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仔,你要不要吃蘋果?」

  「去你的牛頓!」

  「西瓜?」

  「我靠你的天邊一朵雲!」

  「那……芭樂?」

  「閃邊去啦!你他媽個香蕉芭樂!」


  「你是吃了幾斤炸藥啊?偉仔。」

  「不多不少,剛好一百斤!」我非常、極度不悅地把籃球拋過去,想來個空心投籃正中那王八蛋的水果攤。「吃吃吃!你就只會吃!都不會把腦子拿來想想,我們被房東驅逐出境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喔?」

  我真的覺得,人的忍耐力有限。而且我還身體力行地去做了實驗證明它。

  我本來以為這位室友──祈浩,耗子,是個有趣幽默卻不失分寸的新好室友,而且百分百相信他能為我帶來美好的大學生涯。

  但是,事實總是殘忍的。

  耗子他根本名符其實就是隻耗子!整天吃吃吃個不停,他那中等大小的背包裡頭裝得滿滿都是食物,而且神奇到從來沒有缺過糧。但慘的是,他的包包裡很滿,而腦袋卻很空無一物。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那我要換室友。理由很簡單,因為我不想跟掛名是耗子,但實際上是隻豬的傢伙同居。

  只是請容我重申一下,事實是殘忍的。因為,時間真的沒辦法重來,所以我要繼續跟這隻披著耗子皮的豬相處,然後繼續我們的人豬同居生涯。


  「被驅逐出境就驅逐了啊,肚子填飽一點才不會這麼火爆啦。」

  又來了!耗子的食物理論:生氣等於沒吃飽,吃飽等於不生氣。

  「吼!你個死耗子!不要天塌下來了,都還一副處變不驚的樣子好不好啊你?我真的會被你氣死!」

  看看在我全盤相信他的份上,結果得到了什麼下場?

  千里迢迢從高雄奔上來,為的就是想先來整理房間,接著順便為我的大二生活劃下美好起點……然而,毀了!毀了!一切都毀了!

  我還抱著我親愛的青蛙抱枕耶,可是是站在棗色大門前,一副被趕出門的樣子。事實就是如此,我前腳剛踏上這片領土,後腳就被人掃地出了大門,時間之敏速,讓我連吭一聲的機會都沒有。

  我活像個被媽媽趕出門的小孩一樣,抓著鐵門欄杆趴在那裡嚎哭,動作一模一樣,只差眼角沒有擠滴淚出來搏可憐而已。


  「為什麼?」我愣愣地問著房東。

  「你敢問偶為什麼?」堪稱這附近最有殺傷力的歐巴桑房東阿霞姐開口:「阿你們這兩狗死小孩喔,早就貼組條給你們縮要續約要快,阿你們都當偶在放屁,現在沒得租了,還在偶門前哭爹喊娘的幹嘛啦!」

  「砰」一聲,阿霞姐把門關上了。

  她那一口「阿你們」,還好沒有糟糕到全部都是台灣國語的地步,不然聰穎如我,恐怕也解讀不出她阿霞姐的不詳語意。

  簡單解釋一下,就是我跟耗子沒有在放假前就跟阿霞姐說好要續約,結果就是經過一個漫長暑假之後,新房客已經就定位地等著我們閃邊站了。


  雖然我明知道錯在於我們沒及時把握機會,但在那當下,面對著矗立於眼前的阻礙,我還是忍不住對著那棗紅色鐵門,祭出了本少爺修長的中指跟一串流利的台灣話。

  聽說那一段話非常之標準,也非常之具備砲轟力。根據耗子事後解釋,他說他那時候簡直傻眼,然後在看到一堆女生探頭出來碎嘴的時候,從本來要加入我的義憤填膺情懷,馬上收為「你們有看到吧?這傢伙好可怕喔」的表情,接著再朝向那一堆女生淫──呃,微笑。

  真是──你他媽的大西瓜!

