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出圖書館,我懷著怒氣瞪著眼在路上跑。

  眼前的景色似光一樣地流過,我完全不在意我搭著公車去了哪裡,我只是想離開學校、離開圖書館、離開那個爛男人而已。

  他一定是故意的!

  陸宇軒一定是故意的!

  我憤憤地想著,氣憤他給我的溫柔,更氣我差點就被那張偽善的臉孔所欺騙。



  從認識他以後,他就是那副德性。

  笑得溫潤,行事作風以一種高級資優生的態度在執行,個性謙卑有禮,幾乎沒有人可以從他身上挖到一塊可以列為缺點的地方。

  陸宇軒是完美的人才,是完美的王子,校園裡這樣稱呼他陸宇軒。

  但那又怎麼樣?陸宇軒是不是完美、是不是王子關我什麼事?

  只是自己恨透了那種男人,什麼都好的態度讓我非常光火。

  對每個女生都好就等於沒原則是個爛好人,對誰都溫柔的微笑就是沒節操、亂放電!

  我越想越氣,越是認為陸宇軒那個傢伙一點都不如傳聞中的好,他是披著溫柔羊皮的大野狼!


  煩躁的情緒在我體內鼓動不安,下了車,我發現自己來到一個不怎麼熟悉的環境。

  這簡直是煩上加煩。


  這裡似乎是個公園,而且八成是什麼情侶勝地之類的。

  因為我放眼望去,都是一對對肩靠著肩、手搭著手,笑得一臉幸福燦爛的情侶。

  「唔,好礙眼。」我嘆氣了,連忙低著頭快速穿過公園。

  經過的時候,還是有好幾對情人的話入了我的耳,親暱的動作也入了我的眼。戀愛中的人,眼中只有彼此,所以我並不怪他們當場表演保護級畫面。

  霎時,已經好久沒感覺到寂寞的我,覺得寂寞了。


  我停住腳步在一間咖啡廳前,漂亮的落地窗玻璃以及裡頭昏黃的溫和氣氛好熟悉。這裡,似乎有著好多美麗的故事在進行著吧。

  我忍不住帶著微笑,從咖啡廳的這一頭掃向另一頭。

  即刻的,微笑僵住了。

  我瞧見一對靠窗而坐的情侶,他們交談甚歡,女孩子笑得很甜,切了塊自己盤中的蛋糕送往男孩嘴邊,然後男孩子笑了笑,吃了進去。

  這畫面好不陌生,或者該這樣說,那男孩的臉一點都不陌生。他,是我的前男友,是那個會讓我在夜裡哭著醒來的男人。

  難怪會覺得這裡熟悉了,原來,我們也來過……

  店內的甜蜜氣息依舊,男主角沒變,女主角倒是換了張臉、換了個人。

  我輕輕嘲笑著,覺得眼角一陣酸澀。


  難過什麼呢杜娟?他已經不愛妳了,為了一份不被愛的愛而停留,那是世間最愚蠢的愛情。

  視線變得模糊,眼淚已經濡濕了我的臉頰。

  但是就算如此,我還是沒有移動腳步。我不知道我站在這裡到底想幹什麼,是回溫記憶?還是要深深記住他給我的傷害?

  這一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失敗。

  失敗於對上段感情的念念不忘,更失敗於自己的眼睛瞎了才會看上這種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