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常言道說得好
人都要等失去了才會知道原本握在手裡的東西,有多可貴。

當學生時抱怨
抱怨功課多、考試多
然後一天過一天,雖然沒有玩四年,但這樣變相的荒廢,也是過了四年

等到當了上班族後
才能理解,所謂單純的美好,居然是如此的美好。


看著親愛的喬姑娘痛哭失聲
想著前些日子我自己也痛哭失聲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卻哭同一件事情

工作。
工作。


是這社會瘋了嗎?
還是我們始終太過於幼稚?
或者,是我們的思想太過於柏拉圖了?

人類就算很強,但也還是人
有血有肉,是個需要時間來成長才可以變成Super的傢伙
而不是像克拉克那個外星人一樣
一出生就是來當Super Hero的

人需要時間,需要磨練,需要足夠的練習才可以獨當一面
我堅信如此
所以我在忍受著公司給的合理訓練與不合理磨練
我還想學,還可以學,而慶幸的,是這裡還有人願意教
但有些地方我卻不懂
再怎樣弱肉強食的世界裡,也還是需要稚嫩的幼羊出生

誰不是一開始就是羊咩咩咩的叫
被欺負、被打壓
然後和著眼淚吞下成長的代價
變成有足夠力量飛躍的羚羊,恣意在草原上奔跑

如果這社會要趁還是幼羊時就打壓到四肢折斷
那麼
我們還會有飛躍的身影在草原上跳躍嗎?



諸多形惡,人不語
並不代表就真的沒有啊……

其實我只是希望,這社會可以對我們這些小羊和善一點
至少不要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打斷了我們的手腳
讓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有飛躍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