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梯走後,我知道我該馬上回到工作崗位上,但我卻做不到,因為混亂,我的腦子很混亂。

  不是因為許毅出現在工作場合裡,而是因為許毅的出現。

  比起我這種只是習慣去PUB小酌的人,許毅很明顯就是個職業玩咖,所謂的一夜情,情分就該僅止於那一夜,所以我也不認為他會把事情說出去,特別是如今雙方正處合作關係,把這種不入流的事情拿上檯面講,損的也是他星鎂廣告業務部總經理的臉面。

  但他的出現卻提醒了我失去的──哪怕我的在乎都曾被當作不在乎。

  這種不愉快的回憶空洞感,令人感到特別不舒服。

  等我能整理好表情,回到座位上後,蘇輊杰招開的會後會跟一連串的工作事項便撲面而來,成為我此刻最需要的麻醉劑。

  會後整理結束,一天的工作也結束了。

  等我意識到該清醒時,又是漆黑辦公室裡只亮著我這盞檯燈。

  隨意收拾著東西時,桌上黑底燙銀字的名片反射著燈光,許毅又再次提醒了我他的存在。隨著湧上心頭的不滿,我選擇直接把那張名片扔進垃圾桶,像是這樣發洩似的動作能給我相同的安慰,能讓我丟掉腦海裡那些亂七八糟的記憶片段一樣。

  出了公司,想也沒想就遊魂似地上了接駁車。窩在窗邊的位子上,盯著自己的倒影發呆。

  時間一直走,窗外的風景卻仍是一個樣。

  「丁組長。」直到這個聲音響起為止,才打斷了我空蕩蕩的思想。

  抬頭看向遮住自己的影子,外頭的路燈只映出朦朧的人影和被遮掩的半張臉:「……小葉?」

  那一刻我無法確定,今夕是何夕。

  他在走道另一側的位子上坐下,露出熟悉的臉龐,但神情卻顯得有些擔憂:「你還好吧?」

  「……還好。」我儘量讓自己笑著說話。

  而他嘆了口氣,「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他問,同時指著車上的電子鐘,「十一點了,距離九點五十的末班車已經超過整整一小時了,你知道嗎?」隨後他搖搖頭,說:「你不用回答我也清楚你不知道,就跟你不知道我開著公務車繞了一圈回來等你、一直等到你失魂落魄地出來上了車,然後窩在那裡,滿臉寫著『我心裡有事』,卻還裝著笑臉跟我說話。」

  葉子堯的話咄咄逼人得讓我無法反駁,可同時間卻又透著一股關切的暖意,讓人無法拒絕。

  他看著我的默不作聲,沒有再問、沒有再逼我,最後只站起身、伸手在我頭上摸了一把,說了句:「丁組長,我們回家吧。」

  「……好。」

  小巴轟隆啟動,一路上,那道駕駛著車班的白色身影染著霓虹的五顏六色。照舊的沉默、照舊的電台音樂,以及照舊的,令人安心。

  頭上的餘溫已去,但那手掌的熱度卻煨進了胸口。

  深深吁了口氣:「葉子堯,謝謝。」

  微微側過頭,我只看得見照後鏡裡那雙帶著一點笑意跟釋然的眼睛,然後大聲嚷嚷:「啊,餓死了!丁組長的道謝要是能不只是口頭說說就好了!我好可憐啊,餓著肚子等人等到都要暈倒了……」

  「開著公務車你也敢亂跑?」我啞然失笑。

  葉子堯逕自開著車進了巷弄,九彎十八拐之後,最後他把車子停在一間小店前,這才回過身來,笑得無比燦爛跟傻氣:「什麼公務車?報告丁組長,小的我早就下班了喔!」

  「嘖嘖嘖,葉子堯,你──」

  「少你啊我的,到站了,下車!」

  那是一間清粥小菜,一進去,葉子堯倒是熟門之路,點了滿滿一桌,稀哩呼嚕地就吞了三大碗稀飯,看起來像是真的餓了。

  「吃啊,看我幹嘛,看我就能吃得飽嗎?」他邊說,邊挾了好幾樣小菜擱進我碗裡。

  「我是在計算你去參加日本大胃王的獲勝率有多少。」拿起筷子用餐後,才發現小菜味道都很不錯。

  「……去你的!」

  那一頓裡我們嘻嘻哈哈,像是下午遇見許毅、心底那些翻騰的鳥事都不存在了一樣。

 

