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睜眼時,包廂已空。

  低頭看看身上,衣衫已被大致收攏妥當,下身也沒有什麼特別不適,看來在事後小酌得醉到失去意識時,那男人還算有心地替我清潔了一番。

  「不錯啊丁閔涬,離了家裡的男人,倒是反著跟外頭的男人打野砲。」自嘲地撇嘴,拿起一旁掛在椅背上的外套準備離去時,卻發現從外套內襯裡飄落了一張紙。

  撈起來湊近眼看,是一張名片,那男人的名片。

  「星鎂廣告業務部總經理,許毅。」倒是個蠻有個性的名字,名片也設計得很有質感,黑底銀字,低調的奢華氣息。

  不過再往背後一翻時,卻是有點啼笑皆非的留言。黑底的名片,什麼筆都留不下痕跡,所以不知道他是不是用了下酒菜果盤裡的叉子硬刻成的,上頭居然寫著歪七扭八的「Call me」。

  失笑地搖搖頭,站起來就隨手丟了名片,一打開門,狂放的音樂聲火速竄進腦袋。出了包廂外頭已是一片熱鬧,看看錶,原來已經入夜了,時間也正式踏進周末,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跑來放縱紓壓的人倒也不少。

  沒想多跟誰說話,沉默地穿過人群,轉身出了PUB後,一陣涼風吹過,撲醒那些昏昏沉沉的神經。

  晚上九點五十五,一場連休就這樣在荒唐裡結束了。

  沿著原路慢慢走的話,離家還有幾公里?

  算了,那不是重點,沉睡的記憶被莫名其妙地喚醒,讓我從夢醒後就一直有種被人掐住脖子、呼吸困難的錯覺。見鬼的一夜情也是,雖然對愛情沒有多大憧憬,但「專一」至少還是我的唯一優點,沒想到只是一場惡夢就讓這個優點煙消雲散了,實在有夠可笑……

  腦子一片凌亂,也沒察覺到身後有車,直到喇叭聲鳴響才讓我回過了神。

  「丁組長,下班啦?」

  熟悉的問話聲傳來,側頭一看,居然是開著公司小巴的葉子堯。他直接停下車,開了車門就要讓我上車。

  「我不是下班,我今天休假……」

  「那有什麼關係!快上車啊,後頭都堵住了!」他直接打斷我的話,衝著我揮揮手,咧嘴笑得歡快。

  往後瞥一眼,發現馬路確實因為我的猶豫而有些堵車了,這讓我沒得選擇,只能快速鑽進車廂內。

  而當小巴再次啟動時,或許是熟悉,也或許是習慣使然,我突然覺得繃緊了一天的心神終於能夠稍微放鬆。

  長長吁出一口氣,攤在雙人座上,連動根手指頭都懶。這是頭一次沒在車上睡過去,想著不好意思打擾別人開車,只好靜靜欣賞整路霓虹的繁華。

  「丁組長今天不休息嗎?」葉子堯透過照後鏡與我對視。

  「我不睏。剛剛說了,我今天休假。」

  「喔,那還真巧!」

  「是有點巧,」我回應地笑笑,指指陰暗的人行道,「也是你眼睛夠好,要是我早就開過去了。」

  「這個啊……意外,意外啦!」葉子堯哈哈乾笑,而這時我才發現小巴用一種非常緩慢的速度在行駛,而葉子堯邊說話時還邊探頭往左右兩側的建築區看。

  「你在找什麼嗎?」

  「沒有、沒有,沒在找什麼。」又是一陣乾笑,而這時小巴也剛好到了終點站。他把車停好,轉過半個身子對我笑道,「丁組長,你家到了,晚安!」

  「晚安。」我點點頭,下車時又回過身去對他笑笑,「也謝謝你了,讓我少走那麼多路。」

  「哈,不客氣啦!」葉子堯豪爽地揮揮手,在我下車後又關起車門,揚長而去。

  一切,竟如往常。

 

 

 

  帶著不那麼雜亂的心情回了租屋處,卻看見滿屋亂得像是遭了小偷一樣時,我錯愕了一秒。

  而唯一整齊的茶几上只擺著一張A4紙,上頭寫著「分就分!丁閔涬,你根本就沒有心!

  稍稍檢查了一下,發現屬於我的物件似乎半樣都沒少,但本來一同合租的男友房裡卻空了,一根頭髮都沒留下。

  這讓我啞口無言了好久,才彎身開始收拾滿室凌亂。

  「丁,你能別老是把『分手』掛在嘴上嗎?」

  「丁,為什麼你的規矩那麼多?我是你最親密的人,不是嗎?」

  「丁,你是不是不太愛我……」

  邊收拾著,過往的記憶就邊出來添亂。

  「你的心裡有一道防線你知道嗎?你從不肯讓任何人跨過去,包括我!」

  「你就是自私!你希望別人愛你,但卻從來沒真的愛過誰!」

  「擁抱你那見鬼的規矩去吧!」

  我真的沒愛過誰嗎?那又有誰是真的愛過我?

  回想起以前交往過的男人,一開始,都是在PUB裡看對了眼,你喜歡我的樣子,而我喜歡你的樣子,就這樣單純,但為什麼交往後就變得複雜了?要去揣測一個人的心意、要去量度一個人的喜好、要去紀錄那個人的點點滴滴,像是本來就不多的記憶體硬要分出一半的空間來,只為了……一段關係能夠走下去。

  我不是沒有退讓過,也不是沒有遷就過,但從來都是這般結局。「丁閔涬,你沒有心!

  「沒有心?沒有心我早就是死人了!死人你們也要上嗎!」煩躁地爬抓頭髮,一把就將剛剛堆好的書冊再次推落在地。

  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真心,我只是從善如流、我只是順著這個法則走而已──

  我只是──

  不懂得怎麼樣像豁出了性命一樣的,去愛一個人,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傷口 虐戀 記憶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