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什麼鬼姿勢?

  是不會跳舞又輕如小鳥的女人才有資格被放在男人的腳上共舞吧?

  而且這姿勢理論上根本是不可能,除非男人的腳有練過,否則一定會被踩廢或半殘。

  看他沒有要放開我的意思,我只好自曝其短。

  「我很重。麻煩你放我下去,好嗎?」

  「不會。」他拒絕我,「妳一點都不重。」

  「說謊。」我嘖地一聲瞪他。「我才不是路上那堆紙片人,我扎扎實實地有很多肥肉,體重是她們的兩倍!」然後爆大絕:「我有七十公斤的!」

  提到體重,就是我的悲哀。

  很正常飲食,卻在高三那年飆高後再也降不下來。雖然外表看來還好,但全是身高拉拔外加衣服的功勞,只有手帕交才知道我肥肉都長在哪,說好聽點是高挑,難聽點其實等於金剛芭比。對於不能穿可愛衣服的遺憾,八百年前我就嚐夠了。

  萊斯特嗯哼了兩聲,看著我:「然後呢?」

  然後你應該嚇得半死把我拋下,再接著逃之夭夭打死跟我永不見面。

  「Why?」

  他的疑問句讓我語塞。

  勉勉強強,「因為是男人都會這樣做。」

  因為,這個樣子的我,不是他們要的。

  所以我才永遠是紅粉知己,而不是意中人。

  萊斯特彎了嘴角,額頭貼著我的,眼神很溫柔。「那妳可以放心了,因為我不是男人,我是吸、血、鬼。」

  我愣了一下,讓心底滿脹的欣喜擊潰。

  我感到嬌羞,真是天殺的情緒,但確實如此。同時間,也飄飄然的快飛上天,這一刻,我很感謝萊斯特是吸血鬼,因為他夠特別,而不是路上隨便抓的缺腦男人,所以他才看得到我。

  我笑了起來,打心底的溫媚。「好吧,吸血鬼先生,我接受你的邀舞。」

  我們相視著笑,更多語言都不能形容此時的感覺。

  沒有音樂,但我們依然起舞。

  右手相握,萊斯特的左手貼在我後腰扶撐著我,漫步漫步的,滑過一個又一個圓圈,他一直靠著我的額頭,用那雙亮燦的眼睛盯著我瞧。

  他嘴角上的笑揚得很淺,卻非常柔,這般神采,讓我的心跳不斷亂拍。

  「你很開心?」我猜。

  「嗯。」嘴角添了弧度,「很開心。」

  萊斯特沒有解釋為什麼開心,拉著我又轉了好幾個圈後,我們停在琴架側邊。

  「曼,」他啟口,握著我的雙手置在胸前。「我喜歡跟妳一起跳舞。」

  「你嘲笑我嗎?」我微微皺眉。

  「才不是。」他捏了我臉頰一下,「妳是悲觀主義者嗎?真愛想歪。」

  「我的確是啊。」

  「算了,是也沒關係。」萊斯特露出寵溺的笑,「我喜歡妳不會跳舞。」

  「還說不是嘲笑我!萊斯特你──」

  「噓,讓我先說完。」

  他說完這句便鬆了我的手,我以為他是要拉開距離和我對話,正想往後退時,他自左右側摟了我的腰,用超人才有的力道把我當成小朋友似的一把舉起,讓我坐在鋼琴的琴蓋上。

  ……萊斯特一定非常喜歡看偶像劇,我堅持判斷。

  不然誰會讓一個胖子坐在琴蓋上?還舉起來咧,夠誇張、夠灑狗血!

  但我來不及被狗血噴到,我滿腦子只有想到我把鋼琴壓爛的畫面。

  「Oh,My God!」我尖叫,「鋼琴會壞掉的!」掙扎著就想跳下來。

  萊斯特堵在我前方,仰著臉笑得又壞又無奈。「壞掉了我賠得起。妳能不能別這麼煞風景,乖乖待在上面,聽我說完好不好?」

  他堵得我臉一紅,只好停止掙扎,微低著頭聽他說話。

  他的笑恢復溫柔,很滿意地開口:「我喜歡妳依賴我的感覺。跳舞也好,哭泣也好,我喜歡被妳靠著的感覺。還有這只耳環,」他輕嘆著氣,摸摸左耳,笑得更燦爛。「是我收過,最好的禮物。」

  「不客氣。因為很適合你,真的。」我探手摸了那只耳環,寶紅色的萊斯特,真漂亮。

  「曼。」

  「嗯?」

  「妳喜歡嗎?」

  「喜歡什麼?」

  聽見我問,萊斯特的表情顯得有點侷促。他昂著面,「驚喜。或說是,今晚的一切,我給妳的一切。」混著眼底淺淺的不安。

  我沉默了。

  心緒混淆,我需要點時間整理答案。但萊斯特的眉頭蹙了起來,惹得我嘆氣。

  我伸手,撫著他的眉間皺摺。「別皺眉,我沒有不喜歡。」

  他紓開憂愁,棕色玻璃眼珠倒映著我的樣貌。

  沿著眉向上,我撥了撥他微捲不羈的瀏海,和我最初想的一樣,很柔軟飄逸。

  「其實我比你更不安,你怕我不喜歡你,可我怕我喜歡你。你是那麼不一樣,而我卻平凡無比……我一直不懂,你為什麼要選我。」

  在萊斯特想開口前,我又嘆了氣阻他。

  「不用解釋了,再也不用了。」帶著些莫可奈何,我笑著:「我認輸,對你認輸。我很喜歡很喜歡,你給的一切……包括你,萊斯特。」

  萊斯特怔了怔,綻開一抹,如月光一樣皎潔的笑。

  我低著頭,輕柔地吻了他。

  我認輸了。

  不想再掙扎了。

  喜歡跟不喜歡,在澎湃的心動面前,只是文字遊戲的玩弄而已。

  我不想再思考萊斯特對我好的動機是什麼,就算動機不良又怎樣,我只是想面對自己真實的心情。

  我愛上了那個,月夜裡摟著我讓我哭泣的男人,也愛上了,月夜裡彈琴給我聽、抱著我光腳跳舞的男人。

  雖然他是吸血鬼,但那又怎樣?

  萊斯特在我心裡,就只是萊斯特而已,就只是,那個我愛上的人而已。




  「……我喜歡你,萊斯特。」


================================================================================

來來來,需要領墨鏡的都到我這裡來
可魯太貴了,我買不起
這用底片做的就暫時遮一下吧(發送)

第七章結束了喔,我有小感想能領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