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硯、儒!你還笑!嘎?笑什麼笑啊你!很欠揍耶!」小晴又把自己搞得像茶壺一樣的插著腰對我生氣,整張臉擰得很緊,但我卻笑得很開懷。

  有多久沒看到她這樣氣到瘋掉般的對我猛唸了?我覺得懷念。

  後來,是小晴越看我笑就越不爽,掄起小拳頭揍了我好幾拳之後才肯罷休。

  「許硯儒,你給我記住,下次要是在我面前再抽這麼多,我就打你打得許爸許媽認不出你來!」

  「呃……」就憑她那小拳頭嗎?「知道了。」

  「哼!會怕就好!」

  「耶……我好怕喔。」

  「許硯儒──」她又要尖叫了。

  「好好,我知道,下次不可以在妳面前抽超過三支,這樣行了嗎?」我拗不過她,只好趕緊舉手投降。

  「不好!」

  「嘎?」

  「是以後不管在哪裡、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准給我一口氣抽超過三支!」她大小姐丟下一個對抽菸的人來說,都覺得好笑的命令。

  於是我忍不住想掩著嘴笑。

  「許硯儒你再笑給我試看看!」她吼著:「我這是為你好耶!你想想看,要是以後許爸許媽知道他家的乖兒子變成了老菸槍還比他們早死,那會有多傷心啊,你說對不對?」

  「對。」

  「知道就快點答應我啊。」她嘟著嘴,眼睛上瞄地瞪著我。

  「噢,好,我知道了。」我朝她笑笑。

  「你答應我了喔,以後絕對、絕對不可以違背這個誓言。」小晴緊瞇著眼睛,要求我認真的跟她手勾手做記號。「我們打過勾勾了,要是許硯儒違背他答應吳芷晴的諾言的話,那他的小雞雞就會爛掉!」

  「喂!為什麼我要爛那個啊?」我嚴重抗議因賭博而賠上身家財產。

  「這樣條件大一點你才不敢犯啊!」她昂著下巴,一副很懂我的樣子。「誰不知道你最愛耍小聰明了,一定背著我馬上就不在乎這個約定了,對不對?」

  「好好,我賭我賭,這樣可以了吧?」我苦笑了笑。

  「可以。」小晴露出了得逞的笑,而後背包一甩便要離開去上課了。「你也快點去上課吧,大三了還被二一是很丟臉的喔。」

  「好。」

  「那你等一下會來接我嗎?」

  「會。」

  「喔,那好,晚點見。」

  她囉囉嗦嗦一直走又一直回頭交代一堆話後,才肯乾脆地離去。

  正當我轉身要離去時,她又回頭了。



  「阿硯。」

  「還有什麼事啊,我的大小姐?」我無奈地搖搖頭,笑著。

  「我是跟你說真的,別抽那麼多,對身體不好。」

  小晴難得一臉認真卻又溫柔的這樣跟我說話,她的眼睛水汪汪又凝滿感情,真誠得很動人。霎時,我不知道該回答她些什麼。

  「……噢。」

  「別讓我太擔心啦,笨阿硯。」她朝我擠了個鬼臉後,嘻嘻笑笑地跑開了。

  我停在原地傻傻地望著她消失的背影。

  那一瞬間,我有種剛剛的傷心都能被消去的感受。

  原來,當她的心底只裝滿一個男人時,她還是有分神注意到我的。




          總是在轉了身之後,我才能體會出她對我而言,是那麼那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