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途的路上人變少了,萊斯特也就沒有再勾著我肩膀,他只牢牢握緊我的手,用種散漫的步伐陪我走回家。

  「萊斯特。」

  「嗯?」

  「你,不逛街嗎?」我還以為他是要逛街才拉我來的。

  「逛街?」他似笑非笑,「如果妳想逛的話,我可以包下整棟台北101給妳。」

  「……紈褲子弟。」

  抱歉,算我白目,我忘記老妖怪吸血鬼都有統一形象,叫做「有錢」。

  這大概是N百年前留下來的純金很值錢,加上腦袋聰明理財有道,到這年代來也的確是該很好野才是。

  不然叫我想像一個流浪千年的乞丐吸血鬼……那是什麼鬼樣子?

  我敢打賭萊斯特一定又偷窺了我腦袋,因為,他在偷笑。

  在我還沒瞪他之前,他老實招認:「抱歉。但實在是太好笑了……我還沒看過哪個同類穿得這麼破過,這種樣子要怎麼去迷惑人類?」

  ……也是,他們靠的就是皮相。我想,就算俊俏如裘得洛但一身骯髒,應該也不會有女人主動投懷送抱(除非先洗澡)……這根本就像是活生生的路上燈籠魚嘛。

  「燈籠魚?」他愣了愣。

  我白他一眼:「你不知道燈籠魚是深海魚嗎?深海裡黑漆嘛烏的,只有他老大一個點燈,小魚跟飛蛾沒啥兩樣都有趨光性,等他們喜孜孜地衝上前只會看到一張大嘴把他們吞掉。這叫做設陷阱而不是見鬼的願者上鉤。」

  就像吸血鬼影集裡的吸血鬼個個都光鮮亮麗、男的帥女的漂亮,連媚惑都不用,勾勾手指頭就一堆盲目男女衝上前,等著一夜春宵或一夜致命。

  最佳範例就是,我頭一夜遇上萊斯特時,那個倒在暗巷裡的倒楣女子。



  可其實我一直對自己訥悶。

  萊斯特是吸血鬼,是一個不爽就會宰了我的恐怖生物,但為什麼我不是跟一般人一樣,邊尖叫邊丟蒜頭地逃跑?反而選擇讓他留在我身邊(雖然是他賴著不走的)。

  是因為萊斯特太帥?

  草草瞟了他一眼,的確是很帥,帥得,只要多看旁人一眼,就會有數不盡的女人拿著手機號碼上前搭訕。

  我不止一次示意萊斯特,他可以挑個中意的另結新歡,然後背地偷打如意算盤等他離開,但萊斯特總出乎我意料,他沒正眼瞧過哪個女人,在我面前時。真不知道,這種專情樣貌是否也算在誘拐我的招數之內?

  還是我有被虐狂、喜歡被咬?

  噢,不,馬上駁回。每次讓萊斯特「用餐」時就算是催眠狀態,我也痛得半死,我甚至想過拿個點滴把血抽出來再給他吸,搞不好還比較不痛一些。

  又,難道是我真的不甘寂寞想找男人想瘋了?

  那為啥我不乾脆去牛郎店裡挑一個算了。好歹人家經驗豐富,我又是付錢大爺,倍受尊榮的豈不更好?哪需要讓萊斯特這邊咬咬那邊啃啃。

  等我轉光腦袋能想的理由一圈後,只剩一個很可怕的可能性選擇。但我連假設都不願意就撇了開,一副表情正常地站在門外掏鑰匙。

  「曼,」萊斯特探手奪過我的鑰匙。「最後一個理由是什麼?」

  「萊斯特。」你又來了!

  「我知道我不對,不應該又偷聽妳的念頭。可是,曼,我不明白妳為什麼要沉默,從妳跟我解釋完燈籠魚之後,妳就一直沉默著,要不是我還牽著妳,我會以為妳根本不在這裡。」萊斯特難得地對我解釋。

  我抬頭望著他,看見他原先平穩的眉頭皺得死緊,眼神裡有很多不解與困惑。

  「那你為什麼也不說話?」我問了他。

  平常的萊斯特很愛插話,不管是我正說出口的,還是腦袋裡想的,只要他有話想接就不會閉嘴。我想了想,一路上轉過的念頭,都不曉得能讓他插嘴或吐槽幾次了,但他卻保持沉默,為什麼?

  他別過頭,不肯看我。

  「萊斯特?」不是這麼幼稚吧?

