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很想跟萊斯特繼續耗,但問題是,我還得上班。

  無奈換上他丟出來的衣服(而且回頭N次確定他沒開門縫偷看),我只好把吸血鬼問題先擺著,然後去公司面對那堆讓我頭痛的稿子。

  路上的行人匆匆,忙碌的神色很看不出來今天才是正確的聖誕節,雖然大家都在平安夜狂歡,但歡樂這種事就像有時效性的一樣,過了就是過了,能做的就是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到來。

  可惜,我的論調只能用在正常上班族身上。




  到了辦公室看見那群聚在一起的年輕女編輯們,我連猜都不用,就知道她們一定是在比較誰的聖誕夜過得最美好。

  我懶洋洋經過她們,內心卯起來吐槽個沒完:比什麼比啊,妳們誰都比不過我在聖誕夜撿了個吸血鬼回家的驚悚奇遇!

  才彎著腰想拿馬克杯去泡咖啡,周凱棟就靠了過來。「找杯子?不用找了,喏。」

  我接過他替我沖泡好的咖啡,道聲謝後跟著他的視線看向那堆女生。

  我打趣他:「想加入?沒拿第一就別回來見我。」

  周凱棟笑了出來,「別鬧了夏曼,我怎麼比得過那些年輕人?一個比一個瘋咧!」

  「那也不一定啦,小別勝新歡啊。女朋友應該不生氣了吧?」

  他搔搔頭,表情很困擾。

  「還在生氣?」我有些訝異。「昨晚沒去慶祝嗎?」

  他坐回位子上,垂頭喪氣的像在思考如何開口,在我拿起馬克杯啜口咖啡後,聽見他有氣無力的聲音傳來。

  「我搞不懂她。」他嘆息:「說很久沒見面的人是她,但碰了面,我卻覺得……相處起來的感覺變了質。她整個晚上都冷冰冰的,送她禮物也沒看到笑容。夏曼,妳能告訴我她是怎麼了嗎?」

  周凱棟是個很老實的男人,從認識他開始我就很意外這點。與其說他老實,不如說是他把個性中所有的精明幹練都投進工作裡,所以面對跟上司同事的應對也好,或是處理感情問題也罷,他都顯得愣頭愣腦。

  我聽著他的煩惱,心裡很猶豫該不該說實話。

  斟酌再三後,我說:「你少庸人自擾了周凱棟。女人總是善變的嘛,說不定是她昨晚下班前受了氣所以心情不太好,你不用把錯都攬在身上啦。」

  「真的?」

  「嗯,」我朝他笑了笑:「女人的心思其實差不遠,都需要男朋友擺在心上寵的,我看你最近稿子少收點,多陪陪她吧。」

  「唉,我也希望啊,但年底到了很多東西都趕時效要出的。妳那邊不也一樣?」

  我看著周凱棟的苦笑,挖空腦袋也想不出替代方案。

  整間辦公室的編輯雖多,但比較有能力扛的也只剩我和周凱棟兩人,加上零零總總趕年底的稿件數量,能攤出去的事情還數不滿一手手指。

  我只能暫時拍拍他肩膀安慰他,也許時間是最好的朋友,可以期待著一切都會因而不同。


      ※        ※       ※       ※       ※


  我所屬的公司,出版社只是名下子公司之一,平常除了應付出版社原有系列的書籍之外,還要幫忙其他分公司的事物。

  出版社出版的書籍系列頗雜,就我曾經接觸過的內容,多達:健康、佛學、玄學、塔羅、心理建設、勵志、愛情、校園、靈異和翻譯文學。只是有些系列的銷售不好,所以就撤掉換新。

  消費者很現實,但出版社更現實。很多不賣座的作者,都因為市場因素被淘汰,縱使有些人的文筆真的好得乍舌也一樣,剩下來的,就是看起來亂七八糟狗屁不通,但人氣高到破表的這種東西存在。

  看著電腦螢幕裡,那篇據說很高人氣的愛情作品,我頓時覺得頭痛得快要爆炸。

  吁著氣,我翹到了茶水間外的小陽台點菸。

  白色的菸圈飄在空氣裡,淡淡的尼古丁味道讓我緊繃的神經獲得短暫紓解,揉揉泛疼的額角,視線餘光瞥見周凱棟到來的身影。

  他從口袋裡摸出抽慣的七星點燃,不同的菸味交雜在空氣裡,取代了我們沒任何交談的對話。

  直到我手中的淡菸即將燃盡,才聽見他開口說:「她剛剛打了電話給我。」

  我看了他的表情一眼,那實在說不上是有精神。

  我不希望一開始就把事情想到最糟的想法,所以我問:「打來約你去跨年?」

  「不是。」

  「聖誕節狂歡?」

  「夏曼,」他抬頭看著我,苦笑著的。「妳知道的,對吧?……她打來跟我提分手。」

  那女人還真是直接耶。

  「好吧,我是有猜到沒錯。」攤著手,我覺得有些無奈。

  「那妳為什麼早上不告訴我?」

  我瞅著他看,「早點說會比較好嗎?」

  他愣了愣,避開我的眼神望著手裡快燃盡的香菸。

  看見周凱棟受傷的表情,我只能拍拍他肩膀,然後替他點了根新菸換上。

  「有些事不是早點知道了就會比較好的。我只是猜測到她的改變,但我並不知道她會馬上就跟你提分手。她怎麼跟你說的?」

  「感情淡了,就這樣。」

  周凱棟聳聳肩,想要裝得輕鬆點,但他一定不知道他演技不好,光臉上那種黯淡神色說不悲傷大概連路邊小狗都騙不過。

  「那你怎麼想?」我問。

  「什麼怎麼想?」他吐著菸圈,把表情藏在後頭沒讓我看見。「分就分吧,畢竟感情淡了是事實。我其實從昨晚就隱約感覺到了,只是沒想到巧悅,我女朋友的名字,動作這麼快。」

  「長痛不如短痛,這樣也好,與其繼續綁著你讓你早些自由,其實也不會很差。」

  他呵地笑了出聲,看向雙手環胸一臉平淡的我。「妳對感情都這麼淡然?」

  我只是聳肩。

  「不然呢,我老了,才沒那力氣陪男人玩曖昧遊戲。」

  周凱棟搭著我的肩:「欸,妳想太多了夏曼。聖誕節考不考慮一起去喝一杯?」

  「唔,」我故作思考了一下,皺著眉頭答應。「好吧,看在你一直很照顧我的份上,晚上就捨命陪你去買醉好了!」

  「好!那看在妳很有義氣的份上,晚上我請客!」直到這一刻,我才又看見周凱棟慣有的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