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做何反應,只好跟著搶過茶杯灌水。

  「這病根……姚大夫也無法醫治嗎?」他問,居然難得的有些關懷。

  我咳了咳,「不太礙事的,溫故而知新,就當我又學過一遭吧。」

  「也似重生一遭?」

  囧!他該去考狀元了,這麼高智商是怎麼回事啊?我瞎說他就雖不中亦不遠矣的,叫我怎麼混下去咧?

  「興許是。」我淺笑,「怎麼,阿富哥擔心我讓惡賊打殘腦子了?」

  阿富彎彎嘴角,露出最大弧度的表情卻一句話都不說。

  我才想追問,遠遠就聽見狗子在外頭嚷著阿富過去接米袋。

  又是臨時缺貨,聽說是中午害的,客人多吃太多飯,所以等不及明日送米就讓狗子去扛了一袋先回來擋擋。

  阿富去接手處理,狗子自然穿過前頭來到廚房找水喝。看他翻箱倒櫃的,我連忙出聲:「別翻了,這兒這兒,寧香已經幫狗子哥備好了。」

  他笑嘻嘻地接過斟好的茶,連喝三杯才緩過氣來。

  我獻寶似的把臘肉饅頭遞給他,「喏,還有點心呢。」

  狗子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見了。開開心心吃完饅頭,就坐下來喝茶陪我聊天。

  「呼。我還以為吃不到了呢!」他吮吮指,「瞧中午那些客人吃的,嘖嘖,我娘的豆瓣臘肉都沒這樣盤底朝天過。小姐待狗子真好,這點心真好吃!」

  「沒的事兒,狗子哥也太抬舉寧香了,這樣我不小心從天上摔下來怎個辦?」

  我們哈哈笑,看見阿富走了回來又噙著方才那種高深莫測的表情。

  「欸,狗子哥你瞧,阿富哥這樣笑是什麼意思啊?」然後把剛才的對話都告訴狗子。

  我本來以為狗子會站在我這邊,把阿富的底牌都掀出來。結果……

  「打殘了腦子?」狗子頓了一秒,馬上就笑到喘不過氣。「若真是這樣,那可是祖宗保佑了!」

  「啊?」

  他收斂笑聲,用真誠的眼神看我。「雖說這樣真對不住掌櫃的,但狗子可感謝那些惡賊了。若是沒有他們,小姐就不會有如此大的改變……小姐現在這個和善的樣子,真好。」

  「所以……阿富哥也是這個意思嗎?」

  我知道狗子是把我當妹妹看,經過三個月磨合,我們現在可親了。只是,那個書呆子也這樣想嗎?

  我回頭望了阿富一眼。

  「異地逢生,是小姐的福氣。」他溫和地回答我。

  「是嗎?」

  我突然有點想哭。

  異地逢生啊……回首前塵往事,盡是難堪與痛苦的,阿富這一句,太妙了。

  我看看狗子又看看阿富,他們的表情微微帶笑並且有種欣慰。所以我跟著微笑了:「寧香也喜歡現在的狗子哥、阿富哥。」



※                ※                ※




  相安無事的太平日子,一天度過一天。

  轉個眼,岳寧香十六歲的生辰居然就到了,秋天生的岳寧香搞不好是獅子座……恰北北的母老虎。還好娘很善解人意,提前給了我一對玉鐲子當生日禮物,我才後知後覺發現今天是我生日。

  「娘沒什麼好給寧香,這鐲子是妳外祖母留給娘的,現在娘就傳給妳吧。」她拍拍我的手,把用紅帕包著的玉鐲塞進我掌心。

  「這禮太重了。娘,寧香過個生辰不是什麼大事,祖母的傳家寶您還是收著吧。」我皺眉。

  傳家寶耶,還只傳女兒,想也知道這是娘出嫁時外婆送的。我現在收幹嘛?又不是要嫁人了……耶!等等、等等!

  岳寧香滿十五了,那不就及笄了嗎?我雖然歷史地理很差,但對國文有點熱忱啊!這及笄不就等同於十八歲成年了可以嫁人嗎?夭壽喔!難怪她要塞鐲子給我,不會是已經收了誰家聘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