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抄起來喔……」擰眉,她二度思考了一下,才像斷電的電腦突然通電了一樣地跳起來。「啊!有啦有啦!我想起來有要他寫通訊錄了!」

  翻了翻背包,她翻出資料遞給我。「喏,就是這一個!陳愷翔!」

  「陳……愷翔?」我愣了愣,接過本子看見龍飛鳳舞的字跡。

  真的……是他啊……

  「阿硯?阿硯,怎麼了嗎?」小晴不解地望著我。

  「不,沒什麼。」我拿筆騰了一份陳愷翔的資料,把本子還給她後才道:「只是我知道這號人物而已。」

  「嘎?真的嗎?阿硯你好神喔!你竟然知道他啊?你是怎麼知道他的?他很有名嗎?」

  「是蠻有名的。」抽了口菸,我笑笑地說。

  「天啊!那他是誰啊?」小晴像看到偶像一樣地閃著發亮的眼睛,非常驚訝地跟我追問。

  「我看吳媽可能最近有去廟裡上香拜佛吧,不然妳怎麼會這麼好運。」

  「阿硯!快點跟我說他是誰啦!」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耐性還真差啊。

  「聽了可別嚇一大跳喔。」我滅了第三根菸,抽了菸盒裡的最後一根捏在手上。「心輔系大三的陳愷翔,是現在的學生會秘書長,也是目前校內女生公認的第一名白馬王子。」

  「……」

  我側眼看了看她,卻發現小晴沒有跟我預測的一樣跳個沒完,反倒是傻傻愣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小晴?」我拍拍她,「小晴,妳該不會是嚇傻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慢了好多拍的高分貝尖叫,喊得她整個人氧氣都快耗光了。「真的假的啦!他怎麼會是這麼有名的人啊?我是不是在作夢啊?」

  我希望,妳是在作夢。

  悄悄的在心裡說了這麼一句天方夜譚,之後的空虛卻泛得緊,緊得空氣有些稀薄,眼睛有點酸澀。

  在小晴持續的高分貝尖叫聲中,我的神情逐漸轉為落寞。


  這是今年的第三個,卻強的沒話說。

  我看得出來小晴對陳愷翔的身分很訝異,而我也是,只是我跟她就算靠得在近,也還是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就像她眼底現在泛著的期待跟憧憬,那是我永遠都不會對她有喜歡的男生時會與她同時出現的情緒。

  我倚著欄杆,翻轉著手上的最後一根菸,任由小晴在我身邊為另一個男人尖叫個沒完,直到我感覺到自己快面臨到臨界點時,我才拿出打火機準備點上。

  我原本是不會抽菸的,在小晴考上大學之前。

  第一次拿起菸抽,是阿修給我的七星,那也是小晴第一次告訴我她有了比我更值得崇拜跟喜歡的人。

  從此之後,菸成了我的戰友,陪我度過這種特別難熬的時刻。

  拿起剛點燃的菸,我湊上臉準備將自己再度埋葬於這種飄邈的白霧之間。


  「阿硯!」她突然握住了我的手。

  「嗯?」我不解地望著她。

  她一臉嚴肅,二話不說地就將我手上的菸奪走。

  「小晴?妳幹嘛拿我的菸?」她不是應該還沉浸在陳愷翔跟她的緣分驚喜中嗎?怎麼突然間就換了張臉孔對我?

  小晴皺著張臉,看看我又看看菸,爾後做了一個我從沒看過她做的動作──把菸從她手上扔進池塘裡。

  「喂!」我嚇了好大一跳。

  「許硯儒!」她大吼。

  「幹嘛?」

  「你怎麼這麼不健康啊!」

  嘎?「我哪裡不健康了?比起當夜貓子的本事妳可比我還要厲害耶。」

  「你還敢說!」她氣呼呼的,小臉鼓得跟包子一樣。「你幹嘛沒事抽這麼多菸?」

  「多?會嗎?」也只不過才三支而已吧。我記得,第一次受到打擊時,明明就不太會抽還一口氣抽掉了整整一包,不但咳得半死還被阿修嘲笑。

  「你是用什麼標準在判斷的啊?你明明就在我面前抽完三支了還說少!我記得你以前都不抽菸的啊,就算抽也是因為大考想提神而已。你說,現在又沒怎樣,幹什麼突然一口氣抽這麼多?」

  「……」

  結果我笑了,啞然失笑。



      男人習慣用菸當遮掩,女人習慣用眼淚當發洩。都是習慣,但她卻從未看穿我的遮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