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31)
時間: Wed Jan 31 15:23:35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第七章*





  「小宓!」他追了出來,動手又把我拉回去。




  「放開我大騙子!放開我!」我哭著吼著,比個小孩還小孩。「你走開、走開!」





  「我不是故意要騙妳的,小宓。」他比我更大聲,用力地想將解釋塞進我腦袋裡。





  「你說謊!」我淚眼漣漣,「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你都說謊了!」







  「妳就這麼排斥謊言嗎?這世界有多黑暗、多虛假妳難道不知道嗎?」






  「那又怎麼樣!」我用力推著他,「我就是痛恨、就是討厭!」






  我猛搖著頭,我相信如果可以藉由這樣的動作把對謊言的痛恨甩開的話,那我就算是

得扭著了脖子我也會在所不惜。








  「我只是想要人陪而已!」


  他吼得好大聲,整個句子就像閃電一樣劈進我腦袋裡,我錯愕了。









  我抬頭怔怔地看他。








  「我只是……我只是想要人陪而已,我不是故意要騙妳的……」他嘴角掛著想佯裝成

不在乎輕笑的苦笑,難看的就要哭出來了。







  他看著我好一會兒後,便背過了身去。「對不起,造成妳的困擾了。」此時的他聲音

很低沉,像是在壓抑著什麼。「我真的不是有意要騙妳的,請妳相信我。會要求妳當我家

教,也只是、只是……只是因為我不想再一個人待在這冷清清的地方而已。」








  他試著挺直肩膀,但我卻看穿了他微顫的身影。







  他輕笑了,「妳知道一直都是一個人,是怎樣的感覺嗎?不是自願地想要一個人,而

是被遺落的,變成了一個人……」








  耿羿凡的聲音哽咽了,而我則是淚流滿面。







  耿羿凡是個十八歲的男人了,他不小,也不幼稚了。

  可是他卻這樣把心情赤裸裸坦露出來的喊著告訴我,他只是想要人陪伴在清冷的屋子

裡,只是想要自己不再孤單而已……







  很震撼,很心疼,很……同樣的悲哀。







  他說的沒有錯,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感覺跟被變成了一個人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事

情。後者太過於悲哀,耿羿凡是,而我也是,被世界所遺落的一個人。








  「原來……原來我們都一樣……」我呢喃著,「一樣孤單。」









  我不想走了,也不想掙扎了。







  剛剛那分被背叛的痛恨就像消失的煙一樣無形淡去,剩下來的,是同情、是憐憫,更

是想彼此安慰的心情。








  我看著窗外即將消逝的陽光篩在他身上,開始質疑起陽光的溫度。







  不該是溫暖的嗎?那為什麼,此刻被落日餘暉所包圍的耿羿凡會看起來是如此的冷?







  似乎是那樣孤單而且寒冷的背影吸引了我,或者是我的心情與他的泛起共鳴,我突然

感覺到心底一陣混亂,五味雜陳的很。






  但最大最大的一個味道,是心疼。







  一個衝動,我伸手抱住了他,「你不會一個人了,再也不會了。」








  我如是說著,有種不知道是在安慰他,還是在安慰我自己的感覺。我們都一樣孤單,

一樣得在黃昏了的午後待在空無一人的屋內,羨慕又嫉妒地望著隔壁小孩窩在母親懷裡撒

嬌的親暱。







  那是我們沒有的,我們有的,只是衣食無缺的生活。至於心靈上的點點滴滴,快樂與

難過,高興與悲哀,都沒有人會跟我們分享……








  一個人的,我們是一個人的。









  我察覺懷抱中的他明顯一僵,凝著淚的眼睛低望著我。「怎麼可能不是一個人呢……










  他苦笑著,彷彿再多一點點的悲哀,就能將他的靈魂擊碎。








  「相信我。」我很堅決的這樣告訴他,「你不會再一個人了,你至少還有我啊!」






  我太了解那種絕望般的笑容了,在認識學長之前,我也都是那樣笑著的。裝得很無所

謂,裝得很開懷,事實上,我早已痛苦得想結束自己生命。







  那是我們的偽裝,偽裝來欺騙世人、欺騙自己的面具。







  心裡頭真正有多孤單、多酸澀,其實只有夜裡的眼淚知道答案而已。







  「還有妳……?」他低頭望著我,「妳不也要離棄我了嗎?妳就要跟他們一樣,嘴巴

上說有多在乎我,但卻吝嗇於把愛分給我……妳也要跟他們一樣是不是?」在剎那間,耿

羿凡的臉上,滑落了一顆淚珠。









  「我不需要……我不需要!」他把我推開,「我不需要這樣欺騙我、欺騙妳自己的關

懷……」








  耿羿凡死命地搖頭,脆弱無助的樣子,讓他看起來好年幼、可憐。









  「我沒騙你,你說的感覺我全部都懂!所以、所以你真的不會是一個人的……」

  再也忍不住那種從心底浮現出來的悲哀,那經年累月的痛苦與難受,都於此刻藉由眼

淚渲染出來。










  我抱著耿羿凡哭成一團,從此知道,我們原本都是一個人的背影,終於找到了可以互

相扶持的另一個背影。









    *不是超出於一般的在乎,我們只是互相舔舐傷口的狼群。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02/01 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