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軒拜託同事代她一陣子,然後便拉著我進了隔壁的簡餐店坐下。

  我看著楊軒,臉色一沉,心底有很多想拒絕的話卻吐不出口。這是頭一次,我願意接受阿修說的話,搞不好我真的病了或瘋了,抑或是著了魔之類的,才會永遠都對她放不下心。

  楊軒垂下眼睫,嘆氣。「你別這樣看我行嗎?我又不是故意要破壞你心情的。」

  「……我沒有怪妳的意思。」

  「少來!你那張臉看起來很嚇人好嗎。」

  聽完,我禁不住苦笑。

  「她去找妳,問些什麼?」攪拌著楊軒調的珍珠紅茶,心裡頭的感覺很混亂,那讓我連一口都吸不進肚子裡。

  「還能問什麼,不就是抓著我一臉怒沖沖地問『阿硯去哪裡了』,活脫脫搞得我像把你藏起來的那個人一樣。」楊軒皺眉。

  「那還真是難為妳了。」我輕笑,因為楊軒的臉皺得很像包子,看來想必是小晴的口氣沒有好到哪去吧。「不過,她怎麼知道要去找妳,還是她班上的人都問了?」

  我有點納悶。

  照理說,小晴是不會認識楊軒的,我也沒跟她提過楊軒的任何事情,扣除阿修是她認識的人之外,班上已經沒有她能辨識出來的人了。

  「我才想問你,你是不是有跟她提過我之類的,不然為什麼她誰都不找就只找我問而已?」她有些生氣,「我承認之前跟你說的那些都是騙你的,我才沒去找過她試探什麼,但她那樣不分青紅皂白的就抓著我吼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我沒有提過妳啊!」我瞪大了眼。「拜託,楊軒,我沒有興趣那麼神經病的把我所有交友情況都坦白說出來,好嗎?」

  「那她怎麼會知道我?」楊軒瞪我。

  「我不知道。」

  她瞧了我很久才願意相信我說的是實話。

  「你真應該看看那場面的,我保證阿儒你一定會很高興。」

  聞言,我輕笑。

  「我不會的。」怎麼可能會高興?她身邊的那個位置,早已經有正主入位了,這樣我怎麼還會高興呢。

  「怎麼不會?」楊軒笑著,有點壞的那種笑。「你都不知道當她抓著我問時,那樣子非常像『男朋友』被人拐走而情緒暴走的模樣喔。」

  我聽出了楊軒口中刻意加重的三個字,也知道楊軒會希望我因此而高興些,然而,我的一張臉更沉了。

  她沒再接著說什麼,只是靜靜的在對面望著我而已。我想跟她說抱歉,給她添了麻煩,但楊軒剛剛的那句話威力之大,仍在我心上盤旋不去。

  男朋友嗎……

  我冷冷地輕笑了,拿出菸盒點了根菸,燃起我慣看的白色煙霧。

  「你……知道了?」看我點菸,楊軒也自口袋裡拿出她的淡菸把玩。「她跟陳愷翔。」

  「嗯。」我點頭,但無法用阿修嘲弄的語氣補上「不只知道,他們還是我親手用鮮血牽上的紅線」。

  對,鮮血。

  原來這兩個字可以如此恰當的形容出我替他們牽的紅線,用血製成的成全。

  「嗯,我想也是。」楊軒淡淡的口吻:「要是你不知道大概就不會學我一樣搞失蹤了吧。」

  她笑了笑,跟之前我看過的那種一樣,淡的溫和。

  「那你有想過接下來嗎?總不能躲她躲一輩子吧。」

  我笑了。「妳知道嗎楊軒,有時候,我覺得妳比阿修可靠多了。」

  我瞅著她笑的很真實,沒有之前的苦悶或自我諷刺。這時候的我突然很喜歡楊軒,喜歡她這種淡淡就看透我的感受,似乎不需要多餘的語言在我跟她之間。

  結果楊軒怔住了。

  傻傻的不知道看了我多久,楊軒站了起來。

  我本以為她要打我個幾下說我欠揍,但楊軒僅是默默地走了過來,在我身旁坐下。

  「那就借你靠吧。」她說,而眼神看著前方沒看我。

  我傻了很久。

  久得當我回神之後還看見楊軒挺直的肩膀時,有種很想哭的衝動。

  我沒有辜負她的好意。

  靠著她小小的肩膀,我感受到她支持我的力量。清淡的洗髮精香味中,有楊軒獨特的淡淡溫柔。

  「我不會躲她一輩子的,」我靠著她說:「當我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時,我會主動去見她。」

  「嗯。」

  「楊軒。」

  「嗯?」

  「謝謝。」

  「不會。」

  然後她笑了,笑得非常美麗。








               當我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時,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