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忘記是誰提議的。

  似乎是夜裡的秋風微涼,星空皎潔,淡淡的空氣清香,讓我們其中的一個人開口說了要散散步。

  我家附近有個小公園,白天時很熱鬧,社區裡的孩童們都很愛來這裡玩耍;晚上也不惶多讓,變成了情侶或是外籍勞工的聚集地。

  只是很詭異的,不知道是不是有更大的樂土吸引了他們還是都回去睡覺了,平日這裡的人擠人,在今夜竟然淨了空。

  不太尋常的人事物,都讓我顯得有些驚慌。

  但,是在慌什麼?

  我瞥了瞥站在旁邊的陸宇軒,路燈照得我們影子好長,甚至因為前後角度有些差距的關係形成了疊影。那模樣,就如同我們手牽著手,一同漫步於月色下……

  心底的慌張突地加劇,讓我一個踏步就站了開來。

  「怎麼了?」本來在看四周的陸宇軒被我影響了,他疑惑地轉回頭問。

  「沒!什麼都沒有!」我大力地搖頭,把腦袋搖得像波浪鼓一樣。

  我眼神亂亂飄,完全不敢跟他對視,而且我還邊搖頭邊搖手兼邊一步步退後,拉開跟他之間的距離。

  「娟娟?」

  「什麼事?」

  嗯,很好,我現在離陸宇軒至少也有五公尺遠了。

  他看著我一愣,而後淺淺笑開。「妳在幹嘛,站那麼遠的,難道我會咬人嗎?」

  「沒幹嘛啊,只是這邊、這邊風景比較好!」

  陸宇軒挑眉,「風景好?」他彎腰看了看我身後,伸手指指。「妳要不要確定一下,那邊是不是真的風景『比較』好?」

  嘎?

  我皺眉,不懂陸宇軒那張很想笑但是忍著不笑的表情到底是為了什麼,於是我回過身去,在看見後面的東西時傻眼。

  這……

  馬的咧!為什麼偏偏是垃圾山?

  看到鬼!

  這公園說大是沒很大,但也不怎麼小啊!為什麼我就是千挑萬選會走到垃圾山的前頭去、還跟陸宇軒放話說這裡風景好?

  我整個臉色白掉,看著那堆散發臭氣的垃圾張著嘴久久說不出話。

  「娟娟,」陸宇軒的輕笑傳來,「站在這裡久了鼻子會壞掉喔。」

  「……」我抬眼斜瞟他。

  我沒聽錯吧?他剛剛,是在幸災樂禍嘲笑我嗎?

  看著他帶笑的表情,就算本身很好看,但現在看來還是覺得比較讓我感到不爽。

  我旋過身,趴搭趴搭地逕自向前走。

  「娟娟,妳生氣了?」他追上來,但嘴上的笑還掛在那裡──沒湮滅證據的笨蛋!

  「沒有。」

  沒甩他,我還是繼續走我的。

  這種散步一點都不閒情逸致,姑娘我不爽散了!

  「娟娟。」

  哼。

  「娟娟。」

  哼。

  「娟娟。」

  哼,叫吧叫吧,我是死都不會理你的。

  就在我昂著下巴往前走時,一陣秋風吹過,讓我頓生寒意。

  「哈啾!」

  這什麼鬼天氣啊!

  剛剛明明就還很悶熱的,現在竟吹起了帶有涼意的秋風。只穿著背心跟短褲的我不敵,縮了縮身子,我只想趕快回家去避風了。

  我回過頭,打算跟陸宇軒說一聲。「喂,陸──」

  肩上一陣暖意。

  我眨眼睛眨個不停,怔怔然地望著陸宇軒說不出話。

  看了看肩上披著的,那暖暖的東西,竟是他的外套。

  「秋天到了,氣溫多變,妳不應該穿這麼薄的衣服在晚上出來的。」他皺著眉,頻頻拉攏我身上的他的外套,意圖把我遮得密不通風才肯罷休。

  「我……」

  一時思緒紛雜,我只能發出單音,接不出後面的句子。

  是該頂回去說「要你管啊」,還是該咒罵他「你不要擅自碰我」,或者是,我該誠實的說一句「謝謝」……

  一切的一切似乎都變了樣。在這個夜晚裡,我覺得有些東西不一樣了,但是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解釋是什麼東西不一樣了。

  「嗯?」他笑著,眼神一樣是那麼閃耀。

  「唔……謝、謝謝。」

  我低著頭不敢再看,只覺得臉上發燙的散發出很熱、很熱的氣息。

  「不客氣。」

  心臟噗通噗通的聲音變得好響,我覺得很窘迫,雖然不明白自己到底在緊張些什麼,但腦袋裡只剩一道聲音,要我趕快離開這裡、離開陸宇軒。

  不打算再回話也不打算再多看他一眼,我低著頭就是猛走路。

  結果在我家巷口前,我被突然亮起的白燈閃到眼睛,而巨大的喇叭鳴響在我週遭,近的幾乎就在我面前……

  我抬頭,然後完全傻住。

  一台車子,正直直的、快速的,朝我駛來,而我動彈不得,腦袋一片空白。

  要撞上了──我閉緊雙眼,心底不斷地在迴響這句話,以及我靜靜等待命運之神的主宰。

  會死嗎?

  我心裡一涼,更是無力掙扎了。

  「娟娟!」

  突地一個力道,我感覺到自己整個人被往後拖了好幾步,然後跌入了一個人的懷抱裡。

  我耳邊聽到那名司機朝著我罵了幾句不要命了之類的話,接著便急駛而去。之後的世界一片寂靜,唯有耳邊這個人懷抱裡所傳出來的心跳聲。

  很急促、很緊繃的心跳聲,響徹了我的世界。

  這個人很奇怪,他明明就是那個喜怒幾乎不形於色的陸宇軒,而此刻他心跳聲音是那樣明顯,彷彿經歷了生死關頭的人是他而不是我一樣。

  但我更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剛的恐懼來得太突然讓我措手不及,才會在現在這個安穩的時刻上顯現出害怕;又可能是今晚的風真的太冷,而陸宇軒的懷抱太過於溫暖了,才會……才會讓我萌生了我幾乎不想離開的念頭。

  我縮在他懷裡,感覺到背上他環住我的雙手很緊。

  該放開了吧?

  我想這樣開口,但彷彿有什麼哽住了我的喉嚨一般,讓我出不了聲。

  「……妳沒事吧?」

  隔了好久好久,陸宇軒才開口這樣問我。

  而那以往溫醇的嗓音卻有點不一樣,似哽住了硬擠出來的,更像是微微發顫的。

  「我沒事……」

  我抬頭看他,與他四目相接。

  才一眼,只消那麼一眼,我頓時全都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