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覺只會讓我的忿怒加倍。

  我氣得拿芭樂丟他,趁他避開之際,我從他的箝制裡逃了出來。逃得太快,我甚至狠狠拐了腳步一下。

  萊斯特逮著這點時間差,他回身箝著我手臂,「妳生氣了?」

  「放開。」

  「曼。」

  「我說了,放開。」

  他拗算什麼,我也可以比他更拗!

  我知道萊斯特停頓了下,而後他便鬆開拉著我的手。

  但我才起步,萊斯特已經站在我前頭擋著我了。

  ……他是嫌自己不夠惹眼嗎?這麼多人在看他還使這招!

  「沒人看的,我確認過了。」他急忙解釋,「曼……別氣了,好不好?」

  要我別氣?

  「那你給我個理由先。」我冷眼瞧他。

  「理由?因為場地不好嗎?」他撐著下巴很正經八百地回答。

  「廢話!這裡是大飯店!」是公共場合、公共場合!

  「嗯,我也覺得這裡沒有很好,所以才問妳將就些成不成,但曼也說好了啊,我──」

  「停!」我吼著阻他,「我說什麼你說什麼啊!」

  不是有讀心術嗎?是都用到哪裡去了!

  我暴跳到要抓狂,眼神一瞥,萊斯特又笑得無比欠揍在看我好戲。

  這渾球……就是擺明著要看我氣得像神經病的樣子就對了!

  是,我弱不禁風,出拳像撲蝶;對,我身材矮小,踢擊有距離限制,但……沒人規定不准用高跟鞋踩人吧!

  我直接把鞋跟招呼到他的亮皮鞋面上。

  昂著臉,本想等萊斯特哭著跟我求饒,但他居然面色不改依然微笑。

  好啊……你以為老娘很好惹嗎!我現在就證明給你看!

  用踩的不痛不癢嘛,那我就用「跳」的。

  一開始我還留有餘地,怕不留神真踩廢了萊斯特。要不是他露出一臉享受,對,就是一臉享受,興勃勃地看我跳來跳去踩得費力──這、簡、直、就、是、挑、釁!

  我打心底發狠了。每踩一次就跳更高,也沒在管自己腳上是高跟鞋,更不在乎踩的不是地板,就只是純粹報復心態,咬著牙猛跳猛踩,直到,我二次拐了我的右腳。

  這一拐,天跟地都顛了。

  我重心不穩,直接朝了他胸口跌去,萊斯特則像是早知道我會吃自己的蠢鱉,我才一晃,他的雙手馬上將我架得穩切,還順勢把我撈進懷裡擺。

  等到他與我對望,我的眼神應該燒得可以巴比Q了。

  「……放手。」

  「不要。」他搖頭,「妳的腳受傷了。」

  「就算斷了我也不要你扶!」

  「曼,別逞強好不好?」他顯得莫可奈何,「妳不善穿高跟鞋,對嗎?」

  被他料得準,我火氣更大了些。「關你屁事!」

  念頭一轉,又加上看見潘朵拉踏著火紅五吋高跟鞋走得婀娜多姿的,沒經過思考就衝出口:「對啦!我就是不會穿高跟鞋、身材還不好,走路沒潘朵拉搖曳生姿又是個死小鬼!既然她這麼好,你就快滾過去找她陪,我、不、介、意!反正你們剛才不是打得很火熱嗎?是我不識相打斷了你們,現在沒關係了,你就儘管去找她──」

  萊斯特的臉拉了下來。

  我沒瞧過他對我擺這種臉色,當下我嚇了一跳,很想把話收回來。但我的怒氣卻降不下來,腦海裡一直飄出他跟潘朵拉眉來眼去的樣子。

  「為什麼妳總想著要把我推給別人?」他問,很嚴肅的。「如果妳真覺得我在妳身邊是個困擾,妳可以坦白告訴我,我會離開。」

  我渾身一僵。





  困擾?

  萊斯特是嗎?

  我望著他的眼珠,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這明明是個大好機會,萊斯特頭次自願離開我,但我不想把握,一點都不想……我不希望,他走。

  我暗暗叫糟。簡直糟透了,因為我想依賴他,甚至他那麼受傷的眼神會讓我覺得心口隱隱作痛。

  我沒有回答他,但我摘下了一只紅瑪瑙耳環擺進他的掌心。

  用命令的口吻道:「戴著。」


  我一直很喜歡這對金邊的紅瑪瑙耳環,也是我唯一花大錢買的首飾。可是很適合萊斯特,我知道,就算不用看他是否真的戴上我都知道這很適合他的面容。

  我很迂迴,並不盼望他會懂。

  萊斯特眼沒眨,拿了耳環就直接在左耳上開洞別了上去。

  滲點薄血的瑪瑙耳環閃著光,真的,非常適合他。

  應該替他喊痛的,這樣比較不會洩露我的情緒……可我吁了口氣,淺笑著走遠。

  因為,萊斯特也笑了。


     ※        ※       ※       ※       ※


  Party結束時,夜已經很深了。

  或許這就是台北才擁有的繁華,就算夜空是漆黑的,人們還是會點燈去照亮一切。

  站在出口處跟每位賓客致謝後,我們幾個累得幾乎要趴在地上。

  還好有經費能辦在大飯店,不然收拾完一片狼籍,命就別想帶回家了。

  「若萍姐,妳打算怎麼回去啊?」將簽到的本子收進包包,我望向她。「搭小黃嗎?我記得妳住得有點遠吧。」

  「不然你們誰要載我回去嗎?」她倦極地打了個呵欠。「而且妳男朋友還站在那等妳。我沒那麼不要臉,硬要當菲利浦。」

  「……萊斯特不是我男朋友。」我翻著白眼,「到底要我解釋幾次啊?很累耶!」

  「唉唷,曼曼,抽中好男人的機率跟樂透頭彩的機率差不多,我看妳就別裝了。」

  「若萍姐──」我哀號。

  我就知道會這樣!

  我根本早該在萊斯特出現後馬上趕他走的,渾蛋!

  「妳就別鬧夏曼了,感情不是別人說了就算的。」周凱棟從會場裡出來,「裡頭的東西我都確認過,沒少也沒多,飯店的詳細價目表後天會再傳一次給我們核對,今天就先這樣吧。」

  「嗯,謝了。」我鬆口氣,「周凱棟你開車來嗎?」

  「是啊。我連正常衣服都還擺在車上,不然穿這樣回家,鄰居會覺得我腦袋有問題。」他打趣著,又問:「那妳跟若萍怎麼回去?妳們是搭捷運過來的不是嗎?」

  「我要搭小──」

  「我有開車。」

  萊斯特又神不知鬼不覺地跑到我身旁,嘴裡還說著謊言。瞧見我瞪他,他居然從口袋裡摸了把車鑰匙出來甩,證明他所言不假。

  「……你有車?」

  他笑了笑,一把攬著我肩膀。「親愛的,是工作太操勞嗎?我的愛車妳怎麼可能沒搭過?」

  是沒搭過,還沒看過咧!

  不過那不是我想回答的重點,我想說的是:「親你媽!」然後賞他一拐子。

  「你們的相處還真有趣!」若萍姐掩著嘴偷笑,她拉了周凱棟的袖子問:「欸,人家曼曼有男朋友接送,我這可憐的孤家寡人,能不能搭你便車回家啊?」

  「這有什麼問題?」周凱棟紳士地微笑,「我剛才本來就想問你們的。」

  「謝謝啦!」若萍姐歡呼,把方才懶散的樣子收拾乾淨,一些文具掃進包包後就準備隨周凱棟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