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公主的動作很快,而且出來時還笑瞇瞇的,跟昨天那副為難至極的模樣簡直天差地別。

  「太陽說請妳等他一下。」公主站著,手在吧檯內忙了忙,端給我一杯冰可樂。「外面太陽大,這給妳,算我幫那個呆子贖罪。」公主眨眨眼,暗示還在外頭傻站的阿桐。

  「啊……謝謝。」我笑了笑,接受她這份好意。

  冰涼涼的可樂喝起來很消暑,再加上我坐在出風口,那陣因外頭太陽而升高的體溫便降了下來。

  我張望了四處,看著吧檯內有點悠閒的公主,忍不住開口牢騷一下。「不是我在說,我覺得你們該勸勸那個阿桐,他成天都把來找人的女生當親衛隊的,這裡生意總有一天會被他搞垮。」

  公主聽我這樣說,一愣,便笑了開來。「妳別怪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嘛。」

  「他給蛇咬過?」

  「嗯,」公主微微笑,「之前他也都是很合善的對待所有女生,像是有人拜託他轉交小禮物就轉交、交代留言便幫忙留言。可是就因為阿桐人太好,說什麼、拜託什麼都肯幫忙,結果忙到最後,阿桐累壞了不說,他還被王子狠狠唸了一頓。」

  她淘氣地眨眨眼,學起男生口吻:「『你這個臭阿桐!當這裡是牛郎店而我們兩個是牛郎嗎?我拜託你別再搞那些愚蠢的事情了,媽、媽、桑!』就是最後的媽媽桑三個字刺激到他,害他都不敢再對這些女生合善了。」

  「喔,原來是這樣啊。」我點點頭,算是明白阿桐對我百般刁難的苦衷了。「不過他那麼囉唆,真的很媽媽桑就是了。」

  「呵呵呵,可不就是嘛。」

  我們聊得一團和樂,然後我便發現其實這裡的人還不錯好相處。公主始終笑盈盈的,給人一種很氣質的優雅感;阿桐雖然很囉唆,但他的舉動倒是挺符合店長給他的騎士封號。

  那麼,就是剩下小星星我還沒跟她說過話了。

  「嗯……對了,那個,我……」

  聊天聊到一半,公主突然支支吾吾了起來,讓我好生錯愕。

  「怎麼了嗎?」我皺眉,「妳有話可以直說啊,公主殿下。」我笑笑地說。不是我壞心,而是我覺得她實在是很有公主的味道,所以我忍不住開口調侃了她一下。

  「呃,其實是,我想問……」她越說頭越低,「妳跟王子是怎麼認識的啊?」

  「什麼?」

  「不、不是啦!我沒什麼意思!」她像是嚇到了,整個人變得很慌亂,雙手忙不迭地在胸前揮著。「我只是很好奇因為妳不只認識太陽,而且還認識王子,所以我、所以──」

  「喔,這個啊。」我頓了頓,算是有點明白她的意思。「我懂了,妳八成跟那個呆子一樣很訝異我跟這兩位『紅牌』都有交情是吧?」

  「對對對!」

  「其實沒什麼啦……」我腦袋一頓,想起了當時是怎麼認識王子麵的。然後突然之間,我發現我不想說了。

  這太私密了點。

  尤其是關係到我的內心世界,甚至還得交代當時我有多愚蠢。

  不能說!千萬不能說。

  「耶,其實喔,那個──」

  「娟娟。」

  就在我不斷嗯嗯啊啊地絞腦汁時,陸宇軒帶著笑意的身影便出現在我面前,恰巧阻斷了我沒意義的語助詞集團。

  「噢嗨!陸宇軒!」我異常熱情地呼喚他。

  你真是來得好、來得妙、來得呱呱叫!

  「呃,嗨……我聽雅芸說妳找我有事,怎麼了嗎?」

  「唔!」該死!

  這下尷尬了。

  我支著額,低頭沉思。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為什麼都跟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為什麼不是陸宇軒站吧檯?為什麼阿桐要擋我路?我又為什麼要跟公主殿下聊天?

  哈哈!這下好了,眾目睽睽,最好是我敢把東西拿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