷抱很寬闊也很溫暖,在這種微涼的夜裡,有種讓我想依偎的感覺從心底慢慢蔓延出來。鼓動的心跳聲傳來,讓我知道他其實跟我一樣緊張;溫熱的氣息在我身邊繚繞,像種無形的桎梏,偷偷地把我困住了。

  幾乎有那麼一瞬間,我想伸手回抱住他、想緊緊抓牢這種溫暖、可以依靠的感覺……不過那也只是一瞬間而已。我的思緒沒有斷線,所以理智在瞬間迷惘之後又回到腦袋裡繼續運作。

  「放開我,阿帆。」我的聲音很平靜,聽不出什麼波瀾。

  我才說完而已,就馬上從那雙緊擁著我的雙臂上感覺到微顫跟短短的遲疑。「阿帆!」見他遲疑著放不放手,我再喊了他一聲提醒我的要求。

  他沒放開手,反而收緊了手。「我不想放開,也不願意放手。」沉穩地、沒有任何猶豫地他說。「我喜歡妳,阿紫,我喜歡妳。」


  更深的擁抱、更熱切的呼喊,都再再挑戰了我本來應該平靜無波的心湖。
  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