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上車行緩慢,而我頭次與葉子堯幾乎並肩相坐。

  細目觀察著葉子堯,這才發現他不是打扮純樸而是性情爽朗、隨意,明明穿著的是襯衫,卻高解兩顆扣子、高捲兩臂袖子,露出麥色且結實的小臂。透過打開的領口,看見他戴著一條黑色繩結項鍊,掛著一對鋼製戒指。

  右手手腕上圈著塑膠螢光套環,一白一橘,鮮豔搶眼;而西裝長褲似乎有點短,露出了運動鞋上的一截白色襪子,但等再仔細一點看時,就知道是他太高了而不是褲子短,因為葉子堯根本是緊緊塞進駕駛座裡的,簡直像是憋足了氣才能拉上牛仔褲拉鍊的女孩子……

  「噗!」一時沒忍住想像,我笑出了聲。

  雖然及時用手擋住,但那忍不住的笑意還是滿滿塞進了我的胸腔,讓我竊笑著到了中繼站。

  這裡下車的人很多,滿滿一車的人,頃刻間竟然只剩下我跟葉子堯了。

  「沒人了。」葉子堯若有所思地開了口。

  「嗯,就剩我了。」我附和地點點頭。

  「所以,你剛剛在笑什麼?」

  「──耶?」

  本來以為我摀住了嘴,車上放著音樂,葉子堯又一副很認真在開車的樣子不會被發現的!

  「丁組長,我呢,聽力很好的。」葉子堯彎起一邊唇角,「所以你就老實招了吧!為什麼看著我半天然後就笑了?是我的臉上有東西嗎,還是衣服哪邊破了?」

  「呃,都不是……」

  聽見我回話,葉子堯才重新發動小巴,但卻用比剛才還要慢兩倍的速度在行駛。

  「既然都不是,那丁組長是在笑什麼?」他張望著街道的左右兩側,然後啊了一聲,「總不會是笑我今天穿得很好笑吧?靠!真是丟臉丟大發了!我就說穿T恤就好,偏偏公司說要穿得整潔一些,還配了一套這什麼鬼襯衫的給我,現在看來一定很蠢你才會笑……」

  葉子堯滔滔不絕地抱怨著,而我看看他的打扮,再看了看他的臉,就又忍不住笑了。

  「你還笑!天啊!是有那麼醜嗎!」

  看他簡直要暴跳如雷地學浩克把衣服扯開,我才顧不得笑地趕緊伸手攔他:「葉子堯,我不是笑你穿這樣不好看,我是在笑你身材魁武,而這台車子太小。」

  「小?」一時間,他有些不解。

  「你不覺得擠嗎?」我指指他幾乎頂到方向盤的膝蓋、和挺得筆直的腰背。

  葉子堯低頭看一看,才恍然大悟:「喔,原來你是說這個。但這有什麼好笑的?」

  對啊,有什麼好笑的?

  他問得我一愣,瞬間答不上來。

  但葉子堯卻沒追問,只是趁空檔時間覷了我一眼,然後學著我無語笑開懷。

  「那你又笑什麼?」

  「你猜。」他咧著嘴。

  「換我身上衣服破了?」我挑著眉,選了一個最不幸的選項,「總不會是褲子破了吧?」

  「不是。」葉子堯搖頭,駛著小巴順暢轉進窄巷內時才回答我,「是見你笑了,覺得高興。」

  「……」

  「丁組長沒發現嗎?你這幾天臉色很差。」葉子堯沒看向我,但字字句句卻像是正對著我說,「雖然跟之前一樣都是在車上睡過去的,但以前你只是加班累了,最近倒像是夜裡都沒睡過似的──啊,之前還偶爾會跟我搭話,但這兩天連吭一聲都沒有,失魂落魄地晃來晃去,簡直糟透了!」

  說了一大堆,葉子堯才在等紅燈時轉過頭來:「不過你今天笑了,就算這套衣服真的醜到嚇死人我也認啦!」然後笑得一臉燦爛,如四月春陽。

  那一刻,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又或者是,我覺得任何話都無法準確地傳達心中收到的那份感動。

  原來,我沒自己想像中的那樣孤單可憐啊……

  最後我只是笑了笑,說:「謝謝。」

  「謝我幹嘛?穿得很醜嗎?」葉子堯哈哈大笑。

  不是,是謝謝你的關心,和謝謝你逗我笑。

  車內又沉默了下來,廣播音樂輕柔,而我又看見了葉子堯張著大眼往兩旁看。如果沒記錯,葉子堯像是不斷在找東西的狀態,似乎從上周五就開始了。

  於是在到站之前,我決定再問一次這個問題:「你在找什麼嗎?」兩旁都是住宅區,我只能試探性地問,「是在找房子?」

  「嗯。」這一回葉子堯倒是很直爽,同時話裡帶著濃厚困擾,「我租的房子快到期了,本來想續約的,但誰知道房東他兒子會突然從美國回來。我這外頭租客比不上兒子親,當然只有被掃地出門的份了。」

  「那你想找什麼樣的?」

  「不用太複雜啊,一個房間就好,然後不要太貴。」他哈哈乾笑,「不過這邊似乎很難找到像學生套房這樣便宜的啊,找了快要一個禮拜了,還連個屁影子都沒瞧見,商業住宅區就是麻煩……啊,丁組長,你家到了!」

  小巴在終點站停下,葉子堯也轉過頭來笑了笑,如往常一樣地打算目送我下車。

  他的笑容很爽朗、乾淨,彷彿剛才話裡苦悶的煩惱都不存在了似的,而這樣的開朗則像是會傳染,讓我覺得原本壓在胸口沉甸甸的重量輕了,連腦袋都突然變得有點不靈光。

  因為我連想都沒想,居然就問了:「我那還有空房間,你要租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口 虐戀 記憶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