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死黨銷聲匿跡了,總覺得日漸安靜與凋零
這裡。

或許人心不足蛇吞象這句成語是正確的
不知饜足,也是人心最貪婪的真實
所以我活脫脫是人類沒錯
還是很七情六慾的那種
文友才會吐槽我:「妳這麼活潑,要遁入空門,恐怕是妄談了。」
(攤)


我其實無法確定,這種心態是貪婪,還是不知足
只是總困擾著
無法坦蕩蕩地接受,所謂「輝煌後的凋零感」。

一度享受過歡騰
就無法再忍受寂寞
一度享受過追逐
就無法再接受沉寂
像是被寵壞的小孩,小哭鬧再也得不到糖果時
會考慮,換大型點的哭鬧
說不定「一哭二鬧三上吊」就是這樣來的……
而我也果然是個女人。
但還好我仍有理智,偶爾哭哭就好,別自找吊上,我還怕三尺白陵撐不住我
摔疼了死不去,更趨悲哀了


前陣子聽別的朋友提起
說是,若有個人一直在相同的坑洞裡摔跤,那根本不值得同情。

聽了,真是個大悶雷當場劈頭
自慚形穢哪。因為我就是這種人
老是摔在寂寞的坑裡,學不乖也學不會怎樣避開
明明見著了、知道痛苦了,卻仍舊往裡頭跌去
傻子,真是個呆子,我傻瘋了、傻透了吧?也許,也許。


但被唸就被唸唄
這是水瓶座標準性格,遇到不開心的事,沒嚷嚷個兩句洩火絕對不成
何況是寂寞事
不喊,我撐不住,也不太像我

我知道寂寞會陪著我一輩子
也知道克服寂寞,會是我一輩子的課題
但還不是時候
還不到能與它平淡相處的時候
我的心還熱著,我的血還沸騰,我的靈魂,也還沒殆盡

就撐著吧
過多久是多久
就算得用眼淚餵養,也要記得能笑的剎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