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妳/你看見了這篇文章,請跟我說一句:「生日快樂。」


這是我二十五歲的第一個夜晚,也是我首次在Blog裡發生日感言
在這之前,或者說,大學生活之前,我沒有什麼慶祝生日的發言習慣。

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憑著股對創作的熱情在文學網上拼命
等到對讀者心灰意冷時,經過朋友引路,我進駐了BBS
可兩年前,無名BBS倒閉,我也失去了第一個家
現在的我在BS2,雖然說是接續版,但流失掉的人們,常讓我在夜裡哭訴寂靜
我是個耐不住寂靜的人,當眾人都沉默了,我也就跟著沉沒。

其實近來我想過一些事情,但都還未付諸行動
BBS上,我已經很乾脆的開始切割作者的我/本來的我之所在
不是哭泣,就會有糖吃
可悲傷的時候不哭泣,那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時候可以哭?
對著空蕩蕩地方哭泣的感覺,糟透了
我不希望哪天回頭發現,某個部份的靈魂又壞死的感覺

我也曾想過切割Blog
一樣,分成作者的我/真正的我
但我實在放棄不了這裡。
也許故事依舊無人聞問,也許心情還是沒人在乎
但我還是捨不得離開這裡

當我失去一切,試著在這裡築基重建
每一篇作品,每一段話,都是我用手跟腦去創造出來的
好不容易的光景,說放就放,我想我辦不到
也懶得去思考,是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勤奮,知道我狡兔之外的洞窟


以前的我,只在BBS上生活
但現在不一樣了,我也活在這裡
實在不想,和往年一樣,要自己開口說「嘿,今天是我生日,快來祝福我吧」的話
然後坐著等整天,看看有哪個朋友願意回文給我祝福
太悲哀了,也顯得太過低微

但我依舊枯坐在電腦前倒數我的二十四歲,比起待在無聊電視機前,這裡才是我活躍的地方。
一開始,覺得很倦很累,和一堆無聊人士瞎扯淡的慢慢等待時光
然後時間到了,我改了暱稱、在plurk、facebook上頭用力喧鬧我的生日
說真的,每個人都在忙,根本就顧不到誰誰誰的感受
就算之後好多朋友熱情的回應我,但有那麼一刻,我的世界安靜得讓我覺得可怕
甚至還想播首「祝我生日快樂」來替我的悲哀當背景音樂。

可我還是得到了救贖
我知道這樣說對一些朋友不公平,但張喬如,如果妳看到了這篇東西
我想告訴妳,我真的很高興妳打電話給我。
因為妳的來電、因為Maroon5的歌聲,那股很可怕的寂靜就離開了
我知道我的人際關係失敗,喜歡的朋友就是認真喜歡,但我常常忘記要聯絡這件事
所以沒有人記得我,我也沒有辦法
不是沒面對過安靜的生日,但我用自以為的方式留在喧囂的網絡裡卻還得到安靜時
我只想掉眼淚。

後來也真的掉了一點眼淚,因為這通電話
我想過妳上班很辛苦會早睡,然後我就不會有任何一通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我已經設想好了結局,只是不甘寂寞
我沒猜到,妳會那麼硬撐著眼皮然後等時間打給我,所以我感動得不得了
這大概是,妳跟周先生這麼甜蜜而我落單的這些歲月來
最值得開心的一天了。

不過,郭阿妏,我知道妳走低調路線,就不公開全名了,呵
能收到facebook跟plurk上妳的祝賀,我也覺得很開心
變相來講,妳也是有搶到頭香的人啊!

至於,遙遙國際外的陳姿姿,妳現在應該在上課吧?
我知道妳很忙碌,要面對那堆鬼畫符也是很痛苦的
比較不像我整天閒閒還可以算時差打電話給妳
但我想,妳一定也記得這一天,對吧?
搞不好,等我睡醒後,就會接到妳的國際電話了XD

而,水果C,妳真的搞失蹤很久
我不知道打電話不接、傳簡訊不回的妳,到底在玩什麼東東
如果妳忘記了這件事,下次碰面就會先拿算盤給妳了。

還有很多人,無論plurk、facebook、msn跟這裡
所有祝福我的朋友們,我都感謝你們的祝福
也希望,如果腦容量還有位置的話,請記得我這個人。


擦乾了眼淚後,回顧著我的二十四歲,其實沒留下什麼好事
倒是不幸的事情還比較多。
失業啦、出版社對我擺爛、稿子被退、比賽落榜……
可是我還是有力氣微笑,在這時候。

如果說,二十五歲的我對自己有何期許
我希望,我可以不用再用乞討的姿態去跟別人勒索那點淺薄溫情。

再也不是小孩子了,也不該再想逃避
我想學會真實的勇敢,去面對很多我拒絕面對的事情。
工作也好,感情也好
我希望我成為一個,不負二十五歲「輕熟女」之名的我

還沒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但我想,明天會跑出去買個咖啡店的下午茶為自己慶生吧!
二十五歲的新願望:
1.希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每個人都能幸福快樂每一天。
2.希望早日找到工作,身體健康,身心愉快。
3.希望找個疼我愛我的男朋友,而我也很愛他。


嘿,二十五歲的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