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我預料得幾乎一模一樣。

  一回到辦公室,幾乎所有年輕女孩都一窩蜂擠到我辦公桌面前,甚至有人還貼在我電腦螢幕上方……小姐,螢幕沒那麼強壯可以支撐妳的體重,麻煩放開它並且把那張調色盤臉孔挪離遠點好嗎?

  「曼曼姊!」搶先發難的是丁羽珊:「是真的嗎?」

  「什麼真的假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有份稿子趕著下班前交。羽珊妳──」

  「齁!曼曼姊,工作不重要啦!」她用力地強調,而我只想吐槽她那什麼才重要?她那很愛食言而肥的男朋友嗎?

  「曼曼,」比我大兩歲的美編,張若萍開了口:「小珊說的是真的嗎?她說老總有意開旅遊書系,請了徐亞諾攝影師當主力,妳知道這件事嗎?」

  「對啊,曼曼姊!剛剛那個走出去、又高又帥又挺拔的,是不是就是徐亞諾啊?」丁羽珊難掩興奮之情,拉著旁邊兩個小妹碎嘴嚷著剛剛那背影有多帥多迷人……我看要不是身處辦公室,她們可能已經發出粉絲的瘋狂尖叫了。

  我用眼神向隔壁的周凱棟求救:「這是怎麼回事?」

  而他居然雙手一攤,筆劃了幾下很明顯告訴我:「是她們逼問我,我不是故意的。」

  你不是故意的?騙鬼!

  原來不是只有女人會大嘴巴,男人也一樣!

  我努力壓下怒火,盡量平心靜氣的開口:「是有這件事沒錯。旅遊書系預計要開,照片的確由徐亞諾攝影師提供,但正式時間未定,妳們不用太期待。」

  「哇……老總是踩到黃金了嗎?居然請得到徐亞諾耶……」若萍姊滿臉驚訝,但還是保持著她一逕的優雅。看了眼我的呆滯,像怕我不了解似的,她開始跟我講述徐亞諾的歷史:「他在業界風評很好,雜誌圈很看重他的作品。很多商業攝影都指名要用他喔,像那個高級彩妝廣告、服裝秀廣告……妳看過嗎?還是需要我借妳幾本雜誌翻翻?」

  「不用了若萍姊,我知道徐亞諾的。」我只能乾笑,呵呵兩聲。

  只是若萍姊這邊我還能乾笑應付,丁羽珊三人組已經又跳又叫好陣子了卻還不肯罷休。

  「曼曼姊!老總有說這書系誰負責嗎?」小妹之一抓到重點地發問。

  「妳白痴喔?除了曼曼姊,誰有資格接啊?」另一個資歷比較久些的大聲罵了她一句,回頭又雙眼發亮地瞅緊我:「曼曼姊,妳需不需要人幫忙啊?找我找我!我自願!」

  「什麼找妳!」丁羽珊推了她們一把,甚至像推垃圾一樣用力往後撥開:「曼曼姊,論資歷我比較夠格吧?這樣吧,妳要是有什麼需求盡量跟我說沒關係,我會赴湯蹈火幫妳做到的!」

  ……說真的,要是平常看到她們三個這麼踴躍,我應該會非常感動,但現在──我只有非常想揍人的衝動。

  我深呼吸了好幾下,「謝謝妳們,等我跟老總確認後再說吧,現在就把這件事擱下好嗎?」我看了桌邊貼的便條,抬頭就問:「若萍姊,我拜託妳的廣告頁可以了嗎?記得三點半前要交給我。羽珊,我昨天交給妳三校的Book編號68呢?那本書的時間很趕,優先處理後要跟印刷廠聯繫,妳打給廠長了沒?至於……」

  我話才說一半,丁羽珊跟小妹二人組就逃也似的鑽回位子上打鍵盤,霹靂啪啦的喀喀響,像是怕極了我沒聽到她們有多認真。

  會怕了齁?再八卦點沒關係啊,哼。

  把視線轉回螢幕前,我看見還站在我身邊的若萍姊。「還有事嗎?」

  她溫溫的笑了笑,從背後拿了已經彩色噴墨印好的廣告頁給我。「喏,妳要的廣告頁。」

  「真漂亮!」我大方稱讚著,「還是若萍姊厲害,時間都還沒到就已經搞定了!」

  「少來。」她戳了我腦袋一把,「曼曼,旅遊書不是很好處理的東西。記得跟老總開會時要多注意細節一些,知道嗎?」

  「我會的,謝謝。」

  若萍姊在這裡的時間比我短,但美編的經歷很豐富。她待過比我們這裡更大的出版社,後來據說是個人因素就離開了,輾轉透過介紹,她以非常漂亮的成績單通過審核,成為這裡美術編輯的第一把交椅。

