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頭殼壞了,才會覺得萊斯特像救世主基努李維。

  或者說,那堆強盜──刺客吧,強盜很少這麼大一票殺進別人家──很規律,統一服裝儀容,大家清一色都穿黑西裝戴墨鏡跟手套,執一柄五寸長的……螢光棒還光劍?

  沒事穿什麼黑西裝?是在演「駭客任務」喔!

  要cosplay又不專業點,人家是拿槍才不是拿螢光棒,這樣會混到「星際大戰」的懂不懂啊……

  「夏曼!去躲好!」萊斯特大吼,在解決完三個纏身傢伙後。我猜是我O.S.得太大聲才會被抓到。

  「不要!我想幫忙。」我回嗆。拿了掃把衝上去毆打那三個攤在地上的西裝男。

  有英雄男友的確是該躲著比較好,但我看很多連續劇,知道就算女主角躲得再隱密也會被反派老大抓著架脖子威脅男主角。反正橫豎都是死,至少我死前還有打幾個渾蛋當墊背。

  「夏曼──」

  他看著我又想罵,我倒是分神很好心的跟他說後頭又多了三個。

  只要是被萊斯特打飛的,我一律上前賞他幾個掃把,讓他攤得徹底些,免得又爬起來湊熱鬧。被檔格了幾下,我突然發現那些棍子不是螢光棒,反而類似光劍,會褪色的光劍,因為染綠了我的掃把。

  我湊近看了看,喔,總算知道衣櫃上那個螢光塗鴉是哪來的了。

  「幹!我叫你塗鴉、我叫你塗鴉啊!我打得看你以後敢不敢私闖民宅還亂塗鴉!」

  我就這樣夾帶私怨地報復,死命輪毆這群西裝男。只是打人也是會累的,何況我根本沒練過,打完七個之後,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蹲在旁邊很想喊救命。

  媽啊,到底是還有多少個西裝男啊?

  我抬眼,又一群不靠譜的傢伙在圍剿萊斯特。小囉嘍就是這點討厭,只會玩人海戰術跟消耗戰,不然就是下流招,搞不好等會兒就有人發現我蹲在旁邊休息要找上來了……

  「曼!」萊斯特急忙中瞥了我一眼,臉色大變。

  Good,真給我矇中。

  一個被萊斯特打飛但還沒來得及用掃把招呼的西裝男歪斜地衝了過來。

  我沒有移動也沒站起來,倒是把腳伸得很直,絆得他摔成狗吃屎。

  我撐著掃把站起來又一陣猛打:「你以為老弱婦孺很好欺負嗎!蛤!王八蛋!我告訴你,連續劇也是很好用的!」

  雖然我大獲全勝,但從萊斯特表情變化就知道,他有被嚇到。

  所以他抄我招數,一個掃堂腿把他們全數弄倒後就趕忙朝我衝來,「曼,妳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沒事沒事,只是打得有點累。」我哈哈笑。

  可是笑沒一秒,那群西裝男又圍了上來,其中還不乏踐踏自己同伴的冷血人。

  「萊斯特,你有大絕可以出嗎?」我滿是希望的問。

  比如小李飛刀、唐家霸王槍或烏茲衝鋒槍、AK-47都可以,快點拿出來用吧!

  「……曼,妳真的電視看太多了點。」他很無言。

  「你不用武器?你果然不是基努李維──吸血!吸血怎麼樣?雖然可能會有點撐,但你一定沒問題的啦!」

  「他們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歡男人。」他板著臉回答,語調裡滿是嫌惡。

  「……那催眠術咧?才十幾個,不成問題吧?」

  「催眠術對他們無效。」他笑了笑。

  「……你還笑得出來?所以你接下來是要說『跟我一起死是很浪漫的事吧』的這種蠢話嗎!」

  「噢,殉情的確很浪漫沒錯。」萊斯特贊同地點頭,「但我們不會死,至少不會是死在這裡。」

  「那請問一下喔,吸血鬼萊斯特先生,你打算怎樣帶著我逃出生天啊?」我翻白眼,完全不懂他那股自信是從哪邊生出來的。

  「玩不玩大怒神?」他天外飛來一筆笑吟吟地問。同時還掄拳揍了撲過來的西裝男。

  「大怒神?」什麼跟什麼啊?「我不玩那個,我有懼……高……」

  他抱著我邊抗敵邊退,等到我終於神經接上線發現他的企圖時──我突然覺得死在這裡也沒啥不好。

  「曼,別亂動!」他壓制著我。

  「我現在覺得一起死真的太浪漫了!浪漫到頂點!就這樣了好不好?我求你別帶我去搭大怒神~~~」

  「很安全的,別怕。」萊斯特直接宣判我死刑,而他也終於摸上了窗邊。

  萊斯特非常豪氣地把我房間的窗戶打爛,鏗鏗鏘鏘地玻璃碎了一地,他蹲在窗架上朝我伸手:「跟我走。」

  「不,你留下來。」

  萊斯特頭上寫了大大一個問號。

  ──幹!都什麼時候了我還在玩海角七號梗!我是受驚過度才腦袋壞了是不是啊?

  就當我想咬舌自盡時,萊斯特伸長了手一把撈住我抱得死緊,我朝外探了探,窗外的風颳得我不敢往下看。

  「這裡是五樓、五樓啊!沒有更安全的路可以選嗎?」我都要哭了。

  「曼,」他把我轉過身正視著他,舉腳又踢開了個西裝男。「要相信我。」

  「我是很想信你啊!但是、但是……我怕高、我有懼高症啊!」

  我果然沒有「無懼的愛」,拜託你去找下一個貝拉吧!

  念頭一起,我七手八腳地往屋內亂抓,就想扯窗簾逃走。

  不過,還是非常老規矩。

  我快,萊斯特永遠比我更快。

  我連窗簾的邊都還沒摸到,他就抱著我,一躍而下了。

  「啊──────────────────────────────」

  ──幹他媽的大怒神!


=================================================================================

又一個章節黯淡的結束了。
但我一直很愛這一段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