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24)
時間: Sat Jan 27 01:36:44 2007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女孩子不講理,全部都是你們男孩子害的。」我嘟著嘴回他,完全忘記我跟他還在

吵架的事實。





  「我們害的?」他蹙了眉,隨即揚起自嘲般的微笑。「我聽說你們女人是禍水,那男

人應該就是禍根吧,老是離不開水的潤澤卻又厭倦同一灘水源。」








  「哈!你形容的不錯嘛。」







  我忍不住微笑,覺得其實耿羿凡並沒有這麼差勁,也許他這人只是習慣嘴巴壞了點而

已。




  我這人就是這樣,一旦隔絕開別人的牆有了縫隙,我就會開始試著接納別人的優點,

而我蠻滿意耿羿凡的,因為我覺得他身上有好人的氣息。








  不覺得嗎?他剛剛又被罵又被打的,卻從頭到尾都紳士極地站在一邊隨便那個女生出

手。要換作是我,早就一巴掌揮過去告訴她誰才是老大了。










  「妳會笑啦?」耿羿凡望著我,邁著步走到噴水池邊坐下。「我還以為妳會跟那些女

生一樣,一輩子恨透我。」










  「我幹嘛恨你?我又沒有被你甩掉!」








  那些女生的恨意是源自於愛,因為得不到,所以心底總是無法平衡於那分傷害。







  當時間停下來之後,我才突然覺得有些尷尬。


  最近事情這麼多,其實我已經忘光關於跟他吵架的事情了,只是,他幹嘛這麼記仇啊

?還開金口提醒我咧。








  這時候突然安靜下來,其實很像是卡通裡那種烏鴉飛過畫面,然後很點點點的死寂這

樣。我本來就沒有多聒噪,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的我,還被娟娟嫌棄過是啞巴,因此,這

樣的安靜給了我壓力,沒多久我就想逃跑了。











  「喂。」在一陣沉默之後,他開口喊我。









  「呃──幹嘛?」Shit!真是恨透我動作老是慢半拍了。








  他抬頭看了站在斜前方的我一眼,「對不起。」








  「啊?」他說對不起?「我耳朵是不是壞掉了啊?抱歉,剛剛是你在說『對不起』嗎

?」我刻意加重那三個字,有些吐槽他的意味。









  哼!誰叫他上次要那樣整我?我唐小宓是人,可不是他專屬的玩具。









  他抬頭盯著我看了很久,久得我幾乎以為他是在看我弱點要找我碴時,他卻勾出一個

非常釋懷而且善意的溫和笑容。





  「我幾乎以為,妳再也不會這樣跟我說話了。」












  ……











  「給我太陽眼鏡……」我伸手壓住心口,腳步倒退三步。












  媽呀!真是太閃亮了!比學長的溫和微笑還要閃個五十倍左右,而且參雜強烈電波,

足夠電死一顆少女心了。












  「什麼?妳要太陽眼鏡?」他一臉不解,「怎麼搖搖晃晃的,不舒服嗎?」他收斂起

微笑,但卻猛地站起身靠了過來。












  「啊!不用!你不用靠過來了。」






  我伸手在臉前揮揮,順便遮一下他巨星般的光采。




  誰知道他要是靠過來我會不會像漫畫人物一樣,因為一時刺激過大而流鼻血之類的咧

?太危險了他。











  不過我們之間的距離被這樣一收,再加上他方才釋出的善意與微笑,再再加上他臉上

那道清晰可見的紅色長痕,我竟然覺得心底一陣軟,要憐惜起他的不幸來了。












  「你的臉……剛剛那女生是誰啊?怎麼這樣不分青紅皂白就賞你巴掌?」我記得耿羿

凡說了她並非是他女朋友,那她又憑什麼可以對著耿羿凡大呼小叫,甚至是責罵他的薄情














  難道是因為這年頭已經變了,開始流行搞曖昧有理,不交往無罪?










  再說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就本來該留點餘地嗎?更何況,她還是仰慕他的人之一

,這樣傷害自己愛的人,對嗎?











  「她是我班上同學。」他只回答我這樣,很顯然地,他下意識決定了要保護那個女孩













  怔怔地看了看他,我意外發覺眼前的這個耿羿凡不太像我認識的那個大少爺耿羿凡,

他顯得比較成熟,也比較真實。








  微微勾起嘴角,我拉了拉他的衣袖。







  「走吧,我們回家。」








      *對你改觀,並不是我會愛上你的前兆。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123-192-0-99.ethome-ip.ethome.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01/27 03:40
cramring:推薦這篇文章 01/28 12:56
seasoonting:推薦這篇文章 01/28 2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