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陣笑鬧後,我們的烤肉之夜終於告了段落。

  蹲著身子把散落的器具收拾到手上的臉盆中,我並不覺得疲累。是因為很久沒這麼放縱過自己吧?感覺我好像又回到那種不顧一切、只追求一瞬間燦爛的光輝一樣的年少輕狂。

  看著一邊滅火一邊嬉鬧的兩人,我突然覺得他們很相配。雖然葉子年紀比較小,但那顆心卻很溫柔也很細膩,相反地,阿帆就比較孩子氣一點,不過該有男子氣概的時候,他就是個可以讓人依靠的男生。

  「咳咳、咳咳……」突然一陣劇烈的猛咳,葉子皺著臉一副很難過的樣子。

  「妳白痴啊!哪有人站在順風處的啦?」阿帆把手上剩餘的水全澆進炭火之中,老大不高興地走向葉子,拍著她的背幫她順順氣。「活該啦!妳就是愛玩,才會吸到黑煙吧?笨死了妳!」

  雖然阿帆看來很不耐煩,可是我還是看得出他眼底的淺淺溫柔。而葉子呢?雖然感覺不太舒服,但我想,她的嘴角應該是偷偷翹起的吧?

  「阿紫,妳那邊收好沒有?」阿帆叫了我一聲。

  「喔,好了啊。」把最後的竹籤丟進垃圾袋,我拍拍雙手去掉灰塵。「有要我幫忙的嗎?」

  「葉子被煙嗆到了,妳帶她下去休息,這邊我來收就好。」他拉著葉子把她推給我,轉個身又蹲回去繼續弄那堆黑炭。

  「妳還好吧?」我問著葉子,眼角餘光仍看向阿帆那邊,擔心他一個人忙不過來。

  「咳咳。」葉子沒辦法說話,她只是朝我點點頭,比著手說她自己回房間就好,要我去幫忙弄得滿臉黑炭的阿帆。

  「喔,那妳小心點。」我把裝食物的盆子交給她,對她交代著:「樓梯很窄,燈有些暗,妳要小心腳邊喔。我屋裡有冷開水,妳可以喝一些順順喉嚨。」在把鑰匙交到她手中後,葉子擺擺手,說了拜就離開頂樓了。



  「阿帆,我來幫你。」朝他喊了聲,我走到他身邊蹲下把另一瓶水倒進黑炭中。

  「葉子ok嗎?」他看著沒滅去的火灰,手上不停動作。

  「嗯,她還好,只是嗆到了而已。」

  伸手幫忙沒多久後,那堆仍閃著火紅色的黑炭終於熄滅,只留下陣陣的黑煙飄在空中,為我們瘋狂的一夜做為見證。

  沒了火光的頂樓,只剩下滿天的星光雲彩留著。那樣子很美,是平常都市裡見不到的景象,因為貪婪得想多看一眼,我靠上了女兒牆,仰著頭張望著想把這片美景收到眼睛裡去。

  做完最後一道收拾的手續,阿帆也來到了我身邊。「這景色很美。」

  「是啊。」我笑著回答他,雙眼盯著星空,沒注意到阿帆口中所謂的「美景」是指什麼。

  直到沉默讓我納悶地回頭看他的那刻,我才像是被雷劈到一樣的察覺到他指的是什麼。

  因為他的眼睛不是注視著滿天星光,那雙眼睛很直、很直地,望著我。

  很迅速地回過身,我把視線重新放回到滿天星斗上。可是我已經知道阿帆說的是什麼了,我的心已經沒有辦法像剛才那樣的平靜,而滿天閃閃的小星星也已經無法分散我的注意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