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在浴室裡一個小時,我沒有想出答案,倒是在差點被蒸氣蒸暈倒之前,才晚很多的發現,我不只中餐沒吃,連晚餐都忙到沒吃。

  匆匆一瞥牆上的鐘。

  「天……都九點了,我上哪去找晚餐吃啊?」

  我倒在床上,完全不想動。

  乾脆睡覺好了,睡著了就不會肚子餓啦。

  主意打定,我閉上眼,開始昏沉沉地放鬆自己……

  「鈴……鈴……鈴……」

  ……

  「鈴……鈴……鈴……」

  ……

  「鈴……鈴……鈴……」

  「是哪個王八蛋那麼不長眼特地打電話來吵我好眠的!」

  我口氣超差,電話接起來就霹靂啪啦地猛罵。

  「……娟娟。」

  靠!死定了,竟然是陸宇軒。

  「娟娟,」他嘆氣,「妳一定非要把髒字掛在嘴邊不可嗎?」

  聽他的口氣,他似乎很沒力而且頭大於我的壞習慣。

  「呃,下次改進。」我乾笑。

  「唔。」

  我抱著電話翻過來滾過去了好一會兒,實在是等不到陸宇軒開口說話,自己只好在瞌睡蟲找上門之前先發問。

  「找我幹嘛?」

  「……妳方便,下樓一趟嗎?」

  「嘎?」下樓?「下樓去幹嘛,有包裹要送我喔?」

  「先下來吧,我在樓下等妳。」

  陸宇軒首度這樣很沒禮貌的在還沒等到我回應前就掛電話,從平淡的語氣裡我什麼都聽不出來,唯一衝進我腦袋裡的只有後面那句:「我在樓下等妳」。

  他在樓下等我?為什麼?

  而且,他怎麼知道我住哪裡?

  帶著疑惑,我穿著剛換上的小背心加休閒短褲,踏了夾腳涼鞋便下樓找他去。





  「陸宇軒,你來幹嘛?」見到他,我劈頭就是一句問。

  他看著我失笑。

  「怎麼,平常不能來找妳嗎?」

  他笑得眼睛一閃一閃,看起來真是發光到可媲美天上星辰了。問題是,他明明就是個男的,幹嘛要這麼閃亮?

  「沒有啊,」我抓抓頭,「就很意外你會來啦,而且你怎麼知道我家在哪裡?」

  「員工資料。」

  「噢。」

  店長妳出賣我!

  而且還不只一次了,上次賣我手機號碼,這次賣地址,我看下次乾脆賣照片好了。

  我喔完就不知道要說什麼,低頭看著自己腳趾,心裡只能抱怨陸宇軒的沒開口讓沉默變得好尷尬。

  「娟娟。」

  「嗯?」我抬頭,二度撞進那片星辰之中。

  他笑了笑,伸手拉住我,把我帶向隔壁便利商店附設的休息桌椅區。他讓我坐下,還是一個勁兒的朝我微笑。

  「你到底是在笑什麼?」我有哪裡很不得體嗎?

  他搖搖頭,從背後拿出一盒東西遞給我。

  我接過,打開。

  一片怔然。

  霎時,我只能看見陸宇軒的笑臉,以及嗅到空氣中那分屬於他陽光般的溫柔氣息。

  「幹嘛……給我這個?」

  陸宇軒嘴邊的笑加深,抬起手,摸摸我的頭,一臉憐惜。「妳沒吃吧?中餐、晚餐都沒吃。」他幽幽歎氣,「當初希望妳進《一盞茶》,可不是為了要讓妳過得這麼辛苦的。」

  我咬著下唇,說不出話。

  他話裡的憐惜味道好重,表情動作也是,那種很久沒被人家這麼重視的感動情緒一旦氾濫開來,我竟覺得鼻頭一酸,想哭。

  獨立慣了,也當照顧別人的人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幾乎讓我以為自己是可以不用別人呵護的,凡事只有要自己,就不會過不去。然而現在,久違的被呵護感襲來,真的,非常鋪天蓋地。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我抬頭看他,是第二次在這個男人面前如此脆弱。

  只是一般性的對誰都好嗎?

  那有必要做到特地送熱騰騰的晚餐來給我,或是義無反顧地安慰蹲在路邊伏哭的我、幫助憂心無助的我?

  是只有我……還是只是習慣使然?

  陸宇軒只是一直、不住的微笑,那微笑在我眼前不斷地擴大、擴大,範圍已經大到足以侵入我的內心。

  「傻瓜,對一個人好,需要理由嗎?麵都要涼了,快點吃吧。」

  我的眼睛霧氣蒸騰,低頭看著的炒烏龍麵,未嘗卻似乎就能感覺到那股美味。不單單只是陸宇軒的手藝好而已,那味道更應該夾雜了他的心意。

  這是陸宇軒特地為我做的。

  這是陸宇軒特地為我送來的。

  心底滿滿的,除了感動以外,我不知道還存在了什麼才會讓我又哭又笑。

  對一個人好,其實是需要理由的吧?

  那,陸宇軒,你對我好的理由,會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