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10/6~8號-花東綠島之旅
時間: Mon Oct 9 18:10:00 2006



【1005】

說要出去玩,而且很隨性

下午說要去綠島,結果我花一下午時間查綠島民宿&打一堆電話都沒可以住

晚上換說要去花東,所以我把收行李的時間挪到很晚先上網查花東民宿&地圖

熬夜熬了半死,結果一早上接到電話又說要換去澎湖......

好在機場早就爆滿沒得買機票,不然我實在很想暈倒

因為不確定性太大,我實在很不喜歡。


【1006】

8:00-台北家裡出發

9:00-昆陽北上高速公路

11:40-宜蘭南方澳蘇澳港

      在南方澳的蘇澳港上,我覺得我很像看見了我大一的影子。

      當時我跟水果們一起去宜蘭,也有騎著車子四處衝,有來到港口
     
      那時候,我們活力四射,玩整天的行程也好好的,被太陽記錄了溫度
  
      留在我的身上跟心上。



      這次到港口,我們在這裡吃飯,千挑萬挑挑到一間煮得很難吃的海產店

      然後有欣賞一下萬船停港的風景,跟很貴的金身媽祖

      額外買了方塊小魚乾,卻意外成為回程的糧食。



13:30-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我們那天去,一開始沒有塞車,很通暢

      看到的海水雖然沒有很藍,但是仍有種放眼望去一片藍色的美麗

      朦朧的海天之隔,我在通往綠島的船上看見得非常仔細。

      聳立而且雄偉的山峰,讓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真的美呆了

      不過開車經過倒是覺得蠻恐怖的,怕清水斷崖一個不爽會來幾顆落石賞我...

      
16:30-正式進入花蓮

17:00-樂城大飯店

      這是第一晚的住宿,房間沒有很高級,不過還是蠻舒服的

      床鋪很軟,但是枕頭很硬又很大顆,有第四台但不讓我看說要睡覺

      我們把行李丟進去後,便出門覓食去了。


17:30-家樂福

      大概是因為這是離民宿最近的一間可以吃東西的店,所以我就算不懂

      我幹嘛千里迢迢來花蓮的家樂福吃鐵板燒,也還是接受了

      吃飯的時候,我娘親跟她妹妹我阿姨實在很裝熟魔人,竟然跟鐵板燒弟弟

      聊起天來了.....=.=

      鐵板燒蠻好吃的,空心菜炒得很香甜,弟弟雖然才16歲但功夫一流喔!


      後來開車的阿姨(我小阿姨跟她朋友)就覺得很累先回去洗澡了

      我發現東部太陽很大,加上我本來就很想買頂適合的帽子,結果,

      在家樂福看到一頂軍綠色加橘色繩帶的小牛仔帽,就買了=W=
     
      後來逛一逛,還買了件黑色短袖毛衫,跟一盒喉糖&豆乾一包

      這我買來嗑爽的豆乾,後來也成為回程糧食了。



20:40-返回民宿

      洗了澡、看看電視,說說明天計畫,吹頭髮什麼什麼的後,就10:20了


22:30-睡覺

      其實我很想看國片(十兄弟),但是被嫌說會吵到人,所以就沒得看了

      不然家裡沒有有線電視的我,大概會看完一堆想看的東西Q口Q

      還有一件事我不太尬易,就是吹冷氣。
  
      我覺得呀,吹冷氣睡覺就是要吹很冷,然後棉被裹很緊這樣睡比較爽

      結果秀媛阿姨很怕冷,我阿姨也很怕冷,就溫度調很高了T^T

      害我睡到不太爽,差點熱到把棉被踢下床=.=




【1007】第二天


06:00-起床

      這幾天起床都靠我的破手機了,竟然都沒有鬧鐘可以用

      好家在我沒換另一隻手機帶去,不然沒鬧鐘可叫人也沒相機可拍了
 
      誰叫我的濫相機真的掛掉,壽終正寢了啦Q口Q


7:00-吃早餐

     吃稀飯耶......我嚇到了
   
     而且我不喜歡吃稀飯,外加上次小護士告訴我說吃稀飯最容易胖!

