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在他後頭,我只感覺到蔡品帆的步伐比平時快很多讓我很吃力,而那種對旁邊的人事物都視而不見的態度,就是乾脆地向我傳達出──「我蔡大爺很不爽」的訊息。
  看著他頭頂都快氣得冒煙了,我要是再不靠過去滅火,那麼星星之火就大概可以燎原了。
  「喂!阿帆。」
  哎呀!不理我?
  「喂!蔡品帆!」
  蝦咪!你還加速!
  「喂!你個死蔡品帆!腿已經夠長了還讓我追你,我要是逮到你後不扁你就給我試看看!」我真的生氣了,當他越過轉角後,我便加快步伐馬上跟過去,想在最短的時間內停止這場「貓捉老鼠」。
  「那妳扁啊。」伴隨著清冷聲音傳來,我順勢撞上一堵肉牆。
  「蔡、蔡品帆?你躲這兒幹嘛啊?想嚇死我喔!」
  「妳不是要扁我?那我停下來讓妳扁啊。」居高臨下看著我的蔡品帆眼中有著怒氣,而平常溫和的氣息已經全然消失殆盡。
  「你、你明知道我追不上你,幹嘛還走那麼快?」說要扁他當然只是隨口說說的,我哪有這麼不講理。
  他神色一凜,抿抿嘴後又一語不發地轉身就走。
  「喂!」我伸手揪住他的衣角,「你到底在氣什麼啦?」
  要判我死刑也該告訴我犯了什麼罪啊,讓我死得不明不白的,這樣對嗎?
  「妳真想知道?」他回過頭來睨著我,臉色有很重的不滿。
  「呃……」現在說不想,還來得及嗎?
  「不想知道就放手。」一樣冷清清的聲音響起,而我不知從哪湧出的勇氣讓我堅決地死也不肯放開,更讓我重重地、不容反悔地點了點頭。
  「我想知道。」
  我剛說完不到一秒,我馬上就知道我會後悔,而且是非常後悔!因為蔡品帆正大咧咧地雙手撐著牆,很霸氣十足地把我困在他跟牆壁之間。
  「你要幹嘛啊?」
  這什麼鬼姿勢啊?我是在跟你吵架,不是在跟你談戀愛耶!
  「我要妳好好聽我說。」他異常得正經,絲毫沒有跟我開玩笑的感覺。
  「你要說就說,我要聽就聽,你幹嘛把我關起來啊?這種樣子很引人注目耶!」天啊!光是剛剛那三十秒,我就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竊竊私語了。
  「沒關係,我無所謂。我要妳聽清楚我說的。」
  「那你快說啊!」我嚴重懷疑他在挑戰我的耐性極限。
  「別再那樣了。」蔡品帆一改剛剛冷漠的樣子,他眼裡的溫柔重現。
  「啊?」我一愣,完全摸不出頭緒。
  「別再騙我了,我會為妳擔心。」
  在那瞬間閃過他眼眸中的,是一種很淺卻很幽怨的愁緒,我無法移開視線,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從他眼底讀到這種感情。
  「阿帆你……」那是什麼意思?
  他的眼神緊緊鎖住我的,好久好久後他才挪開身子也移開了眼神,而嘴上的笑容又掛回了臉上,一樣是我記憶中的燦爛模樣。
  「走吧。」這一次,他不再遠遠地把我拋在後頭,而是隨意牽起我的手拉著我與他同行。「我們去吃午餐。」
  「喔……」我輕輕點頭答應他,但眼神卻挪不開了。
  這是我從認識阿帆以來,覺得他最不一樣的一天。先是對我莫名奇妙的生氣而後又無緣無故地跟我說些有聽沒有懂的,接著更是剛剛的怪異舉動……
  而最令我在意的,大概就是剛剛他眼裡閃過的那絲情緒吧。
  那代表了什麼?
  我不懂,也不是很想懂。
  就我個人的第六感來說,我覺得那是會讓我很傷神的東西。
  沒錯!會很傷神,而且很有可能會萬劫不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