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2)
時間: Thu Nov 2 17:51:14 2006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小宓,妳就那麼愛妳那副眼鏡嗎?」




  「很愛啊,怎?」我從書本裡抬起頭來,看著我親愛的大學摯友蹲著把臉放在我桌子

前面。





  雖然這樣說有點不道德,但是,親愛的朋友啊,妳知道妳這樣看起來非常像是斷頭女

妖或是無脖女鬼嗎?







  她動手取走我的眼鏡,「這到底哪裡好看啊?這種厚實鏡片,不是在八百年前就已經

退流行了嗎?」








  「拜託!我的大小姐,我戴眼鏡可不是用來流行的,OK?」








  「不太OK。」她搖頭,「妳知道嗎?妳的名聲已經響透學校半邊天了耶。」










  喔?「什麼名聲?」








  「妳真的想知道啊?」她顯得怯怯的。








  「廢話。妳這朵死杜鵑,還不快說!」別假啦妳,太親切的形象不太符合唷。









  「喂!喊得太難聽了吧妳!」杜娟,別號娟娟的她瞪我一眼,「還不就是路上那堆蠢

男生上次看到妳之後取的,他們說妳是近視五千度的歐巴桑。」











  我看著她沒說話,大概隔五秒後,我重新低下頭看書。










  「小宓,妳生氣了喔?」








  氣?我哪有心情氣啊?








  「沒有。」我抬頭看她,還掛著抹微笑。「娟娟乖喔,去告訴他們那堆瞎了眼該配副

新眼球的白痴,就說歐巴桑不會近視只會老花,而且!」我頓了頓,推推眼鏡一副博學高

深的模樣。「近視沒有五千度這麼多。」











  真是一群外貌協會的沒腦一族。





  光看外表就能評斷出一個人的本質嗎?少笑話我了,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這世界就是偏偏這麼奇怪,人類活著不過百年,幹嘛要對那副會衰老的臭皮囊那

麼寶貴珍惜,甚至到了要用它來衡量一個人呢?真是瞎了眼。










  娟娟看了我一眼後,嘆氣。








  「幹嘛?妳思春喔?」我望望外頭的天氣,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春天氣息啊。








  「妳亂說些什麼啊!」









  「我哪有亂說?人家都說少女情懷總是詩,吟詩作對的好季節就是春天,所以我說妳

思春有什麼不對?」










  「小宓!」她睞我一眼,「妳就是那張嘴不饒人,才會讓大家都怕妳啦。」










  「娟娟,姜太公釣魚的道理妳懂不懂?」我嘆氣,覺得這世間真是高處不勝寒啊。











  「釣個屁啦妳!」她呼了我一巴掌。









  這下子換我扁嘴了。


  娟娟什麼都好,博學多聞,人又生得不錯漂亮,偏偏就是愛動手打人這點不好。







  「娟娟,妳好粗魯。」






  我一直都覺得,要是娟娟沒有動手打人的習慣,也許她就會有上萬、上千個追求者在

追她。喔,對了,還得改掉一點容易出口成髒的習性。










  「粗魯總比妳這樣不修邊幅來得好吧?」她斜眼瞪我,伸手就是戳我眼鏡跟拉我頭髮

。「這眼鏡的年代跟我媽差不多,妳還當成寶貝似的在戴,還有這頭髮,妳是都不打算整

理是不是啊?老是披頭散髮的,妳就不怕晚上走出去會嚇到路人嗎?」











  我從她手中奪回頭髮,「娟娟,妳好過份!」然後開始扮演被欺負的小女孩。「幹嘛

這樣欺負我!我也只不過是頭髮長了點,眼鏡大了點啊。」











  「一點而已嗎?」她拉高音階,「一點點會變成這種鬼樣子妳要騙誰啊?還有!這叫

大了點嗎?」她拚了命地敲我眼鏡,很像是跟它有仇。「妳的臉都給它遮去一半了!」







  她哇啦哇啦地大叫,不顧我根本搞不清楚被眼鏡遮臉還有頭髮多了點到底有啥問題。









      *到底問題出在哪裡,麻煩誰來告訴我一下,好嗎?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11/02 18: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