  正事處理完畢,我把眼神飄向看好戲看得滿臉笑容,而現在被我盯得滿臉發青的周凱棟先生身上。

  「周凱棟,飲水機好像有點問題,能麻煩你陪我過去看看嗎?」我笑得一臉燦爛。

  「有問題?」丁羽珊聽到聲音就搶著發話:「可是我剛剛才泡過咖啡,沒怎樣啊。」

  「小珊,忙妳的。」若萍姊提醒道。「Book68的廣告文案呢?等等把它傳給我,我好畫草圖出來。凱棟,飲水機有問題你就跟曼曼去看一下吧。」

  若萍姊這麼一交代,本想腳底抹油的周凱棟只好悶著停下腳步回答:「……喔,好。」

  走出辦公室之前,我跟若萍姊小聲道了謝。也許是因為我們年紀相仿又想法類似,很多事情我們不需要說出口對方就猜得到七八分,經由這份默契,我們的成品向來很是契合。

  拉著周凱棟的衣角,一進茶水間我就破口大罵:「你是幫我還是害我啊!是不是嫌你老同事命太長,活著礙眼了?」

  「我哪有!」他急嚷。

  「哪沒有?你說,為什麼旅遊書系的消息會提早曝光?我剛剛才從老總那裡聽到大概耶!結果整個辦公室鬧得像已經要開始做了一樣!」

  「唉唷,還不是那個徐亞諾!」他煩躁地爬梳頭髮,臉上盡是無奈。「他那人很怪耶!進到公司來不先去老總那裡,反而先跑過來打招呼,要不是我剛好在門口擋住他的臉,丁羽珊她們現在才不只這樣咧!」

  「哈,」我冷嗆:「那敢情好我還得謝謝你手下留情囉?」

  「夏曼,妳別這麼嗆好不好?老總罵妳了?」他略帶憂心:「我沒看過妳發這麼大的飆,是不是事情真的很難搞定?要我幫妳嗎?」

  周凱棟的話像在我頭頂澆了盆冷水。

  掩著臉我蹣跚地撞上流理台,整個腦子亂烘烘的,跟群猴子在裡頭開派對差不多。

  「夏曼?妳還好嗎?」

  悶著聲音,「抱歉,我剛剛遷怒你了,不好意思。」

  「沒關係。」他搭著我肩膀,輕輕按握了兩下。「總編有時就是愛得理不饒人,他要是說了什麼難聽話妳別往心裡放,知道嗎?」

  「不,」我搖頭。「不關老總的事。」

  「那……徐亞諾?他不會是反悔不跟我們合作了吧?」

  「也沒有。」我嘆了氣,「周凱棟,讓我一個人靜靜吧,我保證我會沒事的,好嗎?」

  「好吧,那我先去忙了。」

  臨走之際,他塞了我的涼菸過來,示意我可以去放鬆放鬆。我淺淺回他一抹微笑,並沒有真的走出去點菸。

  我只是有點厭煩,很倦怠很討厭。

  很不喜歡,每次只要徐亞諾出現在我的生活裡,我就會變得一團亂,這讓我很厭煩很厭煩、厭煩得希望,我從來就不認識過這個人。

  好累……

  活得忙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空洞。

  就算我如此厭恨徐亞諾,可我也不能把他從我心裡摘除。因為我始終都害怕,拔去他後,我心底那片荒曠、冷風呼號不絕的空洞,會就此把我毀滅。

  我只能泡杯咖啡,草草收拾紊亂的情緒,然後轉個頭,把自己埋進工作裡。

  忙碌就對了,工作就對了。

  這樣我就沒空去想去思考,也就不用理會。

  我努力跟自己重申著,自我說服,第一千八百五十六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