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4)
時間: Thu Nov 2 17:58:14 2006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好吧,我承認,我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平凡,扣掉我的眼鏡之外,其實我就跟平常

人沒啥兩樣了。








  上次說到哪?我很愛平凡對不對?

  沒錯,我是標準的平凡就是幸福主義者。







  因為我從國中的時候就從一個女孩子身上學會了不平凡的悲哀,她是我表姊,伶子表

姊。








  那時候伶子表姊老是跟我說,要我長大後不要做一個很出眾的人。因為她說,在他們

大學的班上有個女生讀了兩年半都是班的上第一名,有好多人都覺得她很溫柔,然後打心

底認為這麼有能力的人就是應該要幫助大家度過考試難關。









  我表姊起初也這樣想,但是她說後來認識了那個女生,她發現其實是因為她想獨立點

,考第一名是為了要賺獎學金當生活費而不是要拿來炫耀的。可是班上同學都逼著她幫忙

,所以就算她再不願意,她也只能抱著不想破壞關係的難過動手幫忙。後來受不了,那女

生就不幫了,然後班上一堆人就說她很高傲、目中無人。









  雖然表姊說的很雲淡風輕,但小小年紀的我卻發現了表姊眼睛裡的眼淚還有紅紅的鼻

子。









  表姊說的,其實是她自己吧。








  我那時候沒辦法安慰表姊,因為我年紀還小,根本不懂什麼叫做「人心險惡」。直到

現在我上了大學後,我才知道,原來大家的心態是什麼樣的。








  雖然就讀了跟伶子表姊一樣的學校一樣的系,但我卻不想重蹈伶子表姊的覆轍。所以

我自小就告訴自己,我不想要求什麼,只希望能一切平凡就好。










  只是我老是不懂,這副小紅到底是哪裡不平凡了?








  經過一大片落地窗玻璃,我看了看自己的倒影。



  160的普通身高與略微圓胖的體型,加上超過肩膀的頭髮以及眼鏡在臉上,我明明就

跟一般女生一樣普通。








  只是……







  我望著鏡子努努嘴,「頭髮好像多了點,難怪看起來會像掃把……」也許我該考慮去

打薄了。









  「照鏡子嗎?學妹。」


  很溫和的聲音,加上一個比我高至少十五公分以上的俊秀身影就這樣映在玻璃上。











  「對啊學長,我在看我到底哪裡奇怪。」朝著鏡子裡的隔壁男生微笑,我有些不好意

思地放下撩撥頭髮的手。












  「妳奇怪?」他看看我,「我不覺得妳奇怪啊。」隨後又掛起溫柔微笑。









  「學長也不覺得奇怪齁?可是偏偏娟娟就是很強調我奇怪啊。」









  看吧看吧,果然就是娟娟對我有偏見啦!









  「每個人審美觀不同吧。」他對我微笑,然後拍拍我的頭。









  「嘿嘿,還是學長你最好了!每次都這麼溫柔。」











  我一向很喜歡溫柔的男生,因為我覺得他們一定都是很好很好的人才會對誰都很好,

不像娟娟那樣,動不動就對我擺臭臉還拳打腳踢的。













  「溫柔有時候也不好啊。」










  「不會不好啦學長,那些會欺負你的人,都是瞎了眼的豬。」









  「喔?」他笑瞇了眼睛,「那欺負我們小宓的人,也都是一群瞎了眼的豬囉?」









  「嗯嗯。」我點點頭,非常認同。



  不過學長,層級可以再提升一點,是瞎了眼球的豬。













  「學長今天這麼早啊?」看看錶,現在可是才剛滿一點呢。










  「妳才早吧?我記得大一生都是很課業繁重的喔。」學長無框眼鏡後的眼睛閃了精光














  「我沒有翹課啦!」有點撒嬌意味地,我嘟著嘴反駁。「那是因為助教跑來教室說教

授他今天請假啊,所以才提早下課的。」













  我並不是那種很喜歡撒嬌的小女生,甚至跟一般女孩子相比,我還顯得粗魯。但是不

知道為什麼,在宇軒學長的面前,我老是愛裝小孩。














  「我知道,」學長微笑,「那吃飯了嗎?」










  「還沒耶。」我搖搖頭。「學長要請客嗎?」










  「小宓要陪我去吃嗎?」








  「嗯,好。」








  「那我就請客吧。」










  學長伸手空出位置讓我勾住,然後帶著我一起去了小餐廳吃午餐。










     *愛撒嬌的行為,也許是每個女孩子的潛在個性也說不定。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11/02 18: 6
seasoonting:推薦這篇文章 11/02 18:41
Anrio:推薦這篇文章 11/02 20: 1
szo520:推薦這篇文章 11/02 20:13
goblins:推薦這篇文章 11/03 08:43
har:推薦這篇文章 11/11 00: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