  回憶完畢後,我忍不住心中悶氣,回頭瞪了他一眼。


  「你要是會被我氣死,那早就氣死啦,才不會等到現在。」耗子涼涼地在一邊繼續啃他的第三顆蘋果。

  「祈浩!你可不可以別再吃了?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住我都不知道耶!」

  我心裡想著,他現在可以這麼悠閒,莫非是趁著我還沒來台北的時候就收到消息,順道已經租好新的地方了吧?

  「哈哈,你不知道那我怎麼會知道?」

  「你也不知道?」這、這……別開玩笑了吧?「那你什麼時候知道歐巴桑阿霞要趕我們走的?」

  「前天啊。」他伸手進包包裡,拿出一包豆乾繼續啃。

  「那你啥時回來的?」

  「大前天啊。」

  「……那你這幾天在幹嘛?有找到房子嗎?」

  「嗯……」瞧他眉頭深鎖的樣子,我心底浮出一絲喜悅。

  上帝啊!還好你還保留了耗子最後的一點人性,而不是全盤改造他為人面豬腦。

  「我這幾天都在幹嘛喔?……」

  「嗯嗯。」我用力點頭,彎下腰拿起包包把東西一件件塞入,滿心愉悅地等待他說出我們新居的地址。


  「吃啊。」

  「……」

  看過什麼叫做跌個狗吃屎嗎?很好,因為我現在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

  「吃?」我冷眼睨他。「你這幾天就一直吃而已?那歐巴桑阿霞通知你是通知個屁啊?她難道不知道豬的腦袋很小,只塞得下食物這種東西嗎?」

  「喂喂!你那是什麼話啊?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但你也不可以拿我開刀洩忿啊!」

  「我拿你洩忿?哈哈!拜託!是誰害得我無家可歸?又是誰害得我要被掃地出門?我告訴你,那傢伙就是你!沒腦袋的豬頭!」

  「高翔偉!你太過分囉!」

  「我過分?哪裡?」咆哮著,我覺得怒氣來得很快。

  「你──」

  「哼!」

  閉上嘴後,我收拾起地上的東西準備遷移。沒有見到那張一直吃東西的豬臉之後,我發現其實我並沒有真的很生氣。我想,我只是想找個人發洩一下自身的情緒,耗子只是不幸,成了我的砲灰而已。


  「對不起,耗子。」背著他,我向他道歉。

  因為我知道倔強的耗子是因為體能消耗得多才這麼會吃的,他不是單純的嘴饞或是愛吃,所以他一向討厭別人說他是豬。

  一直沒聽見後頭傳來聲音,於是我接著說:「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你知道的嘛,我常常會這樣沒來由地就心情不好啊……你別這麼小氣,連虧都不讓虧啦。」

  「……那你不會再罵我是豬了?」

  「不會不會!我不會了!」

  「喔,那就好。」

  耶耶?平常最喜歡虧回來的耗子,今天竟然沒趁機會抓著我把柄罵我兩三句?他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耗子嗎?

  太值得懷疑了,關於這種變態的事情──喂,我指的是「易於常態」,ok?

  真的非常詭異,不太正常的事情會突然發生,不是耗子突然轉性就是耗子被鬼上身了!

  於是乎,我抱著戰戰兢兢的心態轉身回去看他,嘴裡還唸著一堆什麼主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聖靈、聖父、聖子三位一體的,外加中國的馬祖娘娘、觀世音菩薩……

  「耗子你沒事──」

  我僵住了,被這史無前例的畫面驚到。



  我看到,一隻豬的嘴巴裡塞著梨子──沒錯,就是梨子,而且是一整顆的那種,沒削皮也沒切開。然後那隻豬還眨著水汪汪大眼盯著我瞧,那樣子很像在問:「你怎啦?你也要吃是嗎?」


  「……」


  「…………」


  「哇靠!你他媽的是神豬喔!咬什麼梨子,我看你去啃鳳梨好了!」

  真是──氣死我了!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神豬也需要換換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