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馬的!公關大師那個王八蛋到底出了幾本書啊?Shit!」

  我站在我們學校的圖書館裡頭,盯著一堆書發怒。

  剛剛才從教授的課堂上逃離,結果馬上在圖書館碰釘子。

  什麼公關報告啊?簡直是小學生的讀書心得!

  我聽那老頭子在臭蓋,說什麼讀完公關大師的書就能增進功力……要是功力可以透過讀書就增加,那乾脆所有人都把書吃進肚子裡不就好了?幹嘛還去社會上歷練啊!

  「馬的!」我左右手各拿了本書,看著作者名字就一肚子氣。「你是公關大師,她也是公關大師!到底老頭說的公關大師是誰啊?」

  快氣死我了。

  這牆面上一整櫃的書都是公關學,裡頭自稱是「公關大師」的王八蛋多到數不清楚,然後每個狗屁大師又不只寫一本書來唬爛世人,整牆壁上的書加起來,看得我比較想一頭撞死在這裡。

  仰天長歎,我瞪了天花板一眼。

  要是我再繼續站在這裡對著公關大師們發呆,我保證,不到五分鐘我就棄械投降。

  所以我拿出了手機,逼逼逼撥號。

  「喂,宇婕,老頭子說的公關大師是哪個王八蛋啊?」

  雖然我很努力地壓低音量,但旁邊一個四眼田雞還是狠狠賞了我個白眼。

  喂,四眼田雞,你以為我很愛在圖書館裡講電話嗎?要不是手機費很貴,你就準備被我揍死了我跟你講。

  「……娟娟?娟娟?妳有沒有聽清楚我剛剛說的?」

  電話裡傳來宇婕喊我的聲音,讓我把腦袋裡痛宰四眼田雞的血腥畫面刪去。

  「抱歉抱歉,我剛剛在殺四眼田雞沒聽見妳說話。怎樣,妳知道老頭子說的公關大師是誰對吧?這裡一堆騙子公關大師,看得我頭都痛了。」

  「妳在圖書館啊?」

  「嗯啊。」我點點頭,手滑過一排書籍。

  「那妳還講電話?不怕被別人瞪嗎?」宇婕輕笑了一下,語氣很是俏皮。

  「怕個屁啊!他才要擔心瞪我會死得很難看啦!哈哈哈──」

  我的哈哈哈沒有下文,因為手機憑空從我手上被人奪了走。

  事情太過突然,我除了傻眼三秒好讓腦袋重開機之外,腦袋沒辦法立即做出反應。

  「同學,圖書館禁用手機。」身後傳來一道聲音,我馬上就判斷得出他是搶我手機的小偷!

  不然還會有誰大咧咧的在「奪機」之後,還放話跟受害者嗆聲的?

  「喂!」我皺緊了眉,回過身來吼他。「同學!圖書館也禁止偷竊,你暸不暸?」

  我把手伸出去,掌心向上,姿態就是「還來」。

  「娟娟?」小偷突然喊得很親熱,還對我微笑了起來。「妳也來圖書館啊?」



  「……啊我是不能來喔?」

  馬的咧!他說那什麼渾話?我也來圖書館啊……是當我杜娟很沒有知識氣息是不是?

  我瞇緊了眼睛死盯著小偷──不對,是一個我只想狠狠揍飛的傢伙,陸宇軒。

  「不不,我沒有什麼其他意思,我只是覺得很巧。」他微微笑著,溫和氣息一展無遺。

  看吧看吧!

  笑得這麼牲畜無害、溫柔和藹,簡直是女性公敵了。


  「巧個屁!學校又不大,路上遇到同一隻野狗是很正常的事。」我拐著彎罵他,誰叫他是我最不想遇見、最不想有關係但卻有關係的人。

  抱歉,太饒舌了點。

  我討厭溫柔的人,尤其是溫柔的男人!

  女人溫柔我還可以接受,因為女人一旦遇上愛情就容易變成一攤春水,溫柔地繞指撒嬌,但要是男人溫柔……嘖嘖,居心叵測啊。

  眼前這個戴金色細框眼鏡,眼裡臉上都是溫和氣息又一副小白臉模樣的男人,就是我最討厭的那種。

  只是,我很衰,最討厭這傢伙卻又偏偏跟他有關係。

  這傢伙,就是我剛剛電話裡親愛朋友陸宇婕的親哥哥,陸宇軒。除了這一層關係之外,他還親上加親的,是我另一個朋友唐宓的前男友。

  我真是衰爆了,才會跟他有瓜葛。

  我酸溜溜的說完那句話,等著這高知識份子反唇相稽。

  生氣啊!最好是朝著我大吼大叫,這樣我就可以把你虛偽的假面具扯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