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了桌上的空杯,我走回櫃檯去,準備接下一杯飲料送去給客人。

  「那男人還來招惹妳?」陸宇軒追來。

  我愣了愣,「沒有。」

  「怎麼會沒有?他剛剛明明就抓住妳的手不放──」

  倏地收口的聲音讓我疑惑。

  我把看著雅芸泡咖啡的視線收回,抬頭望著陸宇軒。「你說什麼?」

  視線裡頭的陸宇軒窘著一張臉,他對上我的眼睛才一下下就馬上轉開,輕咳了兩聲後,吶吶說了句沒什麼才走進廚房。

  「發生什麼事了啊?」洗洗手,公主遞給了我一杯冷開水。

  「沒什麼事啊,」我聳聳肩膀,看著陸宇軒離去的背影皺眉。「陸宇軒在幹嘛,他剛剛好奇怪。」

  「奇怪?會嗎?太陽不是一年四季都沒在換表情的?」公主輕笑。

  「哈哈,他要是知道妳這樣說他,保證下次不要幫妳代班了。」

  「開開玩笑嘛。」

  我微微笑了笑,其實有點打心底認同公主說的。

  陸宇軒的外顯表情是真的就那一千零一種而已,要看到他換,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

  不過要是有人能看得到,那或許、或許是那個人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吧……

  「小夜。」

  「嗯?」

  「妳是不是喜歡敬航?」

  「噗───────」我把水全都從嘴裡噴了出去,嚇得我好一陣子出不了聲,只能瞪大眼看著雅芸。

  有沒有這麼突然啊大小姐?

  雅芸的表情從輕鬆換成慘澹,她垂下眼睫,聲音低低的:「其實我都知道……敬航他很喜歡妳,妳也很喜歡他對吧?你們兩個真好,站在一起,很相配……」

  相配?

  是看到鬼的那種相配吧。

  我挑眉,冷眼瞅著雅芸,看她說話都說到要哭出來了,卻還要死撐著不能難過的表情,很想昏倒。

  「我、我會、我會祝福你們的……妳、妳可要好好照顧敬航他──」

  「停!Stop!」我平抬雙手,對她投降。

  「唔?」她淚汪汪的。

  「我的雅芸小公主,拜託妳不要這麼有想像力好嗎?我跟王子麵不是那種關係,我也不喜歡他,這樣說妳暸嗎?Are you understand?」

  她一聽完我說的,眉頭皺得更深、表情更哀怨。

  「小夜,妳是不是覺得對不起我所以才這樣說的?」她哭喪著臉,「我沒事、真的沒事!只要你們可以幸福,我沒關係的!真的、真的……」

  「噢……」誰來救救我啊?

  「雅芸!」我攬住她的肩膀,用力搖晃了好幾下。「妳冷靜點聽我說。我對王子麵沒有那種心思,完全、完全沒有,妳會誤會我跟他感情好,只是因為他很愛欺負我而已,這樣妳懂嗎?」

  「不懂的是小夜妳……」雅芸瞅著我,「那是因為他想引起妳的注意力、因為他喜歡妳啊!」

  ……那敢情好,原來王子麵是幼稚園小學生啊。

  還欺負是喜歡咧!

  「呿。」我揮揮手,不想多說些什麼來應付這個歇斯底里到有點嚴重的女人。「總而言之,他喜歡誰是他家的事,我喜歡誰是我家的事,就這樣。」

  別開玩笑了,王子麵喜歡我?

  從哪裡看得出他喜歡我啊?

  哈哈哈,好難笑。

※       ※       ※       ※        ※

  在《一盞茶》工作一週以來,我第一次覺得今天這麼,累。

  除了因為周末人潮本來就多的關係工作量加倍之外,店裡其他人的情緒像湊熱鬧的互相干擾著,讓我疲於應付。

  下午那個該死的負心漢來了一趟,我連傷心的時間都沒有就被公主拖去聊那堆子虛烏有的八卦,然後王子麵和陸宇軒之間更有一種火藥味在其中竄延,暗暗燒了起來的東西讓所有人都好奇到要死;後來,公主的悲傷更是一發不可收拾,沒有人要安慰也沒人想安慰,就連好好先生陸宇軒都宛如沒看見一般的任由她情緒低落,調錯一堆咖啡跟果汁。

  最後還是因為店長看不下去我們這堆人把她的店搞砸,她才跳出來喊句:「提早關門」。

  怎麼會這麼複雜啊……

  泡在溫暖的熱水裡頭,我慵懶到不想起來。

  放空的腦袋,我只想著為什麼下午看見他時,我是那般冷漠、無所謂,甚至還針鋒相對?

  不痛了嗎?

  還是,不在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