 

  帶著終於好轉的心情吃完晚餐,葉子堯才接著把公務車開到家門樓下。他說車子得找位子停好,明早再開回去,就讓我先上去,別在樓下乾等。

  我應了,卻沒想到會因此遇見另一個人。

  才出電梯門,一個黑影撲來,手腕被人緊緊掐住,而後就被一路拖著拉進安全梯。

  來人毫不手軟,一把將我甩上牆,接著就立刻欺身壓了上來。

  「丁閔涬,我才離開你七天!你就這麼耐不住寂寞,馬上就找了新的男人嗎!」

  低吼聲剛響起,我便感到脖子一陣痛。

  發洩一般的啃咬,混著粗暴動作的拉扯。公事包早就不知道掉哪去了,領帶和西裝外套也被解掉,隨之而來的是被扯開的襯衫、飛散的釦子,以及即將被拆開的皮帶。

  「住手!」

  「為什麼要?」他抬起頭,看著我的眼神充滿了輕賤,「反正你不是換新歡換得很快嗎?那回頭啃一下我這個舊愛、回味回味一下不也挺好?」

  面對他的狠戾與粗暴,我抵抗地推拒著:「別忘了,分手可是你自己提的。」

  「我說了,你就信了嗎?」他揣住我的領口,一把將我拉近、逼視著我,眼裡滿滿都是怒氣:「丁閔涬,你到底有沒有心?你就這麼狠,一通電話、一則訊息都不發,半點挽留、半點在乎我的意思都沒有──這一年的交往,你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心裡過!」

  對方瞪紅了眼,像是這段感情的結束,受害的人,是他。

  「……陸寰宇,你憑什麼認為我沒認真過?」

  吶吶地開口時,我突然覺得無比荒謬可笑。

  他認為我沒有真心,那我這一整天因見了許毅而想起一切的痛苦,又都算什麼了?

  「你憑什麼認為你扔下我後,我還該像條狗一樣地巴著你、等著你?」我怒視回去,忿忿推了他一把,「陸寰宇,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這麼覺得你是一個爛人過。」

  沒有心的人,居然反過來嫌棄我的感情是假的……

  「丁……」

  聽見我的憤怒,陸寰宇軟了口氣。他伸手摟住我的後頸,壓著我的後腦勺往前靠進他的頸窩。

  「是我錯了,我不該質疑你,更不該看見有人送你回來就亂發脾氣……」陸寰宇邊說邊吻向我,空著的手也趁勢進了敞開的衣衫裡。

  吻是熱的,觸碰也是熱的,但我卻覺得很冷,前所未有的冷。

  「放開我。」

  「丁,我好想你……」陸寰宇仍是親吻著,但已挪開唇舌,在我的脖子上輕啄,「讓我留下來吧,我們可以跟從前一樣……」

  和以前一樣?

  「陸寰宇,你是不是讓車子撞了?這麼蠢的話都能說出口,未免太過可笑了吧。」冰冷的,我的聲音裡沒有表情。

  「丁,你原諒我吧?」他央求著。

  「不可能。」我無法接受一個會如此質疑自己的情人。

  眼見復合失敗,陸寰宇再次露出一開始的那股凶狠。他瞇緊了眼,湊過來就是惡狠狠的吻,血腥味在嘴裡飄開,而我抵抗不住這蠻橫的侵犯。

  「放開──」

  「承認吧,丁閔涬,你還喜歡我!」他說,同時一把撕爛了我的襯衫。

  「……丁……組長?」

  在陸寰宇的逼迫聲中,葉子堯的嗓音顯得那麼微弱,卻又無比清晰。

  我別過頭看向站在安全門前的他,對上那滿臉錯愕、震驚,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卻又透著一點擔憂的眼睛。

  沒能解釋,沒辦法解釋──我這種像要被個男人強暴似的遭遇。

  再次面對我的默不作聲時,葉子堯依然選擇沒有多說,但他卻擱下了手裡撿到的我的公事包,大步走過來,問都沒問就伸手一把推開陸寰宇。

  他以捍衛者的姿態擋在我前面,一手抵著陸寰宇,一手往後護著我。

  「我不管你是誰,現在,就給我滾!」

  那是我第一次聽見葉子堯這麼堅決的口氣,也是第一次,覺得他的背影看起來比想像中的還要高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口 虐戀 記憶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