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豬──不是,是耗子,在我們經過露宿校園一天之後,透過學長的安排,他找到了一間平房要租給我們。這是多麼天大的喜訊,你們一定無法體會。

  那感覺很像是,你走在路上突然很想挫塞(拉肚子),然後在歷經百般奔波之後終於看到廁所的感覺一樣,都是那麼無以言喻的感動!

  好吧,時機到了,我要去茅廁──錯了,是宿舍去也。


  拉開鐵門的瞬間,我有種錯愕到不行的感覺。

  這房子就像是一般住宅區裡的一樣,不但有三房兩衛浴,還有準備得超齊全的家電用具供我們使用。

  這──耗子他學長是神嗎?那請容我喊聲:「乾哥哥」吧。

  這麼短的時間內能幫我們找到房子,就算是鬼屋我們也會謝天謝地的,沒想到他一出手幫忙,就是這種學生級的豪宅要讓我們兩個住。



  老實講,我心底開始發毛。這種好貨色能留到給我們兩個笨蛋住,絕對是有問題!只是不知道是這房子鬧鬼,還是怎的了……我想,我得用力點祈禱這屋主不會是個Gay,這樣至少我可以不用出賣排骨肉跟小菊花。


  「喂,偉仔。」耗子用手肘頂我。「你不覺得……這屋子有點太好了嗎?」

  「廢話!我還以為你沒感覺咧。」從他進門就呆到現在的,我還以為他已經被鬼上身了。

  「那這屋主不會是那種房租貴死人的坑人鬼吧?」

  「喔,我誠摯地希望──他不是。」開玩笑,歐巴桑阿霞的房子就已經貴到我吐血了耶。

  「還是這是間鬼屋啊?」

  「我相信被鬼欺負,會好過於被人欺負。」人才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東西,我一直這樣認為。

  不然你看看,為什麼社會上有這麼多砍殺親手足、弒殺血緣關係的人,更有變態到侵害他人的傢伙存在,你有看過動物裡有亂倫的嗎?那有殺人魔嗎?都沒有嘛,對吧?所以,就是這樣。

  「但是我還是不想跟貞子一起睡。」我補上一句。

  「還是他是那種──把學生騙來先姦後殺、再姦再殺的變態狂殺人魔?」

  「同學,你驚悚片看太多了吧?真是敗給你耶。」
  就在我們熱烈討論屋主是剪刀手愛德華還是開膛手傑克的時候,我們後方突然傳出個竊笑的聲音,嚇得我跟耗子跳得比馬利兄弟還要高。

  「嘿,住這裡的話,膽子這麼小可不行唷。」那聲音繼續說著,而且非常具有嘲笑意味。

  「你、你、你什麼意思啊?」我跟耗子抱得死緊,兩個人都微微顫抖著發問。

  「唷!」那聲音高呼:「原來明凱學長介紹過來的室友是兩個同志喔?」他顯得非常之──興奮?

  重點不在於那聲音興奮不興奮,重點在於他提到的「明凱學長」,那是耗子拜託幫忙的學長。

  太好了,至少我可以確定這傢伙不是個gay鬼而是個變態狂了。

  「請問你是?」

  定下心神之後,我跟耗子死纏著的四枝才從麻花卷的樣子分開站好。故作鎮定地拉拉衣襬,我推推臉上的眼鏡直視對方。

  「我啊,你們可以叫我阿介,我是商設二C的陳睿介,跟你們同年。還有,我是二房東,大房東是我叔叔。」

  「喔,阿介你好。我是高翔偉,大傳二B。」

  「哈囉阿介,我是祈浩,你可以叫我耗子,老鼠的那個耗子。」

  「什麼老鼠?你是『噩耗的孩子』啦,哈哈。」

  「偉仔,你很沒朋友道義耶!竟然在別人面前這樣損我!」

  「我這樣說算很好了,至少還沒抖出『咬梨子的神豬』、『怎麼吃都不會飽的流動式飯桶』給阿介知道耶!」

  「高翔偉!你真不是人!」

  「我本來就不是人,我是高材生!」

  「你──」

  「哈哈哈、哈哈哈……你們兩個真是超有趣的耶!學長說得果然沒錯。」阿介笑得彎了腰,抱著肚子欲罷不能。



   *住鬼屋需要膽子,那住白目傢伙的屋子應該很需要拳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