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藍色殺戮】


  我一直在作夢。

  我夢見很久沒回去的大學校園、夢見大紅袍、夢見那個百花池,還有所有我跟亞諾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宛如時光就在我眼前倒轉,只要我肯點頭,我就回得去。

  但我始終沒有點頭,因為夢境的最後,是萊斯特溫柔望著我的雙眼。







  掙扎著醒來時,我頭痛得不得了,幾乎等於有人拿槌子直接毆打我的大腦,有種沉重的鈍痛感。

  場景還是一樣的,這裡是徐亞諾的住宅,但我發現天色暗了,那表示已經開始天黑。

  我咬牙動了動,鈍痛感霎時轉劇,痛得讓我哀叫出聲。

  「小曼,妳忍著點,過一會兒就會好了。」

  我抬眼,看見亞諾正坐在我面前,滿臉的捨不得。

  「你在水裡參了什麼?」我問。

  我的聲音只餘氣聲,很微薄虛弱,喉嚨還有燒灼似的乾裂,搭著猛爆頭痛,我差點再次暈過去。

  「迷藥,潘朵拉給的。」他坦白承認,「但我不知道後勁這麼強,妳還好嗎?」

  他拿給吸血鬼吃的迷藥給我吞?

  是以為我身強體健撐得住,還是他腦子燒壞分不清人類跟吸血鬼間的差距了?

  「真服了你。」我翻白眼瞪他,但我猜效果可能只是輕飄飄一眼。

  他端了杯水給我,「喝一些吧,會舒服點的。」

  「又是迷藥?謝了,我承擔不起。」

  「只是水而已。」他焦躁地爬抓頭髮,很愧疚的有些無地自容。

  下個藥沒必要無地自容吧?我想嘲笑他,但當我動手準備接過水杯時,我的表情一定難看到見鬼,因為亞諾的臉色變得更加愧疚。

  「……這是什麼?」

  我拉扯著自己右手,聽見耳邊傳來金屬碰撞的鏗鏘聲。

  瞠目望著右手腕上的銀色金屬,我還以為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親眼瞧見這東西的。居然是手銬,他怕我有超人般體質能抗拒迷藥,保險起見,用了情趣商品店才可能買到手的手銬把我銬在床頭櫃旁的柱子上。

  唯唯喏喏許久,他才擠出一句很可怕的話來。

  「……小曼,我這是為妳好。」

  我眼前一黑,胸腔裡那股莫名奇妙的怒火整個炸開了。

  什麼病奄奄的虛弱、迷藥副作用都可以閃邊靠,憑著怒氣,連疼痛都能無須理會。

  我用空著的左手揪他領口,逼視著他冷言冷語:「為我好?你說你用吸血鬼的迷藥把我弄昏、害我差點受不住死透去當屍體的行為叫做為我好?甚至你還SM地把我銬在床上,這也叫為我好?」我覺得荒謬得要死,痛罵了句:「徐亞諾,我他媽的沒有M取向!」

  我憤恨甩開他,大力地扣著手銬掙扎。

  我連句「放開我」都懶得喊,喊那做什麼,又沒用,只會浪費口水跟力氣而已。我扯著手,感覺到手銬的金屬邊磨痛了我的手腕,卻仍然不為所動。

  這下我總算知道,為什麼SM這麼危險了。

  徐亞諾撲過來一把抓住我右手,「小曼!別這樣傷害妳自己!」

  我白眼瞧他,覺得他要不是連續劇看太多,就是骨子裡一定是瓊瑤迷。

  「我才沒那麼自虐,我只是想離開。」

  「小曼……」

  「徐亞諾!」我不耐煩了,「你沒有資格『為我好』。把手銬打開,我要回去。」

  「不可能!」他暴戾地大喊,箝著我手腕的力道大得讓我發疼。「妳以為我會眼睜睜看著妳往死路裡跑嗎?我不會放妳離開的。」

  「但你也不能關我一輩子。」我怒聲道。

  他以為我是什麼?豢養的貓狗還是蛇鼠?別以為銬著我就能把我強留在這。

  「妨礙他人自由是有罪的。趁我沒打算提告你之前,快放我走!」我冷著臉說。

  他看著我的怒氣和冷面怔然,悲痛從他眼中溢滿上湧,朝著我撲襲了過來。

  「……小曼,妳到底怎麼了?這不是我認識的妳啊。」他蹙緊了眉,「是不是萊斯特‧曼圖對妳做了什麼?」

  「他什麼也沒做!他唯一做的就是保護我、照顧我!」

  我暴怒著持續掙扎,亞諾為了困住我,這次壓的就不單單是我的手腕,無意間衣領被微微掙開,他渾然一僵,緊接著用幾乎捏碎我鎖骨的力道箝住我頸側。

  「他咬妳?」他的聲音充滿震驚與不敢置信。「他當妳是食物,妳卻還這樣袒護他?」

  「我不是他的食物。」我憤憤反駁,「徐亞諾,少用你偏頗的眼光看萊斯特,他根本就不是你見過的那種吸血鬼!」

  「那妳怎麼解釋脖子上的紅印?難不成妳還自願讓他吸血嗎!」

  「對!我就是自願讓他咬的!」我怒視他,看見亞諾的臉色瞬間慘白。「你知道潘朵拉怎麼傷他嗎?她用鞭子絞爛他衣服,再用鍍銀劑啃食他的身體,而萊斯特肯承受這一切卻都只是為了救我!他為我爛了一隻手,這點鮮血又算什麼了?」

  是啊,又算什麼了?

  如果萊斯特夠暴虐,他大可任由潘朵拉殺了我,這樣他就不會有弱點得屈服於潘朵拉。甚至,當我自願性讓他吸血好幫助他復原時,他多沒良心一點把我吸乾,也省了個乾脆,而不用苦苦壓抑本性的衝動,怕一時不小心就把我咬死了。

  要說我蠢、說我笨都可以。

  但我真的不能對萊斯特這般看重我的情誼視而不見。

  「……妳喜歡他?」亞諾控著臉表情很嚴肅地問我,「回答我,妳是不是愛上那個吸血鬼了?」

  直了直身子,我很坦然。「對,我喜歡他。」

  「不行!」他大喝:「妳不能喜歡他!他是吸血鬼啊!這種不正常的愛情只是錯覺、那只是妳單身久了被追求才有的錯覺!妳不了解吸血鬼的,他們都很濫情、博愛,看對眼就追,根本沒有節操可言!他──」

  「那又怎麼樣?」我打斷他。「你以為我會沒想過這些嗎?當有個人只認真在乎你,怕你哭怕你受傷,始終都把你擺在他自己前面重視著……這樣你有辦法狠下心去拒絕嗎?我的心不是石頭做的,我不可能無動於衷,既然做不到,那就乾脆點認了。所以萊斯特對我有多好,我就會對他有多好。」

  我的話像是在他臉上打了個悶雷,亞諾怔著不發一語。

  黑霧降臨,這個城市的夜晚,跟著亞諾沉黑的面龐一起到來。

  我不安地向外望,總覺得胸口悶得慌,不安地飄些亂糟糟的思緒。如果萊斯特聽得見我心聲,他會追過來嗎?


-------------------------------------------------------------------------------------------------
一個不小心,這週的忙碌行程讓我忘記來更新了....
我對不起大家>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