     害我吃很少,配菜也不好吃的說,唉唉




7:30-出發前往台東

     因為我們當晚計畫是說,花東要等回程在玩,所以根本沒有停留

     結果現在想想,是真的選錯了方式,因為回程都一路趕回來,根本沒時間

     可以留給我們拍照留念的(相機是當年的傻瓜相機,還缺底片在綠島才買到)

     而且,我們一路開蘇花跟濱海公路時,那些海岸線都很漂亮

     我們一路哇著過去,都很想停下腳步看一看,但後來都怕時間不夠地趕路了

     又是一個錯誤,因為綠島的海太美,變成回來時都懶懶的

     一點都不在意蘇花跟濱海的美景了=口=

     而且一樣,沒時間給我停下來拍到爽Q口Q




     路上,我們經過了很有名的「東河包子」。
 
     我們停下來算是吃中餐,包子跟酸菜包都很好吃,而且坐在路邊

     被陽光烤著、吹著沒有鹹味的海風,再咬著好吃的包子,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所以回程買了十顆回家=W=




11:30-到達「富岡漁港」。

      其實我本來就覺得是富岡漁港可以買船票的,但阿姨他們都死不相信我

      結果就繞了路一圈..../_______



13:30-搭船船「凱旋二號」。

      我本來以為,搭五十分鐘的船我一定會吐,因為我會暈車所以大概會暈船

      後來因為我喀了兩顆暈車藥,也因為我覺得柴油味聞久沒反應

      所以我好好的沒吐,還覺得船沿著波浪衝上去再摔下來的感覺超刺激的!

      那感覺很像海盜船,但是不像海盜船那樣會很討厭
   
      不過每摔下來一次,我都很想「啊~~~~」的叫,不過船上只有小孩會叫而已

      我沒那麼勇敢想丟臉,所以就沒喊出口了。

而且外海的海水不像海岸線邊的花花綠綠,是整片很澄澈的湛藍色

      海天一線的分隔線很清楚,波浪很美,有種廣闊到心情很好的快樂。


      不過我娘沒這麼幸運,從不暈車的她,給柴油燻到,就吐了.....=.=

    而且其實不只是我娘,整船(我撘一樓)的人有八成都在吐

      我耳朵聽到的都是「噁~~~」、看到的是「嘔~~~」

      要不是窗外的海真的很藍很藍、船搖起來蠻舒服的、我娘還在吐的話

      那我還蠻想奪船而出的去外面欄杆站著乘風破浪一下(不過我站不穩Q口Q)

     

14:30-踏上綠島

      綠島根本就是人車為患啊!尤其是機車,真是多到不行

      後來很狗屎運,本來以為會很慘地找不到房間住就得五點回來了

      (我娘那時候還內心OS很悲哀,說什麼都沒玩就又要吐著回來了...)

      結果港口找一找,我們去找到了鄰長他家可以睡.......



      等到住宿問題解決、機車加油加好(中國石油在那邊根本就賺翻了=.=)

      一切都打點好後,我們便出發開始遊島。




16:00-出發&填肚子的蔥油餅加蛋(30塊耶,好貴>口<)

      這時間的綠島,風很大但很舒服,太陽黃昏曬起來沒感覺,是最好遊玩時間

      我們一開始還忘記帶安全帽(看人家沒帶就不想帶的偷違法一群人)

      風吹啊吹的,沿海都是很漂亮的風景海岸,後來還爬山

      我一直超害怕我給阿姨載會爬不上去...(俺是肥子Q口Q)

      不過還好,我阿姨控車技術一流,而且我平衡感越練越好,到最後上下車都

      能一氣呵成。

     

      途中看見「大白沙」,我覺得根本就是抄台灣的白沙灣的地名...

      但是沙灘是白色的,根本是貝殼跟珊瑚的屍體,踩起來超痛的!

      不過很漂亮,而且有人在玩浮淺很有趣,不過因為那是陡坡,所以海水

      沖過來之後,會有一種被流沙捲到的感覺超恐怖的(抖)
   
      那邊的海水聞起來沒有鹹味,摸起來也不會覺得很黏,要不是大家都在泡腳

      搞不好我可能會撈起來喝一口看看好不好喝......

      離開時因為都是穿布鞋,所以我有了打赤腳騎機車的新體驗XDDD



      但是天黑就不好玩了。

      天一黑的當時,我們站在綠島的觀景亭上,風超大的很冷
  
      我當時還碎嘴唸了句:「我又不是來拍金三順告別自己對三石的愛的...」

      偷聽到導遊剛好在講解,順便聽一聽就打消了要去泡朝日溫泉的美夢了

      那個朝日溫泉剛好遇上海水倒灌所以沒開放,而且導遊有說

      很多人看簡介看一看,都妄想在朝日溫泉迎接日出夕陽,其實根本看不到

      因為真正的日出跟夕陽都在本島的方向被擋住,其實看不到什麼=.=

      (我就是那種妄想的笨蛋耶=口= 旅遊簡介騙人啦!)

