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台有個功能,就叫做「誰連結我」
我發現,每次點進去,都會看到很好笑的東西。

連結我家的,每週每週都會出現的
不是來找我這個人,也不是來找我的故事
而是來找一部有名的舞台劇「輾玉觀音」

是,沒錯,我的確寫過關於「輾玉觀音」的心得文章
那是在我大四那年,我去了戲劇系選修劇本課
老師播給我們看的舞台劇之一
那時候,怕自己忘記看過什麼,索性有空就把感想寫出來貼在家裡做紀錄
但我倒是不知道,原來這麼多人在找這篇東西(笑倒)

關於這部舞台劇,我現在也只隱約記得大概了
反而最清楚的,是另兩部「雷雨」&「暗戀,桃花源」

雷雨是因為,後來周董主演的電影「滿城盡戴黃金甲」劇情差不多如出一轍
我都還記得,老師牛杯杯看回來後,在課堂上跟我們說那叫古代版雷雨時的不悅
看來他是很期待黃金甲劇情的,沒想到卻是舞台劇史上很有名的作品內容
當然啦,我後來也看了黃金甲
噢,真的劇情差不多耶,只是大少爺跟婢女的部份缺了,不然就百分百相似吧

暗戀桃花源,則是我聽過名字很久,看了之後覺得好笑到翻掉才印象深刻
但劇情是什麼,我也忘得差不多了
只記得,趙自強真是好笑到不行,劇中靈魂人物啊!


回憶起這些,就讓我想到,大學四年
我卻在最後才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的事情。
其實很感慨啊,要是我早一點發現就好了
這樣我可以學得更多,也或許,因為這樣,我就能真正走往我想要的道路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被困在一個地方
等著讓時間地點,和狗屁倒灶,而我從未想過的工作把自己綁死……

恨啊,怎麼不恨?
怨啊,怎麼不怨?

但再恨再怨,我也什麼都改變不了。
我只能在有限的一切裡,去尋找任何一點可能存在

這兩天又去考了編輯的筆試,還是不及格
又是克漏字惹的禍。
但我只怪自己,平常不好好用手寫字,才會搞到這樣>"<
如果我能找到失蹤的字典和成語辭典的話,我一定認真翻過並抄寫
這樣,等下次機會來了
我就可以握得住了,牢牢的,綁在自己掌心上

加油。
我跟自己這樣說

do my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