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妳說的蠻對的,學校真的好小。」他微微一笑,然後呵呵地附和我挖苦他的句子。

  我忍不住翻了白眼,二度想昏死在這男人的面前。

  我才不相信都已經唸到大四的人了,會聽不懂我話裡帶的尖刺。所以陸宇軒擺明就是當作沒聽見,然後再笑笑的跟我啦咧別的。

  噢!真是心機重!

  「對對,好小好小。」我乾笑了兩聲,然後碎嘴唸著。「小得簡直跟花園一樣,我才會被狗追著跑。」

  「嗯?妳說了什麼嗎?」

  「沒,沒什麼。」


  唉,看著那張二十四小時都掛笑容的臉,我就覺得頭好痛。把視線調開後,我想起了我的手機還在他手上。

  「喂,手機還我。」

  「啊,對耶,我差點忘記了。」他歉然一笑,「手機還妳。」

  我伸手打算接過手機,但他卻突然又收了回去。

  「你幹嘛?」想耍我啊?

  「不對,不能這麼簡單就還妳。」他正色道,「娟娟,妳應該知道圖書館是一個很注重公德心的場合吧?那妳在這裡講電話是一件很不對的事情,妳騷擾到其他同學了,妳知道嗎?」

  「……」我嘴巴微張,看起來應該很像白癡。

  我整個人都傻掉了,只能錯愕至極地盯著他。

  他現在在幹嘛?教訓我嗎?當我是三歲小孩在教訓?

  噢!

  難不成他除了溫柔之外,骨子裡還是個超級大好人?連在圖書館講電話都能讓他深感罪惡,非得給我一頓「受洗」不可?

  「娟娟,妳知錯了沒有?」他滔滔不絕地唸了一堆,然後問我知罪了沒有。

  「……我知罪了,包大人。」連冤枉都沒資格喊的現行犯嘛。

  「什麼?」

  突然意識到自己耍了白癡的把心聲說出口,我連忙搖頭。「沒,沒什麼,我說我知道錯了。」

  「真的?」

  「真的、真的。」我保證我下次講電話會看一下旁邊,沒看到你再講。

  「那好,手機還妳。」他如釋重負地鬆口氣,隨即又堆起微笑。「娟娟真了不起,當場就知錯能改。」

  ……

  他真的當我是三歲小孩在哄耶,真是值得笑的冷笑話一個。

  我嘆了氣,看看手機再看看旁邊這尊神像,我只好認命地轉身準備離去。

  唉唉,不講電話我哪會知道公關大師到底是誰啊?看來這次借書的計畫泡湯了,只好下次再跑一趟來搞定那份報告。

  「娟娟。」

  聽見那尊神像二度開口喊住我,我只想呻吟著饒了我吧包大人然後拔腿就跑。不過這只能在心底模擬模擬,現實中我還是得乖乖的回頭問他要幹嘛。

  「幹嘛?」我的語氣沮喪,覺得好倒楣。

  「妳不借書了嗎?」他問,「我剛剛有聽見妳要借書不是?」

  「呃,是要借沒錯,但是我不知道要借哪一本。」我聳聳肩,當作無所謂。

  還不都是你害的!不然我早就借好了。

  「不知道?」陸宇軒蹙眉,視線放回我剛剛站著的牆面。「公關學啊,是要借公關的書嗎?」

  「嗯,要寫報告。」

  「那是要找哪一方面的?」

  「公關大師的作品。」

  「哪個公關大師?」

  瞧他問得一臉認真,我只好把心裡一堆的不滿壓下,乖乖回答我的窘境。

  「我不知道。」

  「妳不知道?」他回頭,一臉訝異。「老師沒說嗎?」

  「老頭有說啊,只是我沒記住而已。」我不悅地把臉轉了開。

  這陸宇軒真過份,幹嘛用那種不敢相信的語氣問我啊?記不住公關大師是誰是一件很嚴重的錯誤嗎?

  這種態度真讓人討厭!

  我實在是搞不懂,我好朋友唐宓到底是看上他哪一點才跟他交往的……不過還好,他們已經Game Over了,至少那個新歡還待她不錯。

  「唔,這樣就比較麻煩了。按我判斷的話,我想可能是蘿安或方蘭生……」

  他說了一些關於公關這方面的事情給我聽,希望我能從這些片段裡頭找到我需要的資料。

  我恍神地怔了怔,抬眼瞧進他的眼睛裡。



  那張臉上的表情是溫和的,眼神也一樣,但卻泛滿了溫柔水波。他的神情認真,專注地替我邊翻書邊講解,驀然間一股情緒便猛地竄進了我的腦袋。

  那情緒我一點也不陌生,是感動,而且只要再多一點點,便會衍生成悸動。

  我嚇到了,伸手便是一推。


  「走開!」我喊著,而且踏著步伐連退好幾步。

  直到自己與陸宇軒的距離拉開得很安全之時,我才敢再度抬頭看他。

  「妳怎麼了嗎?」果然,他一臉不解,但卻沒有生氣的跡象。

  我瞅著他的臉,瞅著他的溫柔,便是一陣怒氣襲來。

  「你搞什麼啊!」我瞪著他,「你這算什麼,對認識的女生示好?別以為我會因為你這種小舉動就不討厭你!」

  「娟娟?」

  「陸宇軒!你是真的笨還是在裝傻啊?你知不知道隨隨便便對一個女生太好是會產生誤會的嗎?」

  「我?我怎麼了嗎?」他指指自己。

  「你真是爛好人一個!」

  我吼了他一聲,然後把書摔下地,頭也沒回就衝出了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