     
      後來天很黑,綠島也沒有路燈這種東西,我還得下一堆階梯才能踏上平地
  
      我差點摔死在觀景亭的階梯上,死在綠島=.=

      所以我總共爬了兩次的涼亭,都上去時喊好累好累、下來時喊好可怕好可怕

      .....的很搞笑,因為我平衡感差,外加風大很高還沒扶手>口<





19:20-「沖繩黑糖海草冰」、「五十年花生豆花」

      我一路上一直不斷看到這種東西,我還跟娘親說好,晚上要自己來吃冰

      因為我很喜歡吃冰,不吃會死掉的啦!而且那很特別∼哈哈

      結果後來突然決定要來吃,所以我跟娘親就一人點一種,分著吃。


      海草冰沒什麼特別,不過看起來很漂亮,吃起來就是草啊.....XDD

      不過豆花很好吃,黑糖配豆花很香很好吃倒是真的^Q^

      然後那一間店因為是專賣店的,所以盤子還是大貝殼,看起來超讚!

      所以我決定要去買手機傳輸線了,因為都拍在裡頭=W=



19:40-回家洗澡,準備出外吃晚餐

      那時候鄰長家還有三個大學男生來住,洗澡的時間上有遇見他們

      秉持著裝熟魔人的本領,所以我跟我阿姨有跟他們說話

      那時候一個男生還拿了高領毛線衣要穿,說外面很冷

      我跟我阿姨當場傻眼,就笑他們說沒那麼誇張啦同學。

      後來他們要出去了,還問我跟我阿姨說:「你們是同學嗎?」

      「......同學,我看起來有這麼老嗎?」我臉都黑了。

      結果我阿姨爽得很還笑到半死

      而且那幾個男生是口誤了,他是要問我們幾個是不是同事一起出遊的啦!

     (笨)



21:00-吃晚餐

      本來是要吃燒烤套餐的,但後來覺得懶就吃快炒了,但是都好貴不是快炒100

      還吃了鹿肉咧.....(旁邊阿姨還說:這樣我們好慘忍...可是是她點的...)



21:40-逛街買名產

      我覺得超傷心的,因為我下午有看到一個很可愛的東西

      那是個烏龜造型的飾品,是可以黏在玻璃上頭盪啊盪的,用釣魚線綁著

      小小烏龜身上還有掛鈴鐺,搖起來會叮噹叮噹響,可愛又好玩

      可是那是某間店,晚上找了很久都沒找到,果然湊巧的時候就應該當下買的


      逛一逛後,買了海草麻糬,就麻糬的外皮裡有參海草這樣

      還有一堆小魚乾,雖然我不懂我娘幹嘛買到一堆...但是都蠻好吃的啦



22:30-睡覺

      那是通舖,睡木板床的,雖然有床墊但還是睡起來很痛,有夠硬的

      冷氣還是一樣啊,琇媛阿姨本來還說要開窗戶就好.....

      我跟我娘聽了差點昏倒,開窗戶睡覺是要給人看我們的睡姿的嗎?

      結果妥協的下場就是我晚上睡到棉被踢得很遠.......






【1008】第三天



05:00-起床

      一早就起床,冷空氣有涼到,而且真的看不到日出,太陽在我刷牙時就亮了


06:00-出發環島

      這一趟環島比較有像真的在環島,因為第一趟根本就是在看路線的

      所以各個景點要分述一下:


      A、南寮漁港(咻地騎過)

      B、火燒山(咻)

      C、海底觀光區(根本沒看到)

      D、馬蹄橋(卯起來拍了一堆照,是個可以涉水泡一下的地方)

      E、大白沙(沒玩水但我阿姨A走了一堆沙子<---好孩子不可以學)

      F、露營區(咻)

      G、朝日溫泉(沒開放,但是有登上旁邊的觀景步道)

        那邊的風景好過於觀景亭,因為是山上的大草原野,視線美到翻掉

        很想爬上去就賴著不要走了,而且要走時還有看到松鼠^Q^


      H、孔子岩(那根本是個小洞,在睡美人的脖子凹處)
        睡美人(就一個很像人的頭連著身體的橫躺樣子)
        哈巴狗(在睡美人的左邊,看起來明明就比較像牛的背脊)

      
      I、觀景亭(沒爬上去,但偷拍了一張偽明信片的照片)

      J、觀音洞(看不出什麼觀音像啊...)

