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elody1340 (紫藤幻伶) 看板: P_peiguin
標題: 愛情中間的那條線(10)
時間: Thu Nov 9 22:44:06 2006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第三章*






  「三月八號!」我憤憤地咬牙唸著這個日期,今天。





  我要好好記住到底是哪個日子跟我這麼犯沖,才會衰到一個無以倫比的里程碑。


  什麼三月八號啊!



  不是說了是婦女節嗎?那為什麼我這個婦女會受到迫害?











  躺在床上後,我看見從窗外透過來的隔壁燈光,然後覺得頭很痛。








  「我想我今天一定是卡到陰了。」這是我的結論。









  然後記憶倒流。










  「不要啊!」當時我這樣大喊著。





  「閉嘴。」






  「綁架啊!」喊綁架是因為我沒膽子喊「劫色」。








  「妳很吵。」這是他的結論,而且同時間我已經被拖進他家了。








  「你到底要幹嘛啦!」我有種耐心被消耗完畢的感覺。








  「我說過了。」







  「當家教?」我看看他,發現他那張撲克臉點了頭。「我已經說不要了啊!」








  「不行。」







  他怎麼這麼番?簡直就像小孩子在無理取鬧。







  「阿姨,請妳制止他好嗎?」

  旁邊的耿媽媽在被我點到名之後,兩眼發直的盯了我很久,然後就像川劇變臉一樣,

咻咻咻地和藹可親了起來。








  「小宓,要喝飲料嗎?果汁好不好?」







  「不要。」我猛搖頭。




  如果我的眼睛沒看錯、度數沒增加的話,我剛剛看到了「不懷好意」眼神的成人版。











  「小宓,」她微笑地朝我走來,用不知道哪裡來的蠻力把耿少爺擠開。「來,跟阿姨

好好聊聊。」










  「阿姨,我趕著要回家煮飯……」回頭看著離我越來越遠的他家家門,我被塞進了茶

色沙發中。








  「沒關係啦,這件事情比較重要。」她呵呵笑著,「小宓啊,妳當我們家羿凡的家教

好不好?」









  「不好。」而且是非常不好。







  「為什麼?」








  「不為什麼。」








  「阿姨給妳多一點鐘點費好不好?」



  施之以威,誘之以利嗎?











  「阿姨,」我嘆氣。「找家教要去家教中心,而不是找我,我沒這種經驗,做不來的

。」







  「沒關係啊,羿凡可以教妳。」







  哪有當老師被學生教的道理啊?






  「阿姨……」我好無力,只覺得我跟這家人有嚴重的代溝問題。








  「就這麼說定了喔,一個小時八百好不好?我聽說家教中心都收六百而已,這樣阿姨

給的條件應該還可以吧。」她微笑,笑得非常開懷。










  「阿姨──」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而是我接不接受的問題吧?








  「小宓好可愛、好貼心喔!」







  「……」







  我說不出話來了,因為他媽媽用手勒緊了我往她懷裡塞去,然後在沒經過我本人的同

意之下,擅自決定了我未來的命運。












  「到底為什麼找上我?」被放開後,我拖著無力的步伐走近大門,然後看了看站在旁

邊微笑的耿少爺。








  「沒有理由,我就是要妳。」他心情很好,因為嘴邊的笑容很耀眼。







  好吧,我承認,這笑臉真的有夠迷人,而且外加上這句台詞非常動聽,一整個就是非

常夢幻的浪漫告白場景──前提是,不是要我當家教的這種莫名奇妙原因。








  如果是在正常情況下有個這麼帥到翻掉的傢伙這樣對我說,那我會高興到手舞足蹈,

但是現在的狀況不是這樣,而是有個帥但是莫名奇妙的傢伙對著我說莫名奇妙的話,來逼

我當他家教。








  我完全不感動,只覺得我想殺人。








  這件事情就這麼拍案決定了,他們完全漠視我的自我意識,而且讓我深刻感受到我的

機智竟然會有完全派不上用場的一天。













  「小宓,吃宵夜了喔。」






  「喔好。」





  雖然我很傷心難過,但人是鐵飯是鋼,所以還是要去吃消夜的。






  「喂。」


  拍擊玻璃的聲音出現後,跟著的,是某人的臭臉。









        *……拜託,可以不要這麼陰魂不散嗎?



--
◢█▇◣ ┬┬┬ 紫藤幻伶 愛與喜歡有什麼區別?
◤◥◥╳╭───╮ 在愛與不愛的抉擇中,
◥ ◢  ││╮╮
● ◣ ╭╰╯ 情中間的那條線 就好像站在愛情的中界線,
█●◤ ╰─┼ P_peiguin 十一月上市 隨時都可能 墜落深淵……
◢_▁◣nayuri╰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210-85-152-16.cm.dynamic.apol.com.tw海
chong:推薦這篇文章 11/10 06:59
goblins:推薦這篇文章 11/10 16:42
seasoonting:推薦這篇文章 11/10 16:45
har:推薦這篇文章 11/11 0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