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不能這樣!這樣也只是飲鴆止渴而已!」他動手牢牢按住Enter鍵上、她準備發出文章的手指,「妳不需要做到這樣的!」

  沒點燈的屋裡,發著藍光的螢幕前,她側過了頭:「……那你告訴我,為什麼我都已經做到這樣了,卻仍是得不到我想要的呢?」

  聞言,他語塞,只把眼神投向螢幕上的那堆文字。

  她跟著回頭,笑了,也哭了。

  「是啊,我可以不用這麼做……每天逼自己蹲在電腦前打字、挖空了腦袋去說一個故事,只是為了曾經有人說過『她期待』……每天登入、每刻刷頁面、看到人家來訪就回訪、認真四處去留言、串門子……但為什麼,我先付出了,他們卻僅以『沉默』來回答我呢?為什麼我就得不到相對的回報呢?為什麼、為什麼他們都要對已經空蕩蕩的我、什麼都不剩的我強取豪奪?為什麼他們要這樣逼我、要這樣掏空我!」

  「──放棄吧,這條路,太苦了。」他放開了她的手,別開眼,不忍見她自逼死路的模樣。







  眼淚無聲,墜地時,是鍵盤上發出訊息的單音。

  「我愛他們,但更恨他們……他們的沉默有多深,我的寂寞與憎恨就有多深,那已經深得見不了底、已經深得成了我這個人的一部分。」她伸手抹掉所有的淚,十指擊鍵如飛,又是一篇新的留言。












  「所以哪怕是飲鴆止渴,我也得通通都喝進去,才不會立刻死去……你,明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