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我跟著王子麵走出休息室。第一次站在吧檯內部,從這個角度看向外頭的一張張桌椅,我覺得有種很興奮的感覺。

  「這時間還有別人嗎?」我問。

  「有,等一下會多到嚇死妳。」王子麵冷哼了聲,隨即拿出手機撥號碼。他背對著我細細碎碎的說了幾句話,然後便結束對話。

  轉過身來,看見我站在那邊發呆就喊:「去洗手,別站著發呆。」

  「喔。」

  「等一下。」王子麵伸手拉住我,出手沒經過我同意就攫起我的一撮髮。「妳有帶髮圈嗎?」

  「沒有啊,怎樣?」我不安分地扭來扭去,有點想利用這樣的舉動把我的頭髮從他手中抽回來。

  很奇怪的感覺,被他抓住頭髮的時候,我有種非常想跑開的衝動。

  「妳扭什麼扭?」他唸了我兩句,然後嘆氣著從自己手腕上取下一條黑色的軟橡皮圈。「給妳。」

  「給我幹嘛?」當手環套嗎?沒想到在咖啡店工作手上還得戴手銬啊。

  王子麵斜眼瞟我,從我手上奪回橡皮圈,直接站在我身後抓起我整把頭髮。

  「啊!你要幹嘛?」

  「閉嘴!」他用手拍了我腦袋,像在懲罰不安分的小孩。「妳頭髮太長,不綁起來不行。」

  「那、那我自己綁就好了嘛!」幹嘛動手幫我?這樣很奇怪耶……

  這是王子麵二度站在我身後,而且是以一種很近的距離貼近我,近得我能完整感受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人體熱度。

  「等妳自己綁還不如我直接動手幫妳來得快。」他急切地說著。

  但手上動作卻異常輕柔,沒有扯痛我任何一根頭髮,大大的手掌在髮絲間穿梭得很理所當然。

  「好了。」他走了兩步離開,看見我仍留在原地,「喂,過來這邊。」

  我眨眨眼,抽回思緒。抬眼看見王子麵站的位置,聽見他剛剛的要求,腦袋直接幫我回答了。「不要。」

  那裡好窄!我才不要又靠在他旁邊!

  「妳說什麼?」

  「沒、沒有、我沒說什麼!」我急匆匆的跑去站在他身邊,立正站好。

  我發誓,剛剛那一秒我絕對看見他的眼睛裡蹦射出殺氣這種東西了。

  「嗯哼,洗手。」他再度用高我一個頭的斜眼看我,那表情就像在說:別給我胡搞瞎搞,我什麼都知道的。

  就在我低著頭很用力在洗手的時候,王子麵走離開了吧檯。

  然後我聽見店門叮叮響的鈴鐺叮了兩聲。

  「不是王子麵偷跑了吧?」甩甩手,我站直身子,看見王子麵進門。

  他高高的身材很剛好,大約差一個頭就會撞上自動門的頂端,他站在那邊把手放在褲管兩旁用力拍了拍,那模樣很像他剛剛出去做了什麼「大事」。

  「我今天要學什麼?」抽了紙巾把手擦乾,我出聲喊他。

  「妳別急,再五分鐘就好。」

  「嘎?什麼五分鐘?」教學新手也要看時間的嗎?

  我整頭霧水,眼睛往四周圍飄了飄回來,這可不得了啊!「喂!王子麵!客人咧?客人怎麼都不見了?」

  「誰知道,怕被妳這個新手給荼毒了吧。」

  「狗屁!」

  「娟娟,不要說髒話。」好熟悉的聲音從吧檯後方另一端的內場簾幕後傳來,隨即走出來的是陸宇軒。

  「你也在啊?」我嚇了一跳,還以為整間店只剩我跟王子麵兩個人一對一教學咧。

  「嗯。」陸宇軒點點頭,臉色有些沉,但看不太出情緒。

  「哈囉,大家午安。」門口的風鈴再度叮叮作響,走進來的是兩個女生跟一個男生,公主、騎士跟小星星。

  我有點訝異地張開嘴,呈現O字型的疑惑。

  怎麼今天是好日子還是《一盞茶》小集會啊?大家都到齊了耶!

  「你們這幾個沒時間概念的蠢蛋,遲到了還嘻嘻哈哈的。」就在我想著還缺店長沒來時,店長就從剛剛陸宇軒出來的地方走出,手上還端著一鍋濃湯。「看什麼看,去幫忙端菜啊!」

  店長一聲令下,剛剛那三個嘻嘻哈哈走進來的人便像陣風一樣颳進吧檯,紛紛衝進去端出一盤盤佳餚。而王子麵更是手腳迅速的已經將兩張圓桌併在一起,還鋪上了水藍色的桌巾。

  「唔……陸宇軒,」我拉拉還站在我身旁的陸宇軒,手指了指忙著張羅的他們。「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