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不其然,小廝受了氣便沿著來路直衝上樓去找主子評理。顧子鳶抬頭向上望,見著絲幔後頭有道人影慢慢走進了迴廊,繼而出現在梯口處。

  她揚起的側臉有著明豔的麗色,明媚大眼裡的目光氣勢萬千,襯著一身紅裳,儼然是個帶火似的二八佳人。

  來人停在高處一動不動,像是欣賞了一番,足夠了才悠悠地踱步下樓:「顧子鳶,妳口氣不小啊,說我家奴仗勢欺人,妳又何嘗不是以地主之便欺我這來客?」

  那人一身綠衫,腰繫銀環,圓形頂戴上鑲了五顆紅黃寶石,伸出的右手也有幾個翠玉扳指,顯得價值不斐,出身高貴。他面容清俊,舉手投足皆有著文人雅士風氣,活脫脫是個書生般的人物。

  只可惜卻是一臉猥瑣、言談低惡,盡是讓人不堪入目。

  顧子鳶冷冷地笑了笑:「我還當是誰呢,原來是你,紈絝公子李秉釗。」

  「妳說誰紈絝!」小廝跳腳。

  「誰幫聲就說誰囉。」她繼續笑,眼角眉梢都帶著甜色。

  小廝本想再頂幾句,卻見李秉釗狠狠拋去一眼,頓時止住了小廝的話。

  顧子鳶見著那股狠戾,心底對李秉釗的厭惡又添了一倍,於是便皮笑肉不笑地繼續打哈哈:「不知李公子今日到來,還望【羽嫿閣】沒有招呼不周。」

  李秉釗刷地打開折扇:「酒美味香,就少了美女佳人作伴。原是有些美中不足,可現在見著了妳,本少爺就算得償所願了。」

  她挑高了一邊的眉:「哦,莫非李公子來此就只是為見我一面?我顧子鳶只是個小商女,怕是沒這天大的面子能請得起李公子,還請李公子少說笑了。」

  李秉釗聞言,揚起一抹高深莫測的笑,並未答話。他右手執扇搧了幾搧,目光環顧四周,最後停在顧子鳶的俏臉上,更添一分笑意。

  「早就聽聞顧氏酒莊獨霸太倉,今日一見,看來果真名不虛傳。顧小姐的【羽嫿閣】雅靜特立,真讓我大開眼界。」

  顧子鳶彎起嘴角:「謝李公子謬讚。」

  「好說。」李秉釗頷首,側身讓出一條路,笑吟吟地指著樓上,「我見上頭機關不俗、巧奪天工,不知顧小姐可願與在下杯酒暢談一番?」

  聽見李秉釗接二連三的討好話,顧子鳶只感到一陣無比的噁心,不知道費了多大的勁才忍得住沒吐出來。這人有夠假惺惺,明明就上門想找麻煩,卻還要跟她玩這彎彎繞繞的話圈子,他有時間玩,她還沒心思奉陪呢。

  「哎呀,李公子,真對不住。」顧子鳶收起了笑,拉長張臉淡淡地說了,「我沒空。」

  「妳這姑娘是怎麼回事!我家少爺好心請妳上座,妳居然還敢擺臉色!」小廝一步奪上前,抓住顧子鳶的手腕就想拉著人往上帶。

  幾乎是小廝一扯,整間【羽嫿閣】裡的所有人都有了動作。

  扣去前往集市的小許,另兩個跑堂阿大和阿峰一個上前,左右擋住小廝去路的同時,更有見不慣光天化日強搶民女的幾位壯士也紛紛起了身,眼神不善地往他們這邊看來。

  顧子鳶淡淡掃了被握住的手腕一眼:「原來李公子就是這般『有請』的?」她抬高了手讓眾人看見,嘴角噙著冷冷譏笑,目光似劍地穿過李秉釗,嘲諷地提醒他,那日在【花聘苑】裡他也是如此的無禮。

  果然什麼蘿蔔什麼坑,主子無賴,下人潑皮,一等一的配!

  「阿大。」她淡淡喊了聲,身強體壯的阿大就連忙扣住小廝並扳開他的手,硬扯著拖開一尺,不屑地往旁扔去。

  「不要臉的登徒子!我家小姐豈是你能碰的?」阿大冷哼一聲,架式十足地護著顧子鳶。

  而眾人也是一陣哄堂,紛紛碎嘴地指責主僕倆的不是。

  顧子鳶一直看著李秉釗,見到他本來自信滿滿的神情漸漸轉得僵硬,卻還得裝作若無其事地保持他的笑,搞得整張面色很是難看,讓顧子鳶的心裡是得意得不得了。

  她咳了咳,令阿大讓開路後,上前了幾步與李秉釗對視。

  「李公子,我【羽嫿閣】向來有規矩,什麼人都能進……」她眼神一轉,本來盛著光的眸子變得冷漠且充滿不屑,「就是『畜生』不讓進。像你這般衣冠楚楚的,怕是怎樣遮掩都瞞不住了吧?」

  「妳說誰畜生!」小廝吼了聲便作勢要往顧子鳶撲來,阿大攔下他時兩人扭打成一團,卻也更像是阿大單方面的制伏。

  她見狀更是彎起一抹冷笑,瞟瞟李秉釗,無聲地說了幾個字,逼得他瞇緊了眼,毒辣的神情怎麼遮都遮不全。

  「李公子還不請小廝停手麼?」顧子鳶提醒道,「我家阿大可有媲美護院的身手,若他倆再爭下去,我可不能擔保公子的下人平安無事了。」

  李秉釗冷冷一喝:「吉祥,住手。」

  「少爺!」

  「我說了讓你住手!」

  喚作吉祥的小廝憤憤不平地收了手,隨意拉扯、整理了衣衫便踱回李秉釗身邊,只是一雙眼睛仍是火辣辣地瞪視著顧子鳶,一絲都不放鬆。

  「顧小姐真是好本事。」李秉釗冷冷地道。

  「比不上李公子和,吉祥,是吧?」她彎起笑,神色凜然地指了指門口,「兩位慢走,不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