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我一個人,在公車亭的椅子上,坐了一整夜。

  沒有說一句話,沒有任何感覺,我坐在這裡送走了月亮迎接了日出,整個人空空洞洞的,麻木的,沒反應的。

  如果上一段感情的世界末日是他要跟我分手的那天,那這一段才剛萌芽被證實的愛情,昨夜就是灰飛煙滅的大限。

  我的愛情成了灰塵,被擊碎成一片片的,散了,不完整了。

  睜了一夜的眼睛感到酸澀,而我卻不敢閉上。因為一旦稍稍閉上了,我就只能瞧見黑夜裡的陸宇軒是多麼的……殘忍。

  他在我面前、在我滿心滿意要跟他告白的那一瞬間,擁抱了另一個女孩子,而之後,他就再也看不見我,只看見他懷裡的那一個。

  我看見蔓玉蜷在他懷裡哭泣、看見陸宇軒是那麼溫柔又輕聲細語的安慰她,然後,他們兩個人就一起走了。

  就這樣乾脆地走了,連回頭看我一眼都沒有……

  都沒有。

  我感覺世界變得黑暗,宛如一盆冷水毫不留情的淋了下來,讓我心底發寒。

  我的愛情,在那一秒告終了。


※       ※       ※       ※       ※


  最後,我正式向店長辭了《一盞茶》Part time的打工。

  店長只是看著我皺眉,並沒有開口問我任何話,然後勉強的收了辭職信。我很感謝月姊姊給我的體諒,所以我答應她,當《一盞茶》需要幫手的時候,只要她一通電話我就會回來免費幫忙。

  特意選在沒有人值班的一大早,我把我跟《一盞茶》的關係斬斷,同時也正式向陸宇軒這個人告別,在我的心底向他告別。

  當初是他沒經過我同意就踏進我世界的,那現在,我要把他從我的世界裡拔根抽去,應該也不需要向他報備才對。

  少了《一盞茶》,大二的課業就變得輕鬆多了,我開始有足夠的時間在學校鬼混,也有足夠的時間上網查資料而不用逼自己上圖書館,況且,圖書館還是某人很喜歡的處所。

  過了這一段後,我想我是再也不會踏進圖書館的,至少,在他離開學校之前。

  也許是受了在《一盞茶》的磨練,我變得比較沒那麼尖銳,班上許多同學也變得比較敢跟我講話。

  對我來說,這是個美好的新開始,除了今天之外。





  「宇婕,換位子。」在陸宇軒打算在我身旁坐下時,我抄起書本跟所有家當,冷冷的快步走開。

  天殺的王八蛋!

  最好是資優四年級生會跑來跟二年級的修同一堂課啦!

  「娟娟?」小宓不解地皺眉,「妳不是習慣坐我旁邊的嗎?」

  我走到宇婕面前,「這裡也是妳旁邊。」

  「可左手邊跟右手邊差蠻多的唷,妳確定妳要換?」宇婕用筆敲著桌面,一派氣定神閒。

  「娟娟──」

  「換!」

  在我看見陸宇軒疑惑的面孔後,我不想給自己任何一個會心軟的理由。

  「娟娟,妳……」

  「你少囉唆!」在陸宇軒二度開口之前,我吼了出來,同時手掌拍向桌面。「陸宇婕!妳手腳很慢耶,是不是需要我親自動手幫妳收東西?」

  宇婕水靈的雙眼眨了眨,悠悠睞向我後,只給了我一句就堵了我的嘴。

  「吼什麼吼呢,妳難道不知道大聲就是種心虛的表象嗎?」

  ……這女人也真厲害,這樣就可以看出我心虛了。

  「唔,娟娟。」小宓拉了拉我,「妳是不是跟學長有什麼過節啊?」

  「過節?我跟他之間哪有過節啊,我只是單純看他不爽而已!」對,就是很不爽而已!

