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NANA整體心得
時間: Mon May 8 00:02:05 2006





先說好喔!

如果你或妳打算要去借這套漫畫來看的話,那就最好趕快退出去

別往下看了,ok?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咩,怕影響了你們的感官成為刻版印象>"<

乖乖喔,這漫畫真的不錯看,去借吧!GO∼∼∼∼∼∼∼∼






















這就是人生啊!


那是我看完的最大感覺。

而且我只能說史澤愛真的很了不起,把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分得很清而且性格

那大概是我目前最需要追求的功力吧

okok,本文重點不在於這堙A在於故事與角色。

按照名稱來看,就是在說兩名名叫nana的女生,分別為奈奈與娜娜的人生故事



我覺得看完的心情,是不能找出句子來完整表達的

怎麼說呢,應該是故事未完,而且個人期待有所不同吧。


我真正想表達的,或許就是角色性格的感受

因為這困擾了我很久,而且也是我看第二次的目的。




只挑幾個來說,因為這關係到水果們

首先是奈奈,我昨天已經說過了

我很像她,今天也仍舊是這樣想。

只是我可能沒她那樣堅強,也沒她那樣幸運罷了。



接著的是BLAST的吉他手阿伸。

阿伸從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是--天真率直,陽光大男孩

就如同Bass手阿真說的一樣:阿伸來自於陽光般的世界,沒走過陰暗的道路

所以那樣的阿伸心底,是看不見人性黑暗的那面,只看得見他的夢想-BLAST


直到後來,他經歷了奈奈懷孕、輸給TAKUMI、跟百合發生錯誤關係等事情之後

他的想法才有所改變,才開始接受人性本黑暗的真理


朋友說他們覺得阿伸很壓抑,我想也是

那是對於奈奈感情的壓抑、對於追逐未來的壓抑

那又如何?感情不就是這樣,得不到但又很愛的當下,除了壓抑還能怎樣?

去搶又搶不過,輸又無法甘心,只能抱著毀恨過活了吧


他們說我像阿伸,是在說我也很壓抑是嗎?

我不知道,一直都無法知道,即便我想知道得要死。






再者是前BLAST的Bass手,現任TRANPNET吉他手的REN-蓮


我始終都覺得他才是最壓抑的傢伙。

從一開始他故作灑脫地對娜娜分手之後,到他們再度重逢之時

我都覺得他根本就沒真正放下過娜娜。

他是那種標準為了女人與夢想之間有所衝突會煩惱到死的傢伙

他不想綁死娜娜,卻又始終放不開手

結果才給了阿泰讓娜娜過度依賴的機會。

後來又使用結婚的這個手段來綁住娜娜,只是因為要驅離娜娜心底阿泰的位置

就讓我覺得-他只是一個愛人愛到要瘋狂的傢伙罷了

太愛一個人,是會連失去一秒都會無法忍受的痛苦!




最後是TRANPNET的主唱LAELA-萊拉


一個像夢幻般的女人,擁有美麗外表、完美歌聲及溫柔性格的傢伙,得天獨厚的寵愛

是我對她的印象。


朋友說,他們認為她很心機。

只是因為她說了話讓TAKOMI與奈奈無法結婚、在玻璃上塗鴉別的女人的名字刺激TAKUMI


可是我不這樣認為。

我認為,她只是個很悲哀的女人罷了

萊拉很愛TAKUMI,愛了好多好多年,就這樣守候著他,不肯鬆開最後的手。

即使當中,她曾試著要與阿泰有結果,但,她還是忘不了巧(TAKUMI的本名)


其實這樣待在自己很愛的人身邊但卻不能愛與被愛的感覺,是很孤寂的

所以在當中遇見有人愛自己時,當然會帶著我想斷了這荒繆的愛情的念頭而轉向他人懷抱

所以在當看見心愛的人在與別的女人談情說愛時,想讓他看見在身邊自己的惡作劇小舉動

想把凌遲的時間延後、給自己與他之間最後機會的那種衝動

怎麼可能不體會到呢?


這樣算心機嗎?

那我想,會是他們不懂得愛吧。

愛情沒那麼美好的,我始終都知道,只是仍舊幻想著它的美好

可惜,我朋友可能真的是故事看太多,還無法看清楚愛情裡的悲哀到底有多濃厚吧





最後是BLAST的阿泰


他其實不是我們水果團隊的個性人物,會想寫出來,只是因為我很喜歡他這角色。

阿泰他啊,本來是有個很前途的未來在等他的,律師。

但直到後來我才知道,他為了娜娜到底犧牲了多少。


一直以為,阿泰是個大好人,他對誰都很好,所以我也以為他只是特別照顧娜娜而已

但是.....那種強烈在乎與被依賴的心情,怎麼會沒有愛情成份存在?

所以後來阿泰說了他其實很喜歡娜娜時,我眼淚掉了。


因為,這個正確認知,是藉由阿泰為了娜娜犧牲人生來頓悟的。

是的,他為了娜娜,放棄了自己的大好人生,當不了律師,就陪她在演藝圈裡闖吧


只是他一直都沒踏出去最後一步,即使是娜娜給了他機會,他也沒有

這一切都只是因為--大琦娜娜,是他好友本城蓮最深愛的女人!



默默守候型的男主角,向來都合乎我意

所以會最喜歡阿泰這個角色,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

我只是意外我朋友竟然告訴我說她討厭阿泰而已....Q^Q



看完十四集,我還是搞不懂阿泰到底在想什麼,所以可能要來去看7.8吧

哈哈



最後是人物表,因為我想永遠記得他們^^

BLAST:奈奈、大琦娜娜、阿伸(伸夫)、岡崎真一(阿真)、高木泰士(阿泰)

TRANPNET:本城蓮(REN)、一之賴巧(TAKUMI)、直樹NAOKI、萊拉(LAELA)



上原美里(真的是娜娜的妹妹,假的是歌迷都築舞)

純子好友,(她男友忘了)、章司前男友、幸子章司女友

淺野前男友、水野家具店老闆、公一Jasson老闆、奈美妹妹、奈津子老媽(還缺一個姊)


記憶力缺乏...目前就這樣吧∼

等存到摳摳後我要去買!


--

˙╭去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灨w跳舞吧───像沒有人欣賞一樣╮˙
˙ ├────────────────────────────────┤ ˙
˙磪h愛吧─像不曾受過一次傷一樣─灨w唱歌吧─像沒有任何人聆聽一樣蕅灥
˙ ├────────────────────────────────┤ ˙
˙╰幹活吧────像不需要錢一樣─灨w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61-229-177-100.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