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射手座災難】


  「幹!又是個射手座!」

  「……呃,曼曼姊,射手座怎麼了嗎?」丁羽珊回過頭怯怯地問。

  「啊?」我呆了一秒,連忙揮著手:「沒事、沒事,繼續做妳的吧,妳不用理我。」

  隨便呼嚨著丁羽珊一句,我連忙把頭埋回螢幕前。

  呼,差點忘了我還在辦公室。

  都是那個該死的萊斯特!

  手裡的原子筆握得死緊,要不是怕弄傷自己,我早折斷十幾支了。

  我昨晚是被鬼上身、下降頭還是又被催眠了而不自知?我居然會想相信萊斯特?他是吸血鬼耶!是好色、不要臉、還白吃白住的吸血鬼耶!

  最最最該死的是,他媽的居然也是射手男!而我非但沒當下發覺,還巴在這王八蛋的懷裡哭……

  掩著臉,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打死別再出來。

  晚節不保,我真的晚節不保啊!

  才想開檔案寫封遺書哀悼我的誤入歧途,一個閃著橘光的視窗反而搶先開了出來。

  「射手座?」是周凱棟傳來的MSN訊息。

  「呃,你也聽到了喔?」

  「妳喊那麼大聲,丁羽珊都聽到了我能沒聽到嗎?」

  「……麻煩借我鏟子,我想挖洞把自己埋起來。」

  噗的一聲,周凱棟直接在位子上笑了出來,這讓我很不悅地轉頭瞪了他一眼。

  「是哪個射手座的人惹到妳了?」

  「唉,一言難盡啦。」而且不是一個,是兩個。「怎麼,你今天這麼悠哉,還可以找我MSN啊?」

  周凱棟瞟了我一眼:「酸我咧!我這叫同事愛,要關心一下旁邊大聲罵髒話的同事是不是憂鬱症發作準備要爆走了。這樣萬一妳等一下跳起來起乩或是砸電腦的話,至少我還有時間心理準備。」

  「……真是謝謝你喔。同事愛咧,我呸!」

  結果他捂著嘴無聲大笑。

  「笑、笑、笑,笑死你!」氣呼呼打完這句後,我拿了菸盒往陽台去。





  看著總是灰濛的台北天空,指間燃起的清霧裊裊,我的雙眼有些矇矓,像是今早清晨萊斯特的話仍在我耳邊繚繞著。

  我可以相信你嗎?萊斯特。

  「……可以的,曼,妳可以的。」

  二度回憶起來,我還是覺得當時一定是瘋了才會有那種念頭。

  看來亞諾給我的打擊真的有點太大。是太久沒見了所以情緒發酵嗎?還是我又更軟弱了一點?

  說不定兩者都有,這陣子萊斯特介入我的生活,打亂了不少原先步調。

  我立在牆邊,抬著手,看著近距離的香菸在遠距離的天空背景下緩慢燃燒,不抽,就只是看著,從剛點燃的那一刻到結束為止,我就這麼一直呆望著,望到周凱棟出聲我才發現他來了一會兒。

  「在想事情?」喀擦地按下打火機,竄起的火舌在我眼前閃過。

  「嗯,有點煩惱。」我勾了勾嘴角。

  「射手座?」

  「哈,Bingo。這樣你滿意了嗎?」

  他搖頭,「男的女的?」

  我白了他一眼:你覺得咧?

  「男的,99.9%。」周凱棟笑了笑,「新男朋友?」

  「拜託,我沒這麼好胃口。」攤著手,我滿臉大便。「誰不知道射手男的上聯是花心、下聯是濫情,橫批叫做負心漢!」

  「妳的見解還真鏗鏘有力啊。」他抬眉,問了句:「那天秤座咧,妳覺得如何?」

  「什麼如何?」

  「星座剖析。天秤男有沒有上下聯跟橫批?」

  「很抱歉要讓你失望了,目前沒有。我只聽說過天秤是帥哥美女最多的星座。」我說。

  「那妳討不討厭天秤男?」

  「不討厭啊,怎?」我皺眉,很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懂周凱棟拐著彎是想問些什麼。

  而他開心的笑了起來,「那我就放心了。雖然我不是帥哥,但至少妳不會不爽我到要把香菸頭壓在我手上吧?」

  我回他一抹微笑,「目前是不會,不過要是你再繼續刺激我,說不定我會認真考慮這個選項喔。」壞心的。

  「嘿,對朋友沒必要這麼狠吧?」他嚷著,但從行為看去壓根不覺得緊張。「休息一天,精神沒比較好?」

  休息?

  哈,我忍不住在心底冷笑。

  「別提了,簡直是噩夢一場。現在想起來,我寧願加班加到死也不要休假。」

  「這麼慘啊?好吧。」他擱下自己的菸,替我點了根新的。「喏。」

  「我不想抽。」我說,然後接過打算又看著菸燃盡。

  「抽吧,妳會需要尼古丁安定一下的。總編回來了妳知道嗎?」

  我點點頭。「然後呢?你不會是奢望老總送土產給你吧?他那麼彄。」

  「哈,是這樣沒錯。」他笑了幾聲,卻嘆了口長氣。「不過變相來講,收完他的『土產』,我們大概就沒命了。」

  周凱棟的話讓我心底發毛。

  我想起上次總編出國去散心,結果回來就興致勃勃地抓著我討論命理學說,說他遇到「上帝」給他神諭,要他出版這系列的文學……搞得半死後,出版的書大虧,他結結實實罵了「上帝」一頓,現在可是個無神論者。

  「……他這次,不是出差去總公司一趟嗎?又沒有出去玩到,怎麼可能──」

  「那邊的總經理招待他住了風景超優的Villa。」周凱棟打斷我,接著爆出一個恐怖消息。「聽說他已經跟線上有名的攝影師搭上線,打算展開新的『旅遊書系列』。」

  ……

  周凱棟說的對,我的確需要尼古丁來安定我受驚的心情。

  我狠狠吸了一大口,才剛吐出去,就看見老總出現在散去的香菸迷霧中。


---------------------------------------------------------------------------------------
心情其實很不穩,無法平復
開了檔案,寫了幾百字就很阿彌佗佛
唉,是不是又失去了哪個地方的自己?
真悲哀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