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愛說天命這種事,該來的躲不掉,而不該來的就不會屬於你。恰巧,我也是信仰命運的人之一。

  而阿修總是賞我兩個字,「迷信」。

  迷不迷信我不知道,但命運這回事兒,我無法拒絕。

  這一夜,是我躲在阿修家的第五天,阿修說我要是再繼續窩在那個牆角發呆的話,他怕改天那裡會長出惡魔毒菇之類的恐怖生物,所以硬是要拉著我陪他去學校的小吃街逛逛。

  校區的小吃街,越夜越熱鬧,因為大學生幾乎都是夜行性動物,下午睡飽了,晚上就出來覓食或是吃宵夜跟朋友打屁之類的。

  這條街走來有些陌生,大概是已經有兩年的時間沒在晚上走過的關係吧。

  來來往往,不管是學生還是店家,總是一代又一代的替換著。我忍不住想到未來當我離開這裡時,會有誰替代了我,而未來我又要去替代誰。

  「夠了許白癡,你那叫想太多!」

  我瞪了阿修一眼,「你怎麼不說我是多愁善感?」

  「哈,」他仰頭哼了聲:「因為你不配。說你多愁善感就是污辱了這四個字的成語,你根本就只是想太多而已,搞不好杞人憂天這種句子還比較適合你也說不定。」

  好樣的你個死阿修。

  「瞪我幹什麼,不怕我去跟某人告密嗎?」他奸笑。

  ……壞人。

  看到我連話都反駁不了的模樣,阿修更樂了。「來來來,阿硯小弟弟,別說阿修大哥我欺負你,我請你喝飲料總行了吧?你要喝什麼啊?我看看喔,養樂多冰沙怎麼樣?那個小姐,麻煩給我一杯小杯的養樂多冰沙,要綿一點,我怕他吸不動……」

  我們站在飲料店的前方,阿修蓄意裝出當我是小朋友的嘴臉跟我說話。

  「去你的!」我踹了他一腳。轉頭自己跟店員修改:「不好意思他剛剛是亂說的,麻煩妳給我們兩杯珍珠紅茶。」

  「好的。」

  我順著她的話尾從口袋裡拿出五十元,伸長了手要遞給站在樓梯店面上的她。

  「對不起先生,您的飲料是特調的,要一百元一杯喔。」

  一、一百元一杯?她想搶劫嗎!

  「喂,小姐妳──楊軒!」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楊軒竟然是這家飲料店的店員之一。

  「怎樣,我楊軒特調的一杯一百,嫌貴啊?」她笑了笑。

  「是蠻貴的。」我苦笑了笑,「妳就別壓榨我這窮學生啦。」

  「我哪那麼狠?喏,飲料拿去,我偷偷幫你們加了很多珍珠喔!」她笑吟吟的,把錢丟還給我。「我請客。以後可不能再說我小氣喔!」

  「是是,以後我會說楊軒大小姐很大方,這樣行嗎?」

  「唔,差強人意。」

  楊軒杵著下巴,望著我,本來還帶笑的眉眼瞬間顯得有些掙扎。「阿儒我……」

  這是我頭一次看到,率直的楊軒變得欲言又止。

  而她接下來的話,則完全破壞了阿修好不容易才幫我建立起來的快樂。

  她嘆了氣,道:「阿儒,小晴她來找過我了。」




             就像被蛇咬過的人,沒辦法拒絕掉任何關於她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