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隔天去上課時,宇婕什麼話都沒說的將一本書遞給我。

  「幹嘛給我書?」

  「我哥說要我拿給妳的。」

  一聽到是陸宇軒那個王八蛋給的,我直覺就將書推回給宇婕。「我不要。」

  「娟娟,妳真的不要嗎?這是公關課的書耶。」

  「不要。」

  「少來了妳,妳明明就很需要。」小宓在旁邊偷笑,「昨天杜某人不是才為了這科目踏進禁區圖書館嗎?」

  「那又怎樣?」我瞟她一眼。「不吃嗟來食,沒聽過這高級名言嗎?」

  「沒聽過。」小宓眼彎彎地,「不過如果妳杜大小姐要抱著這種高節操,那我就收下了──」

  「喂!」我早一步地將書拿走,「妳才不要這麼沒節操啦。」

  「哈哈,我就知道妳想要。」

  她笑了笑,隨後眼神垂了垂變得很安靜。



  「妳幹嘛,耍憂鬱啊?」我問她。

  「沒有,」她扯扯嘴角,「只是想起學長他的溫柔而已……」

  糟糕,不小心刺激到小宓的內疚心態了。



  我嘆了氣,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早在他們最後下決定的時候,我就說了一堆要小宓不要太計較傷害這回事的話,可是她偏偏就是很小心眼,老是覺得自己沒回應陸宇軒的愛情是種罪過。


  「小宓,」宇婕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哥他很好,妳不用再繼續在意他的。」

  「是嗎?」她苦笑,「我大概只是還看不開而已吧。」

  「妳就是看不開啊,小宓。其實愛跟喜歡的差距本來就很大,而且感情這種事情也很難說些什麼欠不欠的,這是你情我願的嘛。」

  「嗯。」

  我低頭看了看書,早知道剛剛就先收下再拿去還他,這樣就不會讓小宓想起來了。

  唉,都是他害的。


  「娟娟,為什麼我哥讓我拿書給妳啊?」宇婕眨了眨眼,「而且昨天他還特地打電話問我系上教授到底要哪一位公關大師的書呢。」

  「咦?他打電話問妳?在圖書館?」

  「沒有,他說是在圖書館外面打的。」

  「喔……」我還以為那個死乖寶寶會自己打破規矩幫我咧。「其實沒什麼啦,就在圖書館遇到而已。」

  「就這樣?」宇婕蹙眉。

  「嗯啊,不然要怎樣?」難不成我還要上演一下拿到同一本書,然後互相說抱歉的圖書館一見鍾情戲碼嗎?

  拜託!

  我跟他已經熟到爛了好不好。




  「沒,沒什麼。」宇婕微笑,然後回神去處理課本上的重點。

  看他們一個人看書、一個人神傷的,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吵他們。於是我把那本書重重地丟在桌上,有一頁沒一頁的翻了起來。

  翻著翻著,我忍不住想起陸宇軒的神情。

  他當時幫我解說的那種專注,還有急切著想幫我解決我困擾的熱忱,說實話,我很感動。但就是因為感動我才討厭,因為那會讓我想起他,那該死的溫柔是男人的陷阱。

  只是,我想起陸宇軒對我圖書館不當行為的敦敦善誨,那讓我很難將他聯想成是那種裡外不一的偽君子。

  一點也不意外,我發現我完全解讀不了陸宇軒的心態。



  他的情緒很內斂,展現出來的模樣又都是那副牲畜無害的表情跟對任何人都不變的親和力,這模樣簡直比戴面具還難看穿。


  「唉。」我嘆了長長的一口氣,「看來這人情,我是欠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