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不知道有句定理你們聽過沒有?

  「越想找到的東西越是找不到,等到你不想找的時候,它就會乖乖出來給你用」。

  我蠻贊成這理論的,不知道有沒有人寫論文實驗過。

  在那天的相遇之後,她在我心底的定位就是稱為馬尾女孩。雖然這樣很像某些個白爛小說。不過我本來就是因為她那高束的馬尾看來很亮麗、清爽,而且讓我印象深刻,外加這稱謂比較好,不然有誰能贊同她被我稱為「珍妮」?她旁邊又沒有個叫傑克然後還一直高呼:「這真是太神奇了!」的神經病。

  後來我跟耗子在回去的路程中,我跟他解釋了一下狀況,以免這腦子沒有多少內容量的傢伙誤會我高尚的情操。


  「哇塞!你還真猛耶!憑一本書就跟人家搭訕喔?」

  「猛你個屁啦!隨便哈啦個兩三句,你就說是撘訕,那要是有人跟我聊一夜的手機,你不就要說我在跟人家交往?」

  沒腦子就是沒腦子,整天想把馬子也不用這樣吧。

  「耶……搞不好喔,不然你這一毛不拔的鐵公雞突然講這麼多電話費是用來幹啥的啊?當然要『有所企圖』啊,嘿嘿。」

  「……」

  畜牲果然就是畜牲,本性真是雋永啊。

  「算了,我懶得跟你這隻畜牲多講。」揮揮手後,我當著他面把門關上,決定自己還是一個人才不會讓智商下降。


  好吧,話題轉回來一下。


  我說了很想找的東西,通常只要不理它個一兩天後,就會自動出現,是吧?我認為是這樣沒錯啊,像上次那個淫魔塞進我行李箱的分身保險套,後來就真的在我不理會它之後自動從我衣服的夾縫裡掉出來,然後被色胚耗子幹走。

  想起他當時的臉孔,嘖嘖,真是淫魔色胚一家親。

  「哇靠!偉仔!這麼高檔的貨色你竟然有一盒耶!」耗子拿著淫魔牌保險套,一臉異常興奮地大聲叫囂。「你怎麼都沒跟我說啊?這超讚的耶!」

  阿你是用過喔?不然你怎麼知道它的功能絕佳?

  莫非市面上找得到保險套介紹雜誌?

  不然八成就是淫魔跟色胚之間的那種外星人天線作用,會互相感應到保險套的好壞然後傳電波給同伴分享。

  「那不是我的。」

  「屁啦!我從你衣服下面撿到的耶!你還說不是你的?」他一副「我柯南說了算」的表情,然後朝著我奸笑。「你有一盒,那分我幾個吧!」

  「不行!」我馬上衝過去奪回它,阻止那雙淫手進行拆開動作。

  「喂!你有沒有義氣啊?分我幾個會死喔?你又用不了這麼多。」耗子氣呼呼地大吼。

  「喂!」我吼回去,感到很不爽。
  他說那啥鳥話啊?什麼叫我用不了這麼多?

  那是種嚴重汙辱耶!他汙辱我的人格、汙辱我的身體還有汙辱我的能力!
  我嚴重感到不爽,而且非常想拿刀子砍死他。

  「如果你想早日被放上供桌祭拜的話,那我會非常樂意先賞你一刀!」咬著牙,我凶巴巴地瞪過去。

  「嘿!殺人是犯法行為耶,你這樣會被抓去關喔。」大概是我一向俊秀的表情突然變得很猙獰,所以耗子看起來非常恐懼。

  「那你還來。」我冷冷地伸出手。

  「好啦……還你就還你,幹嗎這麼兇啊?」

  「誰叫你要汙辱我!」我冷哼一聲,把從他手上拿回來的保險套順手塞進一本厚厚的小六法全書裡頭。

  轉回身後,我嚴厲地告訴他:「我跟你說,這玩意兒是我老哥的,你要是膽敢從我這邊拿走一個,那我下次就把它們全部戳破!」

  「哇靠!」

  這就是他最後的語助詞,當然順便附贈了耗子個人的某個神祕姿勢。如果有人想看,那請惹他生氣一下,讓他秀給你看。



  Ok,我知道話題又偏了,所以乖乖繞回來吧。


  我所指的那個很想找的東西,其實就是馬尾女孩。

  不是因為我對人家一見鍾情或啥啥啥的,我只是好奇,是怎樣的一個女生能練就如此神乎其技又外加用功的撇步,好讓我拜她為師。

  這樣一直很想找到她的念頭,常常在我上了公車之後開始兜轉。而每次當我看完一圈人潮之後,心底都有種小失落的感覺跑上來干擾我。


  據耗子所說,他說我這根朽木終於開始學會什麼叫做「思春」。然後他就會接著發出哀嚎,因為我揍了他幾下。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我打算套句廣告台詞:「在過了一千個小時之後,我開始懷疑她為什麼都不用出門買東西」,後面改一下,為啥都不出門上學?難道是改搭某人的機車?或是趕上隔壁貴得吐血的小黃?


  唉唉,這定理果然是真的,我看我根本不會再遇到她了吧。

  在一千個小時之後,我決定放棄等待、尋找。



  但我真的沒想到,上帝會這麼閒,閒到拿我來開玩笑!

  因為就在我放棄找她的那一天早上,我看到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