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前幾天才來過的地方,我望著店面皺眉。

  原來我欠的人情不只一個!

  我煩躁至極地用手扒刷頭髮,嘴裡喃喃唸著的都是抱怨。


  我討厭這間店!

  我討厭這裡的裝潢!

  而且我更討厭這裡的服務生!尤其是那個叫什麼狗屁王子麵的臭屁鬼!

  那天要不是他強塞給我他的員工手帕,我現在也就不會站在這裡為我的人情債而嗚呼哀哉了。

  「靠!」我啐了一聲,最後還是決定走進我已經與它對望超過十分鐘的自動門。

  「娟娟,不要罵髒話。」在我移動腳步之時,突然從旁竄出個聲音責罵我,我只好嚇得大聲尖叫。

  「啊─────!」

  我是不是壞事幹太多所以遭天譴了?還是我口業造太多天神對我不爽?喔買尬!一定是因為阿飄月快要到了的關係,所以阿飄要代替我死去的爺爺奶奶來教訓我了……

  我尖叫約莫十秒,然後那堆狗屁倒灶的東西在腦袋裡兜過一圈,我才恢復理智的大聲喊停。



  「馬的!我一定是靈異節目看太多了才會這樣。」這是我的結論。

  「娟娟!」隔壁的聲音加重了力道,似乎很不滿意我的髒話指數有上漲跡象。「女孩子滿嘴髒話很難聽。」

  這一句話很明顯的出自某人的嘴,我連猜都不用猜,馬上了然於心。

  「吼!陸宇軒,」我頹垮了肩膀,皺著張臉瞪他。「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好不好?」

  他聳聳肩,一臉平靜。「我不知道會嚇到妳,抱歉。」

  「最好是不知道啦,哼。」

  「那娟娟,妳站在這裡……在幹嘛?等人嗎?」陸宇軒推推鼻樑上的眼鏡,眼裡寫滿疑惑。

  「要你管啊!」

  我衝了他,語氣不善。誰叫陸宇軒那個死白目要在我好不容易集滿勇氣的時候一掌揮來,打得我落花流水,一丁點勇氣都沒留地咻咻咻飛光光。

  嘖,真是衰鬼帶賽。


  「唔,我是管不著沒錯,」他微微一笑,指指天上的艷陽。「但是太陽曬多了對皮膚不好耶,妳是女孩子,應該蠻在意這點的吧?」

  馬的!真給他說對了。

  我剛剛會想踏進去,至少有一半是因為太陽大得我快受不了了。

  我怒氣騰騰地瞪他一眼,旋身走進了咖啡店。

  迎面撲來的冷氣就像沙漠裡缺水的行人看見綠洲,會忘情的把水澆在身上一樣那般如我的救命泉水。我被冷涼涼的微風吹得心情大好,一時間便忘記了後頭站著的討厭鬼以及我要抵還的人情債。

  「歡迎光臨。小姐,請問是一位嗎?」一個甜美可愛的小女生迎來,巧笑倩兮的詢問我。

  「是。」我點點頭,「麻煩妳,我想坐角落一點的位置。」

  「好的,請跟我來。」

  我跟著她的腳步,有些訝異這邊多了這項帶位的服務。但是震驚並沒有多久,反正現在的社會日新月新,店面的招待手法會更新也是挺正常的。

  「請問要點些什麼呢?」她遞給我菜單,很有禮貌的在我研究了一會兒之後才問。

  「冰的花果茶,謝謝。」

  甜美的服務生收回單子,便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我一個人坐在角落裡,聽著店裡播放的輕柔沙發音樂,若是翻翻手上的隨性書籍,我想這是再愜意不過的生活了。只是,我是個不愛看書的傢伙罷了,不知道在咖啡店裡翻閱漫畫書,是不是也可以保留一樣的愜意喔?

  念頭一起,我便伸手進背包,打算打撈我今天偷帶去學校的漫畫書。

  「糟糕!」

  直到我拿出了那本公關書之後,我才猛然想起小宓在學校時從我這裡把書拿走的事實。

  真悲哀,連偷個一杯茶的時間悠閒都沒辦法。

  看見書,我也一併想起了借書給我那個人,還想起他剛剛站在我身後的事實。我抬頭四處張望,發現每桌的客人裡頭都沒有他的蹤影。

  「我看我八成要得老人癡呆了……」記憶力能衰退成我這副德性,那可還真不容易啊。

  「小姐,妳的花果茶。」

  剛剛那位女孩架式十足地將茶放穩,還在我桌上留了一份奇怪的東西。見她轉身要走,我連忙張口喊她。

  「小姐,這是什麼?」我指指那白色的瓷盤。

  「這是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她微笑說道。

  「呃,我不是這個意思。」我覺得有點尷尬,深呼吸了下接著道:「我是說,我並沒有點這個蛋糕,所以是不是妳送錯桌了?」

  「送錯桌?」她朝著吧檯望了望,隨即笑吟吟地看著我。「我沒有送錯桌,這是我們某位店員招待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