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完全不敢拿鏡子出來看我現在的表情是怎樣的,因為八成是個嘴巴張得很大可以塞橘子的豬樣。

  我感到萬分錯愕,而且有種很想飆髒話的感覺。


  因為這個意外,我證實了兩件事情。一,那個找東西的定理是對的,我保證要奉為座右銘;二,上帝真的在跟我裝肖維,把我當成飯後娛樂在耍。

  旁邊的耗子也發現了我的異狀,朝著我視線看過去,他說:「阿你是看到鬼喔,幹嘛僵住不動?」

  嘖,顯然他不是個很了解我的哥兒們。
  「我看到她了。」我說,但仍然看著她。

  「他?誰啊?你說阿介嗎?他騎車上去了耶。」

  「靠!你個豬腦袋!是她啦!」我比了個束馬尾的動作。

  「喔喔!馬尾小妞喔?在哪裡啊?她在哪裡?」

  好吧,下一秒我就後悔告訴他了,因為耗子開始指著每個綁馬尾的女生然後問我是不是。

  耗子蠢到不行的舉動,很快就在排隊人潮中引起騷動。有很多團聚的女生開始嘰喳地指著我跟耗子說悄悄話,耗子無所謂的繼續找我口中的馬尾女孩,而我則是壓低了腦袋,害怕被當成變態。

  耗子的手,很快逼近了她,就差幾秒的時間,她順勢搭上剛抵達的公車。這讓我鬆了口氣,然後完全不理會耗子還那邊吵著要找她的舉動,我拉著他便跟上了車。


  視線一掃,我瞧見她坐在左側數來第三張的單人椅上,不需要多想,我決定站在她旁邊。

  我不能否認,從站在她旁邊以後我視線就沒移開過。

  她的動作依舊,拿出本書開始看,比較不一樣的是,她戴上了MP3的耳機把自己跟周遭噪音隔絕開來。


  阿阿,難怪她上次跟我說習慣就好,原來就是用這招啊!我看我可以考慮去跟阿介借一下他的MP3了。

  「喂!偉仔,就是她了,對吧?」
  看得太忘我,我都忘記旁邊還站了個大嘴巴耗子。他現在的表情就是一副難以形容的驕傲。

  「嗯。」我輕輕點了下頭,示意要他閉嘴。

  接下來幾秒內他的確很安靜,但根據一年的了解,我猜他現在是在衡量這女生的……外貌還有身材。

  「偉仔,」看吧!又說話了。「你……眼光真是有夠特殊耶。」

  哇咧靠腰喔!
  我會被他氣死!

  早跟他說了超過八百遍我沒有要追人家,他還滿腦子小玉西瓜的……是不是真要我剖開他腦袋,把西瓜肉挖光後再塞點腦袋進去啊?


  「媽的!就跟你說不是了,你是聽不懂喔?」趁著人潮,我偷偷用力踩了他一腳。

  「靠!是嗎?」他回踢我,一臉依舊猥褻。

  我回頭狠狠瞪他一眼,決定懶得跟耗子臉豬腦袋的傢伙繼續講話。

  雖然上山的車程比較短,但還是需要三十分鐘,不跟畜牲說話的話,那真的蠻無聊的,所以我打算拋下正色瞇瞇看著旁邊女生迷女裙大腿的耗子,然後研究這名馬尾女孩。

  上次忘了注意到,她戴了藍色框邊的眼鏡,兩頰一側有長長的瀏海飄逸,而且好死不死的遮住我觀察她的表情。

  算了,來日方長,我才不相信我會沒機會看到瀏海下的臉。

  一樣是高束的馬尾,隨著車身搖晃所以搖晃,要是綁上鈴鐺,一定會發出很可愛的叮噹聲吧?呃……奇怪!我在想什麼啊?神經。她又不是我家咪咪,可以在尾巴上綁鈴鐺的。

  居高臨下的好處就是,我想看到什麼,就能看到什麼──喂!我不是說人家的衣領內風光啦!我是指她的穿著。

  今天看來有些不一樣,白色的V字領七分袖搭上牛仔七分褲,看來活潑了點,但抱著書猛看的樣子,依舊有那分氣質存在。

  我還是一樣,很想知道她在看什麼。

  但是她接下來的舉動,讓我再度錯愕了。


  從窗戶的倒影上,我看見她的眼神並不是放在書上而是某個角落,我之所以能這麼確定,是因為我看見了她臉上一閃而逝的淚滴。



    *女人的眼淚,對男人來講都具有百分百的超強殺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