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斯特掏心掏肺的對我告白,但我卻覺得很好笑。

  我拉開他,「我什麼時候跟你說,我啥都不要的?」

  「但妳不要我的承諾。」他哭喪著臉。

  我對著他輕笑,「你知道嗎?我們的社會有這麼一句話:『承諾是用來打破的』。一諾千金這種事,可能得先自殺讓靈魂穿越回古代,才有點機會碰到吧?既然我不肯相信承諾,那我又何必跟你討?」

  「……說穿了,妳就是不信我。」

  「萊斯特──」

  「曼,妳不信我會陪妳永遠嗎?」他打斷我,箝著我肩膀逼我直視他。「為什麼妳可以把命給我卻不肯信我、不肯要我的承諾?」他略微粗暴地吼著,拼命跟我要答案。

  我只是靜靜瞅著他看,然後笑了笑。

  「與其給我承諾,不如給我條鍊子把你綁起來還比較實在。」我聳聳肩,「萊斯特,『言語』是靠不住的,如果你真會陪我那麼久,那就陪著我到那麼久啊。要是真有那一天,你就會懂,『承諾』根本一點都不重要。至少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我又伸手抱著他,把自己往他懷裡藏。

  「這樣你明白嗎?我是信你的。」只是不需要有可能被打破的承諾而已。

  他怔了好久,才肯嘆著氣地摟緊我:「曼,妳太傻了。」

  其實還好。

  但我沒出聲反駁,只在心底悄悄想了一會兒。傻嗎?或許根本不是,我只是在「防患未然」,如果從來就沒有「承諾」可以違背的話,那至少,當夢醒時,我還擁有足夠理由能安慰自己。

  光是傷隻手而已(雖然差點廢了)我就這麼暴走,我根本不敢想像萊斯特死透的話我會怎樣。要贏,就贏得全身無傷,弄殘了隻手這像話嗎?等級高?哼。

  這依舊是場夢,無論有多美多痛多真實,都像場夢。萊斯特根本就不該存在在這裡,今天那群「吸血鬼獵人」已經非常明目張膽地殺進來了,誰也沒辦法跟我保證,今天萊斯特傷的是手,下一次傷的,不會是他的命。

  想到吸血鬼獵人,我想起萊斯特那令他們發狂的「稱呼」。

  「為什麼說他們是『雜種』?」我問。

  他努著嘴好陣子,才很艱難地改用另一個字眼讓我明白。「他們是『混血』──人類跟吸血鬼、跟狼人、跟神祇精靈魔鬼,跟所有妳想得出來的『非人類』族群所生的子嗣。妳剛剛也看見了,鍍銀劑也能傷害他們,但不會致死,因為體內『人類』的部份會保護他們活下去。」

  ……所以還真有這種事,男性真恐怖,「獵豔喜好」居然跨了族群。

  我嘆口氣,很無奈地接受事實。「既然都是『吸血鬼』,幹嘛不和平相處?」

  「既然都是台灣人,幹嘛又分芋頭跟蕃薯?」他回我一個高深疑問,瞧見我被問倒後又笑得一臉欠揍。「因為他們『不完全』,所以只好憎恨賜予他們這樣缺憾的種族,甚至想杜絕一切後患可能。所以半吸血鬼追殺吸血鬼、半狼人就砍狼人……以此類推。」

  但萊斯特最後的答案,實在是……

  「一群弱智的『雜種』。別因為老爸老媽不負責任,就去殺他們親戚洩憤好嗎。」

  中肯?大概吧,畢竟我開始這麼認為了。


     ※        ※       ※       ※       ※



  隔天一早,我打電話去了出版社請假。

  本來很怕萊斯特知道我想做的事會阻止我,但昨晚才剛接近天亮他就已睡沉過去。天亮前我檢視過傷口,好得只留點淡疤,大概是我的血促快了他的自體修復,讓他感到疲累才睡得這樣沉。

  我很滿意地上好屋內的鎖才離開,還捲了一堆黑色窗簾跟膠帶把萊斯特的衣櫥貼牢,畢竟我也怕那群半人半吸血鬼的西裝男可以搞「日行者」那套,非但鍍銀劑殺不死,大白天還能夠出來曬太陽兼賺外快。

  我冷靜出門,冷靜尋到我想找的人面前。

  然後我用了這輩子最森冷的目光看他──

  「徐亞諾,你騙了我。」






  當亞諾領著我進屋,讓我站在那用各處風景照裝飾的客廳時,我的心思有些複雜,特別是我瞧出許多照片是他曾寄給我過的。

  徐亞諾真的是徐亞諾嗎?

  他真的是個攝影師而已嗎?當他前往這些國度時,真的只為了拍照?

  我突然開始茫然,像是,原來我根本就不認識徐亞諾。

  「找我有事嗎?」他出現在我背後,依舊掛著那抹陽光笑容。

  跟初開門聽見我質疑時的滿臉慌亂完全不同,面具的裂縫被填補了起來。他噙著笑,學著我掃視滿牆照片,神情裡充滿無盡驕傲與自我滿足,這時候的徐亞諾是我認識的那一個。

  但我今天不是來找「他」的。

  我抽回視線改盯著他,「潘朵拉是誰?」

  他眨眨眼,隨後解釋道:「一個異國朋友。她剛好來台,所以我就順道帶她過去參加party。」

  「是嗎?」我冷冷回答:「應該是一個──『異國的吸血鬼』朋友。這才對吧?」

  「潘朵拉不是吸血鬼。」他嚴肅地反駁。「她是『吸血鬼獵人』。」

  「哈!你肯承認了?就算她是『吸血鬼獵人』又怎樣,她身上終究有一半的血液是吸血鬼!」我怒氣沖沖,面無表情地追問:「你知道他們多久了?從第一次出國開始嗎?還是你其實根本就是──」其中的一員。

  我扼著喉嚨說不出口。

  這叫我怎麼相信,原來我的同窗好友、我曾經最愛慕過的人,可能是半個非人類,還瞞騙了我這麼久……

  「小曼,我不是,我是真的人類。」

  亞諾瞧見我臉上陰晴的神色,他緩出一抹笑,習慣性想摸摸我的頭安慰我,而我避了開來。

  我充滿了警戒,又站離他一步,視而不見他臉上乍現的受傷表情。

  「就算你是人類,那也只能證明你沒騙過我這點。」我頓了頓,有些悲哀。「我覺得我快不認識你了徐亞諾,你見識了這世界另一半的真實,卻從沒對我說出口……既然沒說就算了。但現在你把『吸血鬼獵人』帶進我的生活裡,打亂我的一切,還卑劣地放任潘朵拉的殘暴嗜虐!」

  「她只針對吸血鬼殘暴!」亞諾大聲地強調,「小曼,那是妳不懂吸血鬼有多可怕,要是妳真知道萊斯特‧曼圖他根本不是人類的話──」

  「我知道!從我第一天認識他我就知道了!」我搶白地大吼,親眼見到亞諾的臉色刷白。

  「妳知道?」他滿臉的不可置信。「天!妳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跟他在一起?他是吸血鬼耶!是殺人不眨眼的魔物,只要妳一有鬆懈,他就會撲上妳的脖子把妳吸乾……妳會死的,妳不懂嗎!」

  「我的確是不懂。」我冷笑著哼了好幾聲,「我唯一知道的,就是萊斯特寧願死在鍍銀劑之下,也要保住我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