      K、牛頭山&樓門岩(沒看到)

      L、將軍岩(就三根石頭柱子這樣,不知道將軍在哪裡)

      M、綠洲山莊(咻)

      N、人權紀念公園(咻)

      O、綠島監獄(進去參觀)

        那時候剛好遇到旅遊團,所以跟著導遊的腳步進去還衝第一個

        就很監獄啊,國片的那種樣子沒錯,比較特別的是有觀看「毆打室」

        就四周為全部都裝了厚海綿消音這樣。

        另外還看到施明德當年的樣子,囚犯照片裡頭,就他笑得最燦爛了

        所以我實在爆想問說:被關有這麼快樂嗎?


      P、綠島燈塔(咻,沒拍到我覺得好可惜)

      Q、遊客中心(咻)

      R、綠島機場(咻,只看到跑道而已但是沒看到飛機降落)



9:00-買早餐

     人擠人到不行,早餐都沒得買了,只好啃饅頭兩口做做樣子



9:30-搭船船「凱旋一號」

     這次搭的是二樓,比較搖,而且還搖左右的,我覺得不太舒服胃在翻攪

     而且!因為後座有可以站著欣賞的甲板,所以一堆人都站外面

     把我的視線都擋住了,我沒看到湛藍海水實在讓我很不爽到了極點!

     死情侶&死同學,我要詛咒你們= =+++


     直到睡了一覺(沒事做當然只能睡覺)後,我看到台灣海岸

     才在一陣顛滾中爬到甲板那裡去感受一下回航的感覺。

     要是我體力很夠(早上環倒很趕又很累),我就會選站在外面了啦Q口Q



11:00-抵達台東

11:45-東河包子

      當午餐吃之外,還買了十個包子帶回來。

      那時候人潮好多,南下北上的都停在這裡買包子,生意很好

      光是排隊我就排到臉綠了,而且我只是要買兩杯冰咖啡啊...<囧>




12:10-再出發

      這次出發後,除了中途是下來上廁所的之外,我們就沒有做什麼了
      
      所以北回歸線是在車上拍的,什麼三仙台、八仙洞、海洋公園都是咻地開過

     

15:20-花蓮「阿美麻糬」

      那是花蓮除了「曾記」之外最有名氣的名產店,裡頭的麻糬都不錯吃

      所以我們停下來買了名產,我家買了綜合口味、和一種叫做「魔法co co」

      的餅乾麵包夾麻糬,還順便幫水果C買(那是她的最愛)



16:00-再再出發

      後來上了蘇花公路就開始塞車,一路塞個沒完

      直到到了宜蘭都還在塞,然後雪山隧道也塞,還發生了事故車卡道事件

      直到通過雪山隧道,我們才順暢地回到台北來。




22:10-台北南港(屁股差點爛了)


23:00-回到親愛的家






          
--
╭ ╭─ 灨w╯ ╭─┐╭─┐ ─┼╯╭╮╭╮╭╮
├─ ├ ╭╮╰╰╭ ├─錩憸w┤ 磝~ ││╮├┤││││
╭┬ ╭┬╮├┤灨w─╯├灨ㄑ|─ 艟r髍z╮╯│╰├┤╰╯╰╯’
╭─磝w╯│││澺諲z╮┌┼│ ┌╮ │ ╯╭╮憸 ╯ ╰┘ ─┼灨
憸 ╰╯╯╰╯╰┤╰┼│ ├ │ ├┤憸ㄑ~ ┤ ╯╭ ╮│╮
╰╯╰虪岱J力傳說by紫藤幻伶,全家便利商店┴┘╯ ╰灨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aismile:好棒好棒好棒好羨幕喔 10/09 18:58
aismile:說衝就衝果然有回億留下來了耶 10/09 18:58
aismile:好羨幕喔 我都待在家還不太能夠用電腦耶 10/09 18:58
aismile:中秋節那天還發高燒XDDD 10/09 18:59
aismile:我想看寶貝你的照片我也超想去綠島玩的!! 10/09 18:59
aismile:還有吃稀飯真的會胖嗎@@ 我生病的時候都狂吃稀飯耶 10/09 18:59
aismile:還有我也想吃海草冰和肉包QQ 10/09 18:59
Melody1340:小護士這樣說啊,好像是因為會加倍吸收吧 10/09 19:14
Melody1340:生病的時候沒關係啦,因為人很弱啊,的確該強力吸收 10/09 19:14
liya:下次我們來去澎湖吧~ 哈哈 XDDDDD 10/09 1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