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阿紫!我們班上二十五號要辦聯誼耶,跟電機系的男生,妳來不來啊?」她是班上的班花,也是女公關。


  「跟電機系聯誼?」我聽聞後皺了眉,「我那天有事耶。」


  「有事?」她揚眉,眼底流露不悅。「可是妳上次才跟我說那天妳有空的啊!」


  「呃……可是我真的有事耶。」
  聽她鬼扯,我可沒這麼大本事影響他們聯誼的日子吧。


  「不管啦!阿紫,把它推掉,跟我們一起去啦!不然女生會少人耶!」


  我努努嘴不太開心,這老實說,少人關我什麼事啊?我這個沉默份子啥時重要到非我不可了?


  「可是我有事啊……」
  我想,不善拒絕的我要是在被逼下去,八成就答應要去了。


  可是我真的沒有興趣啊!那種類似相親的行為,到底有啥好玩的啊?不就坐在那裡,等一個又一個的豬哥挑選嗎?讓別人對自己品頭論足真有那麼好?


  就在我快要招架不住時,突然有隻手搭上我的肩。「別吵了,阿紫說好那天要陪我去書局挑書。」


  「可是這樣我們會失信於人耶!」她大喊,尤其是那雙眼珠更是骨碌碌地盯著阿帆搭在我肩上的手。「蔡品帆,你跟她約別天啦!」


  他笑了笑,「很抱歉,不可以!」說完還更加用力地把我往他身上壓去。


  「是啊,抱歉了。」我臉上笑著對她說抱歉,但私底下是用手肘頂著蔡品帆的腰,用力頂著。


  這死蔡品帆是怎樣啊?沒事表現得這麼親密是要死了喔!看我不把你扁到重傷,我就不叫阿紫啦!


  「哎唷,妳人脈這麼廣,隨便找找都有人頂她缺的啦!既然這樣,妳又幹嘛找阿紫這個隨便的去濫竽充數啊,我說對吧?」


  這死蔡品帆!敢說我是濫竽?
  「呃,是啊,反正我又不特殊,就讓別人代替我好了。」看我回去怎麼整死你!


  「那好吧,不過下次妳一定要參加喔!」班花熱忱至極地握住我的手,很想要我的承諾。


  「喔,好,下次我會去的。」我輕輕笑著點頭,卻在心底囋嘆自己的表面功夫真是徹底。

  明明現在就很想把身旁的那個白痴用所有想得到的酷刑作掉,但臉上竟然還可以露出合善的笑容,我真是太行了我。



  「那就這麼說定囉,拜拜。」她轉身揮揮手,跑了開來。


  直到她走得遠到看不見身影時,我才默默地伸手──夾住他的肉,旋轉。


  「啊啊啊!痛痛痛!」他用力一甩手,把我的攻擊甩開。「妳幹嘛啊?神經搭錯線喔!」他大呼小叫,用手揉著快被我捏到的地方。


  「你才神經搭錯線啦!敢說我是濫竽,不要命囉?」
  哼哼,沒聽過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嗎?我才晚個幾分鐘報仇,你就給我忘個一乾二淨喔。



  「我是在幫妳耶!妳怎麼好心沒好報啊?」他手指著班花離去的方向,要我認清楚誰是救命恩人。



  「我好心沒好報?」我挑眉。



  「廢話,妳很大力耶!」他瞪大眼,衝回我身邊把傷勢遞給我看。「妳自己看,都紅通通一片了,明天保證會瘀青。」



  「喔?」我抬眼看他,嘴角似笑非笑地勾起。「那你要不要──再捏一次啊?」說完我馬上伸手往他身上掐去。



  「不要、不要!」他猛搖頭,動作比我更快地抽回他的手。「算我錯了,妳不要再來囉。」



  「嘖,我才懶得理你。」我看這樣的處罰就夠了,看他下次還敢不敢。
  轉了身,我繼續朝我的目標前進。



  「喂!妳要去哪啊?」蔡品帆在後頭急呼呼地大喊。




  ……這傢伙真是沒救了。「回家啦!」蠢得沒得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