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火花】

  即使躲在萊斯特的胸口,我依舊能聽見整個會場因為徐亞諾出現後的沸騰聲。無論男女,他們都驚喜能看見亞諾的廬山真面目,更有許多單身女性直言對他的欣賞,他們不停地討論著,爭先恐後的上前,就想跟他搭上一句話。

  唯有我跟萊斯特避得很遠。

  從我窩進他懷中開始,萊斯特就用手牢牢圈緊我,他撫著我的背,輕柔的一下又一下,想藉此揉平我被翻攪得紊亂的情緒。

  「你不問嗎?」我悶悶地開口。

  「要問什麼,徐亞諾嗎?」他笑,有些輕蔑的。「我有眼睛看的。」

  「噢……」我感到挫敗。

  不是已經親眼見過數回了嗎?怎麼我卻還是受了影響?

  我一直沒忘記過,當年我滿心雀躍等候亞諾退役,卻在當場遭受晴天霹靂的感覺。我已經不記得那女孩的模樣了,但我卻深深記著,傷口崩裂的痛覺。

  把額頭抵在萊斯特的胸口上,哀怨地:「我是不是很沒用?」

  我的失落讓萊斯特收斂了他的輕蔑,輕輕摸了我的頭撥了撥瀏海,沿著臉頰扶起我的下巴抬得讓我能直視他的臉。

  「不會。曼很好,是他不懂得珍惜。」萊斯特漾著溫潤淺笑。

  我吁了口氣,二度承認自己是皮小孩。

  都這麼大個人了,卻還撒嬌……但實在不能否認在這瞬間,有萊斯特在我身邊真好。

  不管是他安撫我的舉動也好,或是這種聽來可靠性不高的甜言蜜語,都讓我覺得很安心,像是只要待在萊斯特身邊,我就能放開所有鬱悶。這讓我想牢牢地靠緊他。

  要不是覺得粉底會破壞他價值不斐的黑西裝,我可能已經把臉貼上去像貓一樣討好地蹭他了。

  「妳想嗎?」他失笑地問。

  「想什麼?」

  不是我嫌棄萊斯特的用詞,但他真的很容易開口就讓我打燈籠都找不著謎底。明明方才誰也沒開口,可他就要硬生生問我這句想什麼,是說我到底又該想些什麼了……

  瞧見我的呆愣,萊斯特笑得更有歡意。他微微傾身靠在我耳畔,低聲又幽微地吐了句:「蹭我。」

  ──我的眼睛要掉了,瞠出來的。

  熱氣瞬間就捲了上來,炸得我腦袋昏花,只想挖個洞縮進去。

  怎麼有人可以這麼邪惡啊?我明明想的就是貓咪似的蹭抱,但從他嘴裡說出來,不管是語氣還是音調,簡直十足十挑逗意味──真是太邪惡了!

  看我臉紅的像煮熟蕃茄,萊斯特笑得幾乎合不攏嘴,他大方攤著手歡迎我上前「蹭他」,還擠眉弄眼地暗示我快一點。

  「如果我真蹭了,我就是白痴!」我惡狠狠吐出這句。

  他笑吟吟的,試圖裝得一臉正經。「其實我這套西裝不會很貴,妳不用擔心。」

  「……就算是地攤貨也甭想。」那根本就不是重點好嗎!

  「為什麼?」他急嚷著,很像沒要到糖吃的死小孩。「還是妳嫌布料不好臉會痛?那沒關係,回頭我可以把衣服脫──」

  我一點都不想聽見後頭是什麼就直接用手捂住他了。

  光天化日之下(?),居然敢調戲良家婦女!真是太變態了!

  他算盤打得可真好,要拐我回家後蹭他光裸的胸膛?當我是白痴還笨蛋啊?滿腦子情色的吸血老妖怪!

  我在腦中咒罵他個沒完,眼睛也死死瞪著他沒放。但我卻發現,從我用手捂他嘴之後,他看我的眼神就開始改變。本來是嘻鬧的,卻漸漸柔和,甚至,很溫柔,柔得像波瀾不驚的湖光,鬆開手才會發現,他嘴角掛的,是恬靜的淺笑。

  這變化太突然,我整個人都傻了。

  在霎那間,腦海裡有抹要不得的想法竄了出來。

  我知道我根本不該問,甚至連去想都不對,但我很想知道,在這瞬間,我很想很想知道。

  「你……」我開口,卻不知道如何正確形容想法。「萊斯特,你……」

  是故意的嗎?

  是故意跟我玩鬧,好讓我分神,忘記心底的傷痛,不再悲傷嗎?

  我試圖這樣問,但像有東西哽住喉嚨,我說不出口。

  如果答案不是呢?豈不顯得我很自作多情,因為萊斯特根本沒這打算,是我誤會一場和自我意識過剩的自以為……

  「曼。」混亂中,他輕喊。

  「什麼?」我把眼神望了回去。

  萊斯特笑了,比剛才那抹笑更優雅和柔情。

  他說:「我是故意的沒錯。」

  他說,他是故意的沒錯。

  稀鬆平常的一句話而已,卻如同把槌子直接打在我的心臟上。

  我頓時呼吸一窒,像被什麼東西揪住了心口,牢牢地發疼,卻隱隱的歡喜。

  我緊盯著他的臉和那抹微笑,試圖從中找到一絲絲不真誠的證據,但沒有,萊斯特的眼睛和神態,都擺著濃濃的疼愛。

  我們之間瀰漫著沉默,然後這股沉默像炸在整個空間裡,那些原有的喧囂都不見了,我只能看見萊斯特對我的憐惜與愛護,他那珍視的眼光和微揚的唇角,讓我無法別過頭去當作視而不見。

  掩著口,當心跳重重擊在我胸口時,我覺得,像是有些什麼就要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