  我走了過去試圖跟他面對面,但我想我猜對了。只要我走上前,萊斯特就會朝另一個方向轉,我走他轉,他居然跟我玩躲貓貓的幼稚遊戲。

  「OK。你不說,我就不勉強。我很累要進屋休息了,鑰匙給我。」

  我給他台階下,他也很識時務,拿了鑰匙替我開鎖還敞了門。

  我穿過他一步跨進屋內,「謝……」

  謝謝兩個字都還沒說完,萊斯特握著我的手腕就把我往屋裡扯。這種情形我不陌生,跟那天我晚歸被拉進門裡時一個樣,他又在轉眼間將我箝制在牆上,牢牢用雙手圈我在他跟牆壁中間。可今晚的月光不好,屋裡一片漆黑,我什麼都看不到,連他的眸光都沒有。

  「我想知道。」他低低的在黑夜裡開口。

  「什麼?」

  「因為我想知道。」他頓了頓,「妳說,會留下我不是因為我夠帥氣,也不是因為妳被虐或缺男人或其他的什麼原因,那是為了什麼,妳願意冒生命危險待在我身邊?」

  就算我看不見也能敏銳感受到,他正目光炯炯地盯著我看。

  萊斯特的這番話,讓我突然覺得心跳有些急促。

  「是你堅持要留下的,記得嗎?」我說。「就算我想離開,你也不會放我走吧。」

  「可妳有的是機會,只要有太陽。」

  該死!

  「但我要上班……」我出口,卻發現語氣虛弱得站不住腳。

  「如果妳真想走,妳大可以請假。」他阻斷我的掙扎,視線緊追著我,不肯鬆開。「告訴我,為什麼妳沒有?」

  讓他逼急了,我只好慌著低吼:「這是我家!為什麼我要走啊?要走也是你走!你說來就來,我擋不住只好由著你,明明就是你逼我的,現在反而追著我要答案!你到底想從我嘴裡聽到什麼?」

  我的話似乎刺激了萊斯特,我明顯感到他渾身一僵,箝著我的手鬆了些。

  而時間讓我的眼睛開始適應黑暗,我瞧見萊斯特那雙發著光的眼瞳,果然是望著我的,可他的眼神不是落在我身上,像望著我卻又不是望著我,就如同是盯著我看,卻穿過我在思考些什麼一樣。

  他的臉上略帶些迷惘跟不確定。

  「萊斯特?」我喊。「可以,放開我了嗎?」

  聽到我的聲音,他迷茫視線有了焦點,他望著我很緩、很緩地開口:「……曼,妳喜歡我嗎?」

  沒預料到他會這樣問,我的腦袋狼狽空白了幾秒。

  「不喜歡。」我避著萊斯特的眼神這樣回答。

  「真的?」他探手摩娑我的臉頰,半強迫地讓我抬頭看他。「回答我,妳喜歡我嗎?」

  夜裡的萊斯特,眼珠更像潭深邃幽湖。他鎖著我目光,棕色的瞳孔如鏡宛似能映出我的臉,亮燦燦的波光像是揪住了我靈魂的一角,讓我無處逃脫。

  屏著呼吸很久,「不喜歡……」哽著聲音,我說了下一句:「但也不討厭。」

  我認為我的答案很安全,安全到平凡的地步。

  但萊斯特笑了。

  他在離我距離不到十公分的狀況下,勾著嘴角柔著眼神,對我笑了。

  像是鬆了口氣的微笑,卻也像釋懷或滿足的微笑,低著頭,他輕輕吻了我額頭一下,然後抵著我,跟我眼睛對眼睛地相望。

  「……為什麼笑?」

  他沒有回答,只是一個勁地笑,笑到連眼睛都彎了。

  「我說了什麼讓你很高興嗎?」怎麼想,也就是剛剛那一句而已吧。

  「嗯,很高興。」他坦率地承認,「至少曼不討厭我了。」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的討厭跟喜歡,也可以這麼影響一個人──噢,好吧,一個吸血鬼。

  可他的坦率讓我臉紅。

  被這樣言情小說式地圈抱都沒臉紅的我,倒是因為他這麼一句坦承熨燙了心臟,超速地噗通噗通響。

  搞不好,根本就不只不討厭……我很虧地想。

  萊斯特挑高了眉睞我一眼,又恢復成微笑,近距離更讓我發現,他笑得比之前還高興。看來,這個無恥之徒又再次偷聽了我的腦袋。

  我傻傻看著他,有點嗔怒的。

  不過也許我不應該這樣盯著他看,就算是生氣不爽也一樣,反正就算我氣死了他還是會這樣皮笑。

  但四目交接的風險超級大,大到等萊斯特把距離弄消失、他的氣味充滿我鼻間時,僵持沒有一秒我就閉上眼睛讓他吻了。

  果然,連擦槍走火都是我自找的,這回真的虧本虧很大。



=================================================================================

嗯,好個久違的爆字數。(茶)
兒童節假期愉快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