  「喔?是這樣嗎?」宇婕挑挑眉。

  那模樣真的很有耍弄心機的味道。

  也不知道宇婕是跟陸宇軒透過眼神交換了什麼訊息,爾後,宇婕竟然朝著我輕輕一笑,手上剛收好的東西就又全擺了回去。

  「喂喂!妳幹嘛?都收好了還放回去幹嘛,妳想等一下上課被教授開罵嗎?」

  「也沒什麼啊,」她撥撥頭髮,「我平常見到我哥的時間太長了,我可不想連上課都還要跟他坐在一起。」

  「……妳什麼意思?」不是我想的那種意思吧?

  宇婕勾起嘴笑開,「就是妳想的那種意思!」

  「……邪惡派魔女。」

  「咦?妳剛剛有說話嗎?」

  「……妳到底換不換啦?」陸宇婕這傢伙看起來像天使,內心根本就很惡魔!

  「不、換。」

  我杵在座位前方揉了揉疼痛的太陽穴,面對前方的魔女不肯讓座、後方的陸宇軒不斷傳來的疑惑神情,還加上不可以讓小宓靠近陸宇軒以免內疚情緒崩盤的悲哀使命,一個嘆氣後,我回到了原本的位子坐下。

  「乖。」我聽見宇婕笑瞇瞇的這樣說。

  「乖妳媽……」那個死魔女一定是跟她哥套好招才來逼我的!

  我才剛說完,旁邊一雙眼睛就瞪著我死死的。

  「娟娟!女孩子不可以說髒話。」

  頭疼啊!

  為什麼我要當人當到這麼慘,連罵個小髒話都不行?

  我皺著張臉,乾脆趴在桌上不想動了。

  這樣就好了吧?我沒露臉也沒開口說話,這樣就不會招誰惹誰了吧?

  「……妳不舒服嗎?」

  突然轉了好多倍、變得非常非常溫柔的聲音從我封住自己的銅牆鐵壁中穿了進來,敲在我毫無防備的心上。

  我是刺蝟,所以硬碰硬我不怕,但這般溫柔的關懷,卻擊得我潰不成軍。

  許久沒聽見的陸宇軒的聲音、很久沒感受到的陸宇軒的體溫,還有他的關心、他不曾改變的關懷,一切都成了此時刺激我鼻酸的兇手。

  躲在黑暗中,我心酸地直淌淚。

  說了不可以再相信這人的溫柔,但心底還是忍不住想偎進那個溫暖的懷抱裡,就算在短暫溫暖後等著我的是地獄,也都阻止不了這種飛蛾撲火般的奮不顧身。

  如同是兩極的磁鐵,我注定躲不開陸宇軒所給我的吸引。

  「娟娟?妳怎麼了,是不是身體真的不舒服?要不要我舉手跟教授說一聲然後送妳去醫療中心?」

  我趴在那裡,耳邊傳來陸宇軒轉急的聲音,我邊哭卻又覺得想笑,有點荒謬有點可笑,關於這樣的感覺。

  想笑是因為他還願意關心我,在我這樣隨便的對他之後;想哭是因為,倘若今日我不是給了他身體不舒服的錯覺,那他是不是還會給予我同樣的關懷?或許不會。

  因為,我畢竟什麼都不是,對他而言,什麼都不是。

  我搖頭,告訴他不用理會我。

  多理我一會兒,我就更放不開手一會兒。我不習慣這樣拖拖拉拉的,要放棄,就應該乾脆點。

  「娟娟!妳到底是哪裡不舒服?妳快說啊!說了我好幫妳跟教授講啊!」

  「……你走開。」

  「娟娟?」

  「……不要理我。」

  陸宇軒不語,但我卻感覺到他的手突然放在我肩膀上。

  心酸與憤怒的情緒交雜,我真的受夠了他這樣死拉著我不放的爛舉動。

  我抬頭,手猛地朝後方一揮:「我叫你走開!我叫你別理我──」

  那一刻,我的聲音啞了。

  因為陸宇軒,因為他的眼睛,充滿憤怒的眼睛,憤怒。

  他的雙眼緊緊鎖著我,等不到正在書寫的教授回頭,便匆匆靠在宇婕的耳邊丟下幾句話,手一橫,把我